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四百六十二、木真大师的徒弟

四百六十二、木真大师的徒弟

    不等古池发现惊为天人的楚仙子原来是楚阁主,林玄真便离开了见微斋。

    这会儿,林玄真倒是不着急去找楚怡和弋努了。

    她先去了云菏城的铺子,问过曾经是自在门入室弟子的邱不痴后,又回转去了自在庵的香火铺子直接找无嗔法师。

    无嗔法师乃是比丘尼中神通第一。

    见了她便面露异色,一眼便认出她就是玄真本人。

    之后无嗔又道她有佛缘,可入菩萨道。

    随后无嗔还引经据典,一通云里雾里的佛谶,劝她可“不断烦恼,而入涅槃”。

    林玄真只觉得头都大了。

    她觉得自己大约是佛性不足,悟不明白,便起身告辞。

    听说入了菩萨道,也是要受戒的。

    林玄真可不想入菩萨道,储物镯里还有好几坛子灵酒呢!

    绕了一圈无果,林玄真准备回摘星台写封信给无贪法师,抬眼却眺见了海角楼的标志——白玉螺。

    ……

    与此同时,任绮和楚怡正带着弋努在东市闲逛。

    三人进了雨花阁的一间铺子,好巧不巧,遇上了微生洵。

    微生洵一双桃花眼,身穿微生家统一形制的法衣,只袖口上纹着一朵银红色桃花。

    整个人如初春绽放的第一朵娇艳桃花一般招蜂引蝶。

    任绮松开弋努的手,一把拍上了微生洵的肩膀,发出沉闷的声响。

    “微生老弟!”

    肩上袭来避无可避的一掌,微生洵连忙运转灵力抵挡,回头认出来人。

    “任老大!”

    任绮看了微生洵腰间一眼,声音低哑:“你松纹剑修复了?来,再跟我比斗一场,让我看看你修为有没有精进。”

    微生洵下意识摸了摸腰间的第五松纹剑,果断拒绝道:“松纹剑虽然修复了,但品阶下降不少。老大你的离火八卦棍品阶太高,这第五松纹剑再修复一回,可要耗光我的私房了!”

    任绮微微一笑。

    雨花阁内,向着微生家少主和天雷双姝投来视线的众人,见此一笑,不由发出阵阵抽气声。

    天道不公!

    为何有这样又美又强的修士存在?!

    还一次就看见三个!

    任绮早已学会不关注他人目光了,她旁若无人地转头对楚怡介绍道:“这就是那身负幽水的微生洵。”

    楚怡牵着弋努不便拱手,盈盈一拜,还未开口便被无形灵力扶住。

    微生洵双目晶亮,紧紧盯着楚怡,夸赞道:“任老大,这位师妹难道就是天雷双姝的另一姝,楚怡仙子?当真是身姿楚楚,我见犹怜……”

    虽然容貌比不得任绮惊艳,但楚怡看上去温柔动人,别有一番魅力。

    任绮又一巴掌排在微生洵肩上,比之前加了几分力道:“微生洵,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可以帮你完美修复本命灵剑。”

    微生洵再顾不得我见犹怜的楚怡仙子,也顾不上用灵力修复肩上残留的疼痛,惊喜道:“完美修复第五松纹剑?难道任老大你能带我去见木真大师?!”

    “木真”之名一出口,雨花阁明里暗里围观的人都骚动起来。

    任绮摇头道:“木真大师自八百年前便开始避世,我确是不曾见过他。微生老弟,你这也就是遇到我,这回啊你有福了!”

    此话一出,周围的修士纷纷露出了然的神情,隐约透着点失望和不屑。

    肯定是说木真大师的弟子之类的消息吧?

    八百多年来,冒出了多少木真大师和他的弟子?

    没一个是真的!

    任绮又改换成传音,说道:“虽然无法找木真大师本人修复你这第五松纹剑,但我知道传承了木真大师器法的炼器师,身在何处。”

    她的离火八卦棍托了大师姐的情面,有幸由木真大师炼制。

    木真传承人的信息,由她来说,自然比旁人说的更可靠。

    听到这甜软女声,微生洵浑身一抖。

    反应过来任绮说的内容,他又喜不自胜,略显失态地催促道:“任老大,任姐姐,我现在就方便得很,快带我去吧!”

    众人虽不知道任绮说了什么,但看微生洵这地主家傻儿子一般的表情,纷纷移开了视线。

    微生洵主修剑法,但于炼器一道也有几分心得。

    此前败给任绮之后,也受了林玄真的邀请,出任天雷门的客座长老。

    只是他的本命灵剑第五松纹剑一直不曾修复好,他就迟迟未去天雷门报道。

    而微生洵的幽水与异火一样,可遇不可求。

    分出一小部分,就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原来的威力。

    任绮自认不是个强买强卖的人。

    听说地雷峰的李雷师弟确实是得了木真大师的传承。

    因为安师姐的灵药铲经过李雷的手,提升了一个品阶!

    由她出贡献点叫李雷修复微生洵的本命灵剑,然后她跟微生洵要一小滴幽水当报酬,再合理不过。

    也就是让微生洵用一小滴幽水,提前换取担任客座长老后,可以用贡献点换取的宗门内部福利罢了。

    四舍五入,相当于是她任绮用贡献点换了一小滴幽水。

    这笔买卖,稳赚不亏,简直完美!

    想罢,任绮转头看楚怡,换了一副语气,问道:“楚师妹,我带微生老弟商量个事,你一个人没问题吧?”

    楚怡当即意会。

    任师姐这是要从微生洵那里弄来幽水。

    她自然不愿意辜负任绮的好意,“没问题,任师姐。”

    任绮直接拎起微生洵的后衣领,御棍而行,飞离了雨花阁在东市的第七号铺子,向着中市飞去。

    万族集市中市一层甲列十七号雷云器堂,这本来是属于五雷峰的一个店铺。

    如今这里却是地雷峰器堂的铺子,李雷就在这里接手些修复法器的生意。

    任绮带着微生洵离开后,雨花阁店铺里的修士才开始窃窃私语。

    “没想到这年头了,竟还有人相信木真大师还活着,还愿意出手炼器,还收了徒弟!”

    “谁说不是呢?微生公子也太……咳咳,太单纯了。”

    “其实也很难说啊!你们有没有看霸道师姐最新一期的限量话本?据说第一炼器师收了徒弟呢!谁能保证木真大师就没有收徒呢?”

    “……你够了,话本和真实情况能一样吗?!”

    “道友,萍水相逢即是有缘!不知道友可否将这期话本,借我一阅?”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62383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