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四百四十八、万族集市开张了

四百四十八、万族集市开张了

    楚怡不好意思地轻咳一声,推了推安思梅。

    瞧把弋努吓得,嘴都合不上了。

    安思梅嘿嘿一笑,伸手托住弋努的下巴,说道:“阿努别太惊讶,以后习惯了就好。任绮师姐长得美,可她一颗糙老爷们土匪心;还有谢九江师兄,作为一个法修,他用剑法就能打败大多数了……总之,修士就是这样,表里不一的多得很。”

    弋努好不容易才调整好自己的表情,严肃道:“多谢安师姐指点,我会努力习惯的。”

    林玄真欣慰地笑笑,将弋努托付给两人道:“万族集市这十日期间,阿努就跟着你们两个帮忙打打下手。”

    两人乖巧应下,“是,小师叔祖。”“大师姐您放心,我会照看好她的。”

    ——————

    一晃来到万族集市开张剪彩当天。

    按照中州泽国的习俗,商铺集市开张,都需要鸣放烟火、舞狮舞龙。

    但参与万族集市的,大多是修士,便改成了由修士施放绚丽的法术,其后又有剑堂弟子舞剑助兴。

    一共四千余家店铺,还聚集了数十万不同修为不同势力的修士来开开眼界。

    修真界十洲三岛,细究起来,即使是飞升了的上仙,也不能保证自己当真与如此多势力的修士有过接触。

    除了闭关未出和历练未归的弟子,还有设陷绝生湖的那些长老,以及修为已达飞升临界点的几个太上长老和各境界大圆满的弟子,天雷门来了将近一半弟子。

    这样的万族集市,若不是有“玄真大师姐”亲自坐镇,想要成功且顺利创办,几乎是不可能的。

    林玄真在高台上看着四方街道上挤挤挨挨的修士,又扫了一眼悬停于半空中的不少修士,还有配了显眼袖章的执法堂弟子,有点前世随着家人去赶集的感觉了。

    林玄真对这盛况,十分满意。

    她早已在身前放了一个散灵阵,又套上一个隐匿阵,准备借着这个修士众多,灵气愈加稀薄的好地方,好好修炼一番。

    前一晚林玄真已经听楚怡简单介绍过,万族集市开张的一整套流程,务必要将万族集市搞得盛大隆重。

    林玄真的主要任务,就是高冷地剪断彩带,宣布开张而已。

    连蒙面的白色面纱都不用摘下。

    万族集市开张定于辰时。

    常思意代表天雷门,简单介绍了天雷门的创建史,着重介绍雷繁和天雷七星,最后又说了一些官方的话,感谢其余七大宗门赏光,还有数百大小宗门、家族、势力以及大小妖族。

    最后他又再次重申,此次万族集市结束时,玄真大师姐将亲自挑选一名修士,收入五雷峰当记名弟子。

    不论师承来历,不论根骨血脉,不论种族势力,一切全凭眼缘。

    一套流程下来,竟去了一个时辰的功夫。

    就在林玄真开始觉得无聊时,常思意叫两名执法堂弟子拉开一条银白色的丝带。

    常思意回过身来,恭敬道:“小师叔,请。”

    林玄真现身高台的一刹那,万族集市中数万修士都静了一静。

    原本万族集市中那么多修士,难免有些修士不耐烦,喁喁低语。

    但此刻,落针可闻。

    毕竟传说中的玄真大师姐,可不是谁都能见着的。

    虽然那白衣神女蒙着面纱,但那通身气势,果然凶恶……

    欸?温和异常?!

    眼看着静了一瞬之后,场中又渐渐起了些嗡嗡声。

    常思意见状,只道小师叔向来温和惯了。

    可修真界中的修士,经常把客气当福气,蹬鼻子上脸,还是得以暴制暴,直接把他们压死了才省事。

    他连忙传音提醒道:“小师叔,威压!您不必顾及我,怎么唬人就怎么来!”

    ……

    原来这些修士就喜欢被压吗?

    修士的威压高低,说白了就是修士之间灵力正逆差。

    林玄真无语地放开自身气息的控制,场中的声音再度消失了片刻。

    随之响起的,就是“扑通”“扑通”的跪地声、悬空修士的坠落声。

    常思意最接近林玄真,在她这有意避开自己的威压下,额角都渗出了冷汗,两名执法堂弟子也不停抖着身子。

    眼看着场中跪了大半,一团混乱却无人敢出声,常思意觉得也差不多了。

    他抖着神识传声道:“小……师叔,差……差不多了,收了威压吧!”

    林玄真从善如流,屏息凝神敛气,又是一个温和的好前辈。

    万族集市之中的修士,再没有一个敢质疑“玄真大师姐”的身份。

    林玄真看了眼银白的丝带,想到小师侄所说,怎么唬人怎么来,心里一动。

    她以浓缩了的无形灵力在那银白丝带上画了个五雷符,随后又施加了一个引雷咒。

    做完这些,她冷冷地扫了一眼高台四周的人,又打了个响指。

    晴空万里,突兀地出现了一条紫白色的雷龙,咆哮着奔向那根银白彩带,似乎要将那根耀眼的丝带咬断。

    两名执法堂弟子好险才稳住自己,抖着手闭上了眼睛。

    众修士眼前一阵雷光闪过,有一瞬的失明。

    失明的状况下,震耳欲聋的雷声叫人回想起最近一次渡劫之时的劫雷,更添几分不安和恐怖。

    众修士心中念头差不多:传说中玄真大师姐能够轻易引动甚至操控劫雷,竟然是真的!

    这也太可怕了吧?

    不愧是修真界飞升第一人和天雷七星捧在手心里的人!

    不愧是天雷门的玄真大师姐!

    如此想来,前几年那围攻五雷峰的五个大乘期,其中五金真人和乌木真人竟然还能飞升,定是大师姐看在往年的交情上,手下留情。

    等到视觉恢复,众修士再度抬眼看向高台,却已经不见了大师姐的踪影。

    想到常思意刚才所说记名弟子一事,玄真大师姐本人没有反驳,众修士眼中无不燃起异样的光彩。

    若是能够拜入五雷峰,即使只是个记名弟子,岂不是能和大师姐一样,不想飞升就不飞升,永远停留在修真界顶端?

    看着小师叔若无其事地回到自己专属位置上入定,常思意只好朗声宣布道:“修真界第一届万族集市,开张!”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61122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