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四百四十四、以后我想学剑法

四百四十四、以后我想学剑法

    弋努谨记着自家阿爷曾经说过的,不要和仙人玩心眼。

    因此,她虽然身体时常控制不住扭捏和紧张,却会努力说出自己的真心话。

    林玄真闻言,微微一愣,这孩子从东弋岛来了五雷峰,基本上没怎么接触过社会。

    万一弋努修炼小有所成后,出去历练,被人坑蒙拐骗了怎么办?

    这就是收徒弟的麻烦之处,要操心好多事。

    也不知道她师父雷繁是如何做到的,七个徒弟,不对,是八个,个个成才。

    安思梅见她面露难色,自告奋勇道:“大师姐,不如也带上弋努吧!叫她给我和楚怡帮忙,多接触些人。一直把她留在五雷峰上不与外界接触,也不太好。”

    弋努跟着认真点头,这样能接触万族修士的机会,她本能就知道,有多么难得。

    纸上得来终觉浅,还是亲自去开开眼界,才能知道这修真界到底有多少族类,否则终究只是井底之蛙。

    林玄真略一考量,便同意带上弋努去见见世面,到时候顺便还能采购些弋努入道前能用的东西。

    而且,万族集市期间,也没有弟子来五雷峰给弋努启蒙授课了。

    只留她和沈沐待在一块儿,太叫人不放心了。

    林玄真刚想到这,沈沐突然从本体中现身,气哼哼道:“那我呢?”

    沈沐鼓着双颊,绿眸盛满了委屈,他这修真界唯一一个通天神木灵,竟成了五雷峰上地位垫底的树精!

    明明自己身上的神木叶很受炼丹师欢迎的啊!

    为什么都没人想到要带上他一起?

    是不是欺负他这棵树没说话?

    “你们是不是都把我忘记了?你们都去万族集市,留我一个看守五雷峰吗?”

    林玄真无语地看了沈沐一眼,怎么还是和小孩子一样,爱争宠?

    不过看到沈沐这个样子,就特别想要欺负他。

    林玄真忍不住开口嘲讽道:“沈沐你去万族集市干什么,把自己再卖掉一遍吗?”

    她还记得神木当初被压榨得只能化成神木种,借她的力逃出神木宗的事。

    成千上万年无法挪地儿的神木能知道些什么?

    他能学到的都是神木宗弟子的只言片语,对他的智力不必抱有希望。

    安思梅在旁附和道:“是啊,沈沐师叔,万族集市会有神木宗的人来。你身上的气息若是被认出来,不是要给大师姐添麻烦吗?听说上次魏堂主一眼就把你认出来了!”

    沈沐涨红了脸,气急败坏地争辩道:“那……那一次是我疏忽了,没改变发色肤色……还有眸色!我的气息还是掩藏好了的!”

    林玄真面不改色地无情拒绝道:“你还是继续留在五雷峰上。这几日灵气浓度提升,对你也有些影响,我看你又要准备渡劫了。”

    安思梅及时劝解道:“是啊,沈沐师叔,常师父都是有了大师姐赐下的灵隐仙衣才敢以草木之精的本体,行走在外。你就别让大师姐分心照顾你了。”

    沈沐不情不愿地点了头,道:“那好吧,这一次就算了,那下一次,我修为高些之后,要带上我!”

    “好嘞,下次一定!”安思梅答应得干脆利落。

    沈沐又主动薅下一大把神木叶,交给安思梅道:“既然我没法去万族集市,那安思梅你帮我去换些矿石、灵土还有灵液,我想换换口味。”

    他在旁看着安思梅每天变着花样地倒腾灵鸡灵兔,也对其他灵土矿石起了好奇心。

    想他堂堂神木灵,想要叫人帮忙,竟然只能出卖自己的身体……

    虽然只是叶子。

    沈沐不满地撇了撇嘴,不过,只要等五雷峰记名弟子来了,他就不再是五雷峰地位垫底的了!

    安思梅顺势接过,保证道:“沈沐师叔你放心,我一定给你办妥了!”

    ——————

    时近中午,安思梅应下帮弋努代为准备预备弟子玉牌和法衣的事,先行离开了五雷峰。

    林玄真则叫过弋努,亲自考核了她的学习进度,又检查了她的根骨成型状况。

    或许是林玄真修炼时的灵气爆发,弋努的先天之气转化速度比预估的快了至少三成。

    林玄真放下微微长了些肉的细手腕,满意地夸道:“若是按照这个趋势,不出意外,要不了三年你就能修炼了。”

    弋努抿了抿嘴,小腿晃得快了些,抬头道:“一定是峰主给的吃食特别好,我每次吃完都感觉身体暖融融的。”

    林玄真笑了笑,解释道:“那些吃食都是我的师兄们准备的。他们都飞升了,你若是争气,将来亲自感谢他们。”

    “峰主的师兄们就是天雷七星吧?”

    弋努目露向往道:“安师姐说,天雷七星都使得一手好剑法,雷光闪动,威压逼人,令人不敢直视。我也想学剑法,峰主以后能教我吗?”

    林玄真脸上的笑意僵硬了。

    “天雷七星舞剑之时,风雷引动,花叶飞舞,煞是好看。但我那七个师兄都擅长剑法,那就不稀奇了对不对?”

    不对,完全不对!

    只是她自己就和凡人剑舞一样,虚得很,完全出不了师兄们的那种绚丽特效,更不用说实打实的杀伤力了。

    若是有人能和她交上手,她立刻就能露馅。

    但她也是要面子的呀,尤其是在未来徒弟面前。

    而且,谁说不是剑修就没有杀伤力了?

    她以前就是没有出手机会,要不然储物镯里躺着一堆符纸和法宝,杀伤力绝对够够的。

    林玄真感觉脸上微热,轻咳一声,如数家珍道:“认真说起来,我记得除了引雷剑法之外,三师兄擅长用符,五师兄擅长酿制灵酒,六师兄擅长设阵,小师兄擅长卜筮……”

    “……所以除了剑法,阿努你还想学什么?”

    弋努挠了挠头,难不成峰主这是在用其他的丹符器阵之道,诱惑考验她?

    听安师姐说,天雷门内各种心性考核很多的。

    峰主是天雷门第一强者,那心性考验必然也是最多的。

    一瞬间,弋努便想通了什么似的,下定决心认真道:“我想和天雷七星、开山祖师雷繁上仙,还有峰主一样,先把剑法练好!”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60892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