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四百五十八、商量什么坏事呢

四百五十八、商量什么坏事呢

    林玄真想到这“天雷双姝”的名号,只觉得无语。

    自从海角楼推选出新楼主谌牧情,海角楼与虞清清划清界限之后,修真界甚少有人再得到虞清清的消息。

    倒是海角楼前不久有大动作,召回所有海角楼出身的弟子。

    涉及海角楼的功法寒月炼心诀和初代楼主巫秦,海角楼弟子无一不从,悉数到场。

    之后谌牧情又出面,向各宗各派发了信,宣告虞清清被海角楼除名。

    虞清清先行邪门歪道,又失宗门护佑,若不是有大乘期修为,恐怕早有修士集结,对其喊打喊杀了。

    不过,最新一期《第一八卦简报》上写得清楚,天雷门玄真大师姐出手除魔卫道,那虞清清已然香消玉殒!

    修真界第一美人不在了,便有好事者,提议重选第一美人。

    有不少与任绮有过一面之缘的修士,更是提议任绮为第一美人候选。

    但任绮本人对这毫无用处的名头,不屑一顾。

    林玄真跃上稳剑,避开其他腾空御剑的修士,慢悠悠地向任绮三人所在的南市飞去。

    一路上,听到不少男女低声争论。

    “唉,你们说,是原先的第一美人好看,还是那‘天雷双姝’好看?”

    “照我说,原先的第一美人美则美矣,毕竟是大乘期,高不可攀。‘天雷双姝’年不过五十,潜力无穷,又这般美貌……”

    “师姐别泄气,修真男女不拘小节,男女之别都是小事!说不定我们都有机会呢!”

    “那任道友的一棍子你都受不住,想得挺美。”

    “诶嘿嘿,我就喜欢这种火辣美人……”

    “我和你不同,我喜欢楚怡那种楚楚动人的。”

    “……女修只会影响我修炼的速度。我就想单纯地拜入五雷峰当个记名弟子。”

    “和强大的女修双修还能加快修炼进度呢!谁不想拜入五雷峰当个记名弟子?到时候近水楼台先得月……”

    ……

    林玄真面上毫无波澜,却把神识覆盖的范围又扩大了几分。

    她的神识可无视阵法,虽然大多数店铺都设了隔音阵,但这不能阻挡她吃瓜的决心。

    成千上万句嘈杂话语中,有一段对话引起了她的注意。

    “道友,这阵旗怎么卖?”

    “若能对上我这一句诗,这阵旗便赠与有缘人。”

    “请讲。”

    “逆旅不归前路恶。”

    “天下风云争会合。”

    ……

    修士大多能以神识传音,安全又精准,还不容易产生误会。

    林玄真还是第一次遇上如此“突出”地以诗句当做暗号的修士,就不免关注了一下。

    神识一凝,只见那购买阵旗之人,竟只是人族后天高手。

    相当于刚刚引气入体,连正经入道都还算不上。

    没有修炼出神识,没法传音,也就难怪他们还得用上对暗号的法子了。

    真是难为他们了。

    刚刚引气入体的人买了阵旗也没法使用,林玄真不免好奇,便听那两人又说了几句。

    “道友,这阵旗,真的能借用万族集市这些精英修士的一丝气运?”

    “那当然!”

    “这借来的气运真能助我顺利拜入宗门?”

    “当然!”

    “这气运真的不会反噬?”

    “欸你这人,废话恁多!不信就拉倒,你把阵旗还我!”

    “别别别,我信!”

    ……

    这可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

    本想多吃几口“天雷双姝”的瓜,竟然被她揪到两只想要捣乱的阴沟老鼠!

    林玄真放出灵力,沿着神识指明的方向化成锁链,将两人直接困住,还附赠一个禁言咒。

    脚下的稳剑换了方向,很快就到了那一处店铺。

    这是一间卖阵盘阵旗阵谱的小铺子,牌匾上没有名字,只有南市丁列一百零三号的店铺标号。

    林玄真记得这家店铺,属于七十二家之一的符家名下。

    她就在两人惊恐的眼神中,踏入了店铺。

    自顾自地找了个椅子坐下,林玄真笑得和气:“两位道友,你们在商量什么坏事呢?”

    “哦,差点忘了。”说着,林玄真打了个响指,解开两人身上的禁言咒。

    那与凡人无异的买家看了看门口,又瑟缩地往角落里躲了躲。

    而那法衣上绣着“符”字的符家修士,有金丹期修为,此刻面对林玄真还能强自镇定,义正言辞。

    “这位……天雷门道友?在下七十二家之一,符家精英弟子,符雍。你这样是违反万族集市规定的!你若是现在放开,我符某人就不与你计较。”

    林玄真伸手一招,将落在地上的阵旗拿在手中仔细端详,口中说道:“那你要不要试试看,看我敢不敢违反万族集市的规定?”

    符雍往门口走了两步,刹那间,丹田中的金丹好似被硬物勒紧,一阵挤压感后,随之而来的是难以忍受的剧痛。

    “你……我……我要叫人了!”

    林玄真看着阵旗上熟悉又陌生的阵纹,皱了眉,心不在焉地说道:“你叫,叫大声点,还能用上传音符。”

    符雍从未见过这样的人,一时惊愣住,反而不知道该不该求救了。

    万一他刚一出声就被这女修灭杀了呢?

    万一来的天雷门弟子包庇这女修,反过来帮她杀了自己呢?

    万一……

    林玄真扫了符雍一眼,这就怂了?

    她在进入店铺前就设下了禁制,隔绝店铺内外,符雍就算发出传音符都会被挡下。

    不过这也提醒了她,万族集市隐患重重。

    若有人和她一样,一进门就设下重重禁制,执法堂弟子也得等到每日上门巡查之时才能发现异常了。

    不过眼下要紧的,是这阵旗。

    这阵旗上的阵纹绘制手法,正是六师兄开阳家祖传阵谱里的。

    而那阵谱被开阳师兄誊抄拆分,分散出售了好几份,天雷门的藏书阁内也有一份供制作副本,由门内弟子借阅。

    但门内流传的那一本阵谱版本有修改。

    隐去了几个威力巨大以耗损自身为代价的禁忌阵法,又增补了几个效果极强的传送阵。

    同归阵,便不在那一本改版过的阵谱上。

    修真界拥有这原始版本完整阵谱的,除了林玄真本人,便只有曾三度拍卖那阵法残谱的雨花阁和三度拍下残谱的黄土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61977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