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四百二十三、细水长流的道理

四百二十三、细水长流的道理

    林玄真随意扫过演武场中的人,一片祥和。

    毕竟闹事之人,无论对错,全都会被取消资格。

    任绮拿出一个平板似的法宝,说道:“林师姐请看,这就是李雷改进过的法器。不但能够一次性检测灵根和体质,还能对灵根的纯度有个大概的估值。”

    这功能和她当年拿出来给安思梅用的法宝已经很接近了。

    林玄真看着任绮操作,也确认了李雷的炼器之术已经小有所成。

    她欣慰道:“不错,假以时日,必定能够达到木真的水平。”

    这么一来,她就能以木真的名义公开宣告,李雷是木真器法的传承者。

    之前一直犹犹豫豫,也是因为她不能确定这修真界的人能不能学成《毕天器法》。

    直接光明正大招收弟子,意味着会牵扯出许多不必要的人际关系。

    人一多,矛盾自然也多。

    不患寡而患不均,就容易发生突破飞升事故。

    这种麻烦事,扔给李雷去苦恼吧!

    马甲要是掉了,到时候这个是师父的故交,那个是师兄的旧识,求上门来,她为此不得不亲自炼丹炼器什么的……

    她不喜欢,也不太懂得该如何拒绝。

    所以她早就打算着,在韩煝和李雷能够独当一面小有所成之后,就叫“木玄”和“木真”真正地消失在修真界。

    在凤麟洲的遗迹内,若不是为了取信李雷和韩煝,她也没必要以“木玄”的身份出面。

    虽说作为一缕鸿蒙紫气,不该有男女之分,但她早已习惯了自己女性的身份。

    反而每次易容改装成男修,都不太自在,总感觉多说几句就会露馅。

    林玄真看了看演武场外乌央乌央排队的人,点头道:“这次因为你借着比武招亲,还找了散修盟的人来帮忙宣传,来的人比起以往还要多些。”

    粗略估计,有往年的两倍之多。

    “我也是临时起意,没想到都这么顺利。林师姐也不必守在这里,来此之前,师父派了韩煝师弟给我送来几道常堂主新绘制的上品五雷符。驻守在别院的筑基期弟子也是做惯了的,只是多花费几日,我和邱师弟应付得来。”

    林玄真之前把绝灵海兽蛋的事跟任绮和邱正阳提过一回,便顺着话往下说。

    “既如此,我带安师妹和虾湫先去东夏海尽头的绝灵海域,处理那些绝灵海兽蛋。微生洵那把松纹剑,若是无法完美复原,可以叫他去找李雷试试。”

    任绮手眼不停地在平板型的测灵法器上指指点点,着重看了几个好苗子,并对两人身旁登记的弟子提上几句。

    此刻听到林玄真的话,任绮还分心回答道:“微生洵自己也炼器,等他休养得差不多境界稳固了,我就叫他来天雷门当客座长老。顺便还能和李雷交流炼器之法。”

    林玄真当然没有不同意的。

    任绮做事就是省心,不愧是当过金丹期首席弟子的人。

    以她这样的天赋和能力,放在以前也是林玄真心中的掌门人选。

    但如今的林玄真已经幡然醒悟!

    还是张方这样天资不高但人品端方的,能在任上更久,也更适合那个位置。

    三千年来,雨花阁从温若雨上仙到楚惜时,也仅仅历经三代阁主;而天雷门,从雷繁到天雷七星,再到后面她选出来的几个掌门,加起来十几任了!

    新掌门上任三把火。

    三把火刚烧完,好嘛,天雷门又换了个掌门。

    天雷门之前发展迟滞,收支严重不平衡,说不定就是掌门一直换的原因。

    林玄真也发现自己帮衬宗门的方式有问题,她只着眼于补贴宗门的库房,没有从根本上开源节流。

    不过这也不能怪她。

    即使前世活了几十年,她过的也是家和实验室两点一线的简单生活。

    她压根没有经营公司的经验,更不用说这么大个宗门。

    雷繁和天雷七星也没一个想着要指导她如何管理宗门,都觉得她还小呢!

    这时候正好邱正阳过来了,任绮便将手上的事交给他。

    她自己则从储物戒中取出两件东西交给林玄真。

    “说到那绝灵海域和绝灵海兽,我前几日也旁敲侧击地问了微生洵,这是他今早刚派人送到的。”

    林玄真接过展开一看,一张东夏海舆图,还有一份海兽经。

    “这《海兽经·东经》是鹿梧州微生家世代增补后得到的,据说除了微生家的东经,七十二家里另外有三家分别编撰了南西北经。若有机会,我一定替林师姐找来。”

    微生洵这个老弟收得真不错,这么快就显露出自己的用处了。

    林玄真笑着收好,对任绮道:“好,这玉简和舆图,替我谢过微生洵。”

    想了想,林玄真还是嘱咐了一句:“既然已经立下了金兰誓,你可以带微生洵多做些任务,积攒些宗门贡献点。”

    “林师姐放心,我从不亏待自己的小弟。细水长流的道理,师父也已经说过好几次了。”

    ……

    林玄真无语。

    她已经跟渐渐习惯了任绮对外使用那糙汉嗓音,对自己用本来微微沙哑的声音,这倒不是什么大问题。

    大多数时候,给她糙汉感的,是任绮这种……行事作风。

    不过糙归糙,这样的师妹也省心!

    林玄真改为传音说道:“等从绝灵海域回来,我准备再开一次雷池秘境。”

    任绮略带担忧地传音回道:“雷池秘境不是百年开启一次吗?我记得五年前刚刚开启过,时间这么短,里面的天材地宝怕是还没有恢复。”

    “放心吧,我只开启试炼塔,取消所有天材地宝的奖励。”

    这一回只是趁着刚刚设立客座长老,顺势为之,表明天雷门对客座长老的态度。

    只要贡献点足够,即使非天雷门人都可以进入雷池秘境试炼。

    但里面能拿到多少东西,还不是她这个掌控者雷池秘境钥匙的主人说了算?

    对于天雷门宗门小比出来的优秀弟子,林玄真把那些天材地宝当成奖励发给他们,一点都不心疼。

    可对天雷门外的修士而言,能进入雷池秘境的试炼塔,才是最重要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58648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