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四百六十六、百无禁忌的天魔

四百六十六、百无禁忌的天魔

    若非这句提示,常思意又把弋努给忽略了。

    他身形微动,便将弋努挡在了身后。

    林玄真抬头扫视一圈,此次万族集市,其余七大顶级宗门,都派遣了一个大乘期修士。

    自在门来了无嗔法师,雨花阁这一回来的是秋惜月,一剑宗谢锦,炎极宗钟丁巳,黄土宗寇峪,连清虚宗也派来了新晋大乘期覃泱。

    唯有神木宗,竟无人前来。

    除去这六个相当于大乘期的修士,代表浮龙虾妖一族正等着其他浮龙虾妖上门买浮海带的虾湫、雾溪森林灵狐族的妖王狐十三、还有刚刚晋升血脉觉醒境界的蓬莱岛妖王白骄,也来了摘星台。

    其余炼虚期修为的修士看到摘星台上的修士都是出了名的大乘期,自然就没敢上前凑热闹,只踩着自己的飞剑,停在摘星台外围观。

    还没等林玄真出声与众人打招呼,摘星台上又落下一道身影。

    正是迟来的神木宗申怀元。

    “玄真大师姐,别来无恙。”

    ……

    林玄真左手抱着蚀空兽毛毛,右手不疾不徐地握住了星辰石匕首,淡定道:“申怀元,你究竟要做什么?”

    这个藏头露尾的家伙,竟然有胆子与她对峙?

    林玄真早已在心里琢磨过几回,如何在没有天道的干涉之下,解决申怀元。

    之前在赤漠时,林玄真就已经发现了,天道小老弟似乎对申怀元人化妖后的气息,不太敏感。

    申怀元化妖之后的气息和她太过相似,因此降下雷劫有延时。

    经过几番识海灵台的预演,林玄真觉得,可以用自身灵力锁链困住他一息,再把星辰石匕首往他上丹田,也就是眉心上一插。

    主要是可操作性强。

    速战速决,就不需要出动其他的手段。

    她就不必掏出灵剑对敌。

    申怀元却没有一上来就动手,甚至还温润地笑了笑,与众位大乘期修士一一招呼见礼。

    “我只是想要叫这修真界的万族生灵,都知道玄真大师姐的本体,究竟是什么东西罢了。”

    常思意闻言,心里一惊,忙开口斥道:“申宗主,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申怀元确认了摘星台四周不曾设下隔音阵,便朗声道:“经我多方查证,天雷门玄真,乃是……”

    无论是摘星台内外,还是万族集市中逾二十万的精英修士,此刻都被他的话吸引,气氛紧张起来。

    林玄真微微皱眉,心里不由嘀咕,难不成申怀元知道她是鸿蒙紫气?

    可就算知道此事,说出来也对她没什么影响啊!

    只是将来或许没有清净日子过罢了。

    这么一来,申怀元大费周章地安排设下同归阵,又是什么用意呢?

    难不成是她误会了申怀元?

    林玄真诸般念头还没转完,便听到申怀元在一个停顿之后,说出了一个令人闻之色变的词。

    “……天魔!”

    此言一出,整个万族集市好似静止了一瞬,复又嘈杂起来。

    上古神魔大战导致道统断绝、灵气逸散、生灵涂炭,修真界本就闻“魔”色变。

    而天魔更是魔中最顶端的存在。

    当年神魔大战的最后,就是万族生灵和神族联手,倾尽全力将那天魔封印,才迎来后面的和平。

    申怀元这么空口无凭地指认,实在叫人无法相信。

    虽然有传言说大师姐残杀炼丹师和炼器师,但这修真界从不见有人站出来说要找大师姐报仇。

    要知道,大师姐连自己的谣言都一笑置之。

    霸道师姐的话本出了一期又一期,大师姐本人不可能不知道此事。

    这样的心胸,怎么可能是嗜杀成性、百无禁忌的天魔?

    “是我疯了还是神木宗宗主疯了?竟然说大师姐是天魔?”

    “那神木宗宗主是长洲人,我是夏神部洲人,我支持大师姐!”

    “……我是长洲人,我也不支持神木宗宗主啊!”

    “神木宗宗主是不是没看见大师姐引来雷龙?不然他绝不可能说那种话!”

    “雷能剋邪除魔,天魔能引来那种雷龙,想想就知道不可能。”

    ……

    因为这“天魔”二字,常思意提起的心要落不落,一时也僵住了。

    林玄真也不知道该对这么意外的结论做出什么反应,脸上表情透出几分古怪。

    虾湫可不管那些。

    她收回摸向怀里浮海带的手,一跃护在林玄真面前,清脆的声音同样传遍了万族集市。

    “你才是天魔!虾的姐姐才不是天魔!她……她……反正她不是!”

    可惜她在学习人族的思辨方面没什么天赋,讲不出个所以然来。

    申怀元也不恼,玄真与常思意这番沉默和无法辩驳的样子,他早有所料。

    也不能怪他,谁叫玄真身上那种特殊的灵气,正是他追寻已久的纯粹的先天之气!

    比起那二十几万修士的血气,和始终无法找到的界心海里的魔气,唾手可得的先天之气,当然是更优的选择!

    最关键的是,如果只伤玄真一命,将其炼化吸收,他可以成正神。

    其他两种方案,炼化万千生灵和炼化上古怨气,大概率得经受天罚,即使成神也只能成就邪神。

    唯一叫他摸不准的,就是大师姐的实力。

    从未有人对玄真出手还能留在修真界,因此没人知道她实力究竟如何。

    因此鼓动几大宗门以除魔的名义将玄真重创,才是最保险的方式。

    至于成不成功,他也没有十足的把握,权且一试罢了。

    若是不能成功,他手里还掌握着万族集市中的这二十几万修士。

    申怀元相信,玄真大师姐知道该如何做出“正确”的选择。

    毕竟,他其实也不忍心看那么几十万修士,被炼化成血气供他成神啊!

    申怀元心里盘算着两手准备,面上却依然温和儒雅。

    他不慌不忙地解释起玄真大师姐身上种种可疑迹象。

    “玄真,无父无母,来历成迷。即使是方丈岛岛主原知著,都无法占得其来历。”

    半空中竖起耳朵“围观”的方知萌,正昏昏欲睡,此刻却浑身一震,醒过神来。

    刚想质问摘星台上那人将自己的兄长如何了,方知萌便被一道暴力的神识,搅得识海激荡。

    方知萌霎时间软了身子,往地上落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62626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