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四百三十七、你不懂就尽管问

四百三十七、你不懂就尽管问

    弋努低下头抿了抿嘴,又抬起头一本正经地问道:“仙人,我可以提前叫你师父吗?”

    一米出头的瘦弱女孩,穿着略显宽松的常服。

    微卷的细软头发有些干枯,一根布条将头发随意地扎在脑后,如深海一般的眼眸倒映着自己的样子。

    弋努年纪尚幼,五官还算端正,但脸色苍白,唇色浅淡,反而衬托得那双眼睛格外出彩。

    林玄真心中一软,差一点就同意了。

    但她理智尚存,只略一思索便摇了摇头,道:“不妥。天雷门内有五座主峰,我算是这五雷峰的峰主。你暂且称呼我峰主,等三年后通过了考验,你再叫我师父也不迟。”

    一旦同意以师徒相称,将来无法通过考验之时,再要拒绝就难了。

    而且这么短短几日,她对弋努的了解也没到那个程度。

    弋努眼中光芒暗了一瞬,便从善如流道:“好的,峰主。峰主也是天雷门的掌门吗?”

    林玄真一时间也不知道从何介绍起,只否认道:“唔……不是,这些事,我找个门内弟子来给你讲解吧!”

    说自己是天雷门辈分最高的人?

    感觉有点怪怪的。

    而且她接触的都是天雷门其他四峰峰主,各堂堂主以及长老级人物,弋努一介凡人,直接接触他们也略早了一些。

    就像一个幼儿园的小朋友,直接接触院士级人物……

    林玄真就怕那些长老和峰主,看在自己的面上,把弋努给宠坏了。

    她本来就不善言辞,因此不准备亲自教授弋努修真界常识和天雷门创建历史。

    天雷门每年有上千新弟子入门,每年这种面向新弟子的普及课程都会被任务堂挂出来,由经过多道心性考验的内门弟子自行申领。

    林玄真想了想自己那一长串零的宗门贡献点,决定在任务堂挂出一串任务,叫那些个专门的弟子来给弋努解说。

    想罢,她当即传音给纪博伦,叫他来五雷峰领命。

    纪博伦曾任金丹期首席弟子,如今又去了任务堂做管事,由他为弋努量身定制一个课程表,最为合适。

    发出传音纸鹤之后,林玄真看了看纤细瘦弱的弋努,准备给她安排个住处。

    “你就住那间云雾竹楼。”林玄真指了指楚怡的小楼旁那间原本为方知萌开辟的竹楼,“每日吃食我会叫人给你准备好。”

    说着,林玄真便叫了一声:“沈沐!”

    一道淡绿色身影在林间一晃而过,白皮绿眸的男子再度现身。

    沈沐看了一眼魏谷离去的方向,松了口气道:“大师姐,您叫我?”

    最近魏堂主来得太频繁,他头上的叶子少了一半了。

    林玄真点点头,取了装着凡人能吃的灵食的储物袋,交给沈沐。

    “今后每日给阿努准备饭食的事就交给你了。若是漏了一餐,便拿你一片叶子补上。”

    弋努尚未引气入体,自然是不能使用储物袋的,只好麻烦沈沐了。

    沈沐既然照顾了小师侄,又照料了那么多灵草,再加上一个弋努,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吧?

    说起来,沈沐还挺适合当奶爸的。

    沈沐委委屈屈地应下,接过储物袋后忽地想到了什么,说道:“那刚才我给她三片叶子……”

    “那是你给她的见面礼。”

    沈沐:……

    不过沈沐也听到了两人方才的对话,知道这个弋努很有可能成为五雷峰下一个峰主,将来地位比他高,倒是没再表露什么不满。

    沈沐很快收了储物袋,重新回到神木树本体中修炼晒太阳去了。

    弋努不自觉地绞着手指,问题却直白得很:“峰主,峰主会不会觉得阿努很麻烦?”

    林玄真有些奇怪,问道:“为什么这么说?”

    弋努上山以来,叫她做什么就做什么,乖得很。

    要说麻烦,哪个小孩不比弋努麻烦?

    就连林玄真自己,年幼时因为无法自控的体质,也叫几个大乘期圆满境界的师兄,成日里发愁。

    “我身体那么虚,三年不能修炼,只能白吃白喝峰主的,还要用掉很多珍贵的灵药……”

    “难道你想现在开始修炼?”林玄真不解道,“那你也得理解功法典籍。难不成你阿爷还了教你十二条经络、三百多个穴位?”

    弋努可不像她是转生的,从小接触这些。

    她虽然能说一口还算标准的夏神部洲话,可实际上还是个文盲啊!

    林玄真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总之,过几日给你安排的宗门前辈就会来给你启蒙,你要好好学习,为将来修炼打好基础。”

    弋努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保证道:“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如果那个什么先天之气能早一点转化完,我是不是就可以早一点开始修炼?”

    林玄真笑着摸了摸毛毛,欣慰道:“那是自然。只是那些启蒙课程你都不能落下。阿努你不懂就尽管问,天雷门弟子都很乐意答疑解惑的。”

    “是,峰主。”弋努认真道,心里放下一块大石。

    正在此时,纪博伦携着一股清淡茶香,匆忙赶到了。

    刚入五雷峰,纪博伦便察觉到此处的灵气浓郁至极,几乎是任务堂所在黄雷峰的数倍。

    若是能够在这样的地方修炼,事半功倍。

    挥剑一千下就已经能够抵得上一万下的效果了。

    但天雷门上下,谁人不知大师姐喜静?

    纪博伦也只能在心里暗道一句,可惜。

    “大师姐召弟子前来,有何吩咐?”

    纪博伦收起飞剑,中规中矩地给大师姐行了一礼。

    林玄真见到纪博伦才想起,他也是雷灵根,只是他的灵根纯度比起弋努如今的灵根纯度,尚有不如。

    但纪博伦的勤奋,毋庸置疑,能给弋努当个好榜样。

    “纪师弟,这是我有意收入五雷峰的预备弟子,弋努。”

    “阿努,这是任务堂的纪……师叔。”林玄真含糊地带过纪博伦的辈分。

    纪博伦闻言,惊异于大师姐有意收徒之事,只面上不显,与弋努互相打了招呼。

    林玄真又打发弋努回竹楼里休息整理,才对纪博伦说道:“你以我的名义,在任务堂挂出给弋努到五雷峰上单独启蒙的任务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60373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