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四百三十四、改一下灵宠契约

四百三十四、改一下灵宠契约

    为防止虞清清吃痛挣扎,林玄真不忘给她下了一个定身咒。

    随即她神识与灵力共同探出,直接钻入了虞清清的识海之中。

    那识海上方确实笼罩着奇异的符文,正是灵宠契约。

    不过这灵宠契约竟然是最低级最霸道的——灵宠即使被杀,也不会影响契约主人分毫。

    虞清清竟然愿意签订这种灵契?

    但林玄真很快发现了异常。

    虞清清的肉身被她引雷击毁,灰飞烟灭。

    当时林玄真一时疏忽不愿盯着看虞清清被雷劈,反而被申怀元暗度陈仓摄取了虞清清的神魂。

    而这小妖兔显然是先签订了灵宠契约,后生出灵智却又被掐灭了灵光,强行装入了虞清清的神魂的。

    正因如此,虞清清的神魂尚有一半在妖丹之外,并不像普通的妖族,神魂全部居于妖丹。

    妖族的肉身虽然也可附上一丝神魂,但要不了多久便会消散。

    白逸云之妻夏欢欢便是如此,失了妖丹之后,勉强生下白霜见,妖身上残留的妖魂消散后重新化作普通的夏浣熊,寿尽而亡。

    而一旦虞清清的神魂全部被妖丹吸收,虞清清就会彻底地成为申怀元手中的小灵宠。

    虞清清修炼越勤奋,妖丹吸聚她神魂的速度越快。

    这小妖兔看起来还是刚出生的模样,虞清清被她引雷劈也没几年,如今妖丹却已成型,可见虞清清修炼还挺勤奋的。

    若是再等上个一年半载,妖丹将虞清清神魂全数吸聚,那便再难以察觉这其中的猫腻了。

    这也是林玄真看到这兔妖,觉得她身上的气息熟悉却又极不和谐的原因。

    林玄真十分好心地把这灵宠契约修改成了主宠平等契约。

    虽然只改动了虞清清这边的契约,却可以叫申怀元无法随意操控她的生死。

    为了以防万一,她还用自身灵力加固了两遍。

    这灵宠契约一改,申怀元必定会来找虞清清,消除隐患。

    她就只要在天雷门守株待兔就好了。

    “好了。”做完了促进主宠感情的“大好事”之后,林玄真收回了神识与灵力,解除了虞清清的定身咒。

    虞清清察觉到识海深处的灵宠契约被修改,源源不断涌入体内的灵力惊得她合不拢嘴。

    “大师姐,您做了什么?”

    林玄真揉了揉膝盖上的那一团毛毛,笑得和善,“没做什么,只是叫你们主宠相亲相爱罢了。”

    主宠平等契约,虽然只修改了两者其一,却能给虞清清带来极大的改变。

    比如,促进她的神魂被妖丹以最快的速度吸聚,转化为妖魂。

    林玄真抬了抬下巴,示意道:“你可以说了。”

    “申……申怀元。”虞清清有些不安地试探着叫了申怀元的名字,又等了一小会儿,识海未见波澜。

    她这才略微松了口气,说道:“申怀元叫我跟着一剑宗的谢锦前来天雷门,找机会确认绝生湖是否是界心海。”

    一句话说完,交代了自己的来意,却没有任何来自识海中灵契的惩戒。

    虞清清彻底放下心来,剩下的事便如竹筒倒豆子一般,有问必答,全部交代了。

    “谢锦之前被心魔所扰,闭关十几年才堪堪于百年前突破大乘期,却一直心境不稳。这一次是一剑宗的宗主派她前来天雷门当客座长老,专司与执法堂的剑修切磋,又得了申怀元的托付,才带上了我。”

    “谢锦?前不久主持论剑会那个女剑修?”林玄真还记得此人,当时就察觉到她心境不稳了。

    这会儿知道她与申怀元扯上了关系,林玄真有些不解。

    “一剑宗的破天剑法讲究的不是一剑破万法吗?以剑斩去心魔,对于一剑宗来说,不是什么难事才对。”

    “大师姐高估了一剑宗。自从天雷门崛起,雷繁上仙带着天雷七星强闯论剑会,又以引雷剑法大破一剑宗的破天剑法,一剑宗的修士想要斩去心魔就多了几分难度。”

    ……这意思,天雷门的剑修成了一剑宗弟子的心魔?

    林玄真心里好笑,却没深究,只问道:“谢锦知道你的身份吗?”

    “我不确定她是否知道。但她只负责将我带入天雷门,其余的事便与她无关了。”

    了解了这些,林玄真便准备将虞清清再抓起来,放到凡间壁的石窟里,等候申怀元自投罗网。

    在拿出捆仙绳之前,林玄真忽又想起什么,盯着兔妖看了看,疑惑道:“虞清清,你修改了寒月炼心诀,以男修作为采补双修的对象,可见你一心想要变强飞升。可你为何又生育女儿,这不是会损伤根骨的吗?”

    虞清清眼神闪躲,有些心虚道:“只怪我行事不够谨慎,被人使了一招移花接木,更换了丹药,没想到竟中了招。”

    她只想当个海王,采补天下大能,却因为避子丹被调换而意外怀上燕茵茵?

    ……

    林玄真觉得自己活得有点久,真是大开眼界,好一会儿才问道:“燕茵茵生父是谁?”

    “我不知道,”虞清清的兔牙咬得咯吱咯吱的,好半天才道,“那段时间有好几个……”

    林玄真揉了揉额角,把一大片少儿不宜的马赛克画面驱出脑海,道:“那你修炼可真够勤奋的!”

    想到燕茵茵,林玄真又忍不住训斥道:“那你诞下女儿,也大可不必遮遮掩掩的。修真儿女,还在意这种事?”

    虞清清垂下耳朵,语气泛酸:“大师姐您自然不懂。”

    她又有什么错?

    她只想提升修为,飞升上界啊!

    能够被雨花阁阁主那样的人追求,被雷繁上仙与天雷七星宠爱,自己又有混沌灵根,还能蒙蔽天道,这样的大师姐,怎么可能懂得她这种普通女修的痛苦?

    林玄真冷笑道:“我确实不懂,我只知道燕茵茵没错。”

    虞清清顿了顿,解释道:“都是因为燕茵茵,我修为才会不断跌落,后来我根骨受损需要惠生丹,而惠生丹只有于懂可能炼制成功。于懂借机提出结为道侣,我不得已才答应他。”

    林玄真不愿意听虞清清这奇怪的逻辑,打断她的话,问道:“那申怀元也是那时候找上你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59808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