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番外、掌心上的小玄真(八)

番外、掌心上的小玄真(八)

    ——周岁宴前一日——

    天璇看了一眼大师兄天枢,小声对师父提出抗议。

    “师父,我们这样做,不好吧?”

    雷繁摸了摸唇边的那撇胡子,瞪他一眼,“有什么不好的?小玄真要是知道自己走哪哪遭殃,她该多难受啊?!破罐子破摔可怎么办?早早地把她与门内弟子隔开,能瞒多久是多久,叫她有个快乐的童年才好!”

    不是有句话吗?

    幸福的童年治愈人的一生,悲惨的童年需要一生去治愈。

    雷繁深以为然。

    看看他这七个老徒弟,没有一个活泼开朗天真单纯的。

    尤其是大徒弟天枢,竟然还敢用眼神指责他偷懒!

    他都看到了!

    哼,他那是偷懒吗?

    只是把掌门事务提前交给大徒弟熟悉起来嘛!

    反正迟早都要接手的,早一点晚一点差不多。

    而眼下,雷繁捡到小玄真已经三百五十九天了,明日就是她的周岁宴。

    到时候会有旧识故交到场,给小玄真送一堆“贺礼”。

    这么一年时间,雷繁已经发现了自己捡来的这个小徒弟,可能不是祥瑞,甚至有可能和祥瑞是相反的……那个啥。

    这期间,天雷门弟子突破失败的不少。

    查来查去,却发现他们这毫无准备地突破,究其原因,只是在人群中瞪了小玄真一眼。

    带着小玄真出去见见五行宗那帮老家伙,也有不少人无缘无故就突破了。

    其中甚至还有两个大乘期修士。

    要知道,自古书上记载的神魔大战以来,这修真界尚未有修士飞升。

    大乘期修士突破就两个下场:要么死,要么废。

    雷繁心里隐约猜测,小玄真会被孤零零遗弃在雷云镇旁的竹林里,很有可能就是因为她这个不太妙的体质。

    当然也因为他雷繁心怀大爱,扶贫惜弱的名声在外。

    天璇犹自不信,回想了一下小师妹的样子,说道:“不会吧?小师妹都没怎么哭过,那双眼睛一看就是个聪明的,不至于……”

    明明小玄真只是个婴儿,可她那双眼似乎能看透一切。

    连天璇都不太敢与她对视,感觉自己日常偷懒少练一套剑的小秘密都被她看穿了似的。

    雷繁烦躁道:“老二你懂个屁!慧极必伤知道不?当务之急,是明日不能叫人对小玄真起歹念。”

    这可是个大难题。

    八个大老爷们,都是以手中的剑说话的,哪里遇过“如何预防他人生歹念”这么深奥的问题?

    他们还巴不得别人起歹念,只要动手,直接“正当防卫”。

    当然,弄死之前得多碰瓷……不,多要点灵石赔偿他们的“精神损失”。

    话说回来,“正当防卫”和“精神损失费”,都是师父雷繁告诉他们的,简直……

    简直妙哉!

    在一段时间的沉默之后,天璇又幸灾乐祸道:“依我看,师父你每天十二个时辰里有十一个时辰跟小师妹待在一起,你才是那个最危险的。”

    “天璇,瞎说什么!”天枢皱了皱眉,斥责了天璇一句,随后也看向雷繁,“师父,天璇的顾虑也有道理,不如让我陪小师妹住到五雷峰上。”

    雷繁嗤了一声,心道,大徒弟越长越心黑了。

    不但要和自己抢小玄真,还想把掌门事务踢回来?

    雷繁果断拒绝:“不成,你们还年轻,不像我活得久,什么都经历过了。由我陪着小玄真住在五雷峰才是最好的。”

    看天璇又要说话,雷繁忙对大徒弟天枢说道:“倒是你,天枢,好好管管老二,有些事也可以叫老二代劳的嘛!”

    天枢看了天璇一眼,点头:“是,师父。”

    雷繁乐呵呵地,准备回自己院子,抱了不祥的小玄真搬去五雷峰上。

    刚要踏出议事厅,他突然感到一阵心悸。

    雷繁捂住胸口,总觉得这感觉好像有点熟悉。

    “师父您怎么了?”天枢敏感地察觉到一丝异常。

    雷繁皱着眉,说不出这是什么感觉,只道:“我也不知道,就是心里特别慌,好像要发生什么不得了的大事一样。”

    最小的老七摇光突然领悟过来似的,猛然起身道:“师父!大师兄!二师兄!三师兄!……”

    雷繁心里正不安,见状便焦躁打断道:“别点名了,什么事?直接说!”

    摇光看了大师兄天枢一眼,低声道:“就是,就是师父你,你可能……要渡劫了。”

    要渡劫了!

    这句话对在场的几个人而言,无异于晴天霹雳!

    修真界自神魔大战之后还没有修士能够渡劫飞升,雷繁要渡劫,正意味着他可能要命丧今日!

    雷繁恍然大悟道:“原来是要渡劫了,难怪这心悸的感觉,似曾相识!”

    不对啊,他已经大乘期大圆满了,再渡劫不就死了?

    而且他也没想对小玄真怎么样啊!

    难道把小玄真抱去五雷峰和别人隔开,也是坏事?

    一时间想不明白,雷繁按下心头的疑惑,当机立断道:“我去找个地方渡劫,你们把小玄真抱得远一些。若是我真的挂了……”

    雷繁还算镇定,毕竟这是他第二次面对死亡了。

    他扫了一眼七个徒弟。

    天枢本该面无表情的脸上是满满的震惊,天璇的手抖个不停,天玑低下头去,天权捂着胸口有些呆愣,玉衡也转过身去,开阳脸上惯常带着的冷笑都消失了。

    摇光捂着脸:“师父对不起,大师兄叫我卜筮过你,我虽然拒绝了,但后来还是偷偷起卦了!我本来不信的,没想到你真的活不过一年……”

    ……

    天枢对上雷繁视线,浑身一震醒过神来。

    他知道雷劫耽搁不得,便如实道:“小师弟说我活不过二十年,天璇活不过百年,师父你放心,我们马上去陪你的。”

    “草……怎么会这样?!”雷繁喃喃道,“男主是不会死的,这么看来,我不是男主,天枢不是,天璇不是,难不成……是摇光?”

    天璇忍不住问道:“师父,男主是什么?”

    “男主就是女主的cp啊!难不成这本书里无男主?完了完了,我的安排全乱了……”

    “师父……西皮是什么?”

    雷繁恍若未闻,他眼中被点燃了什么似的:“不,还没完呢!我若不死,就是飞升第一人!”

    “小玄真就交给你们照顾了。”

    ——————

    雷繁险险渡完了劫,接引霞光落下,伤势很快恢复。

    浩瀚灵力也紧跟着转化为一种全新的力量。

    他控制不住地向上飞去,同时隐约得知了小玄真的本质。

    只来得及留下一句:“玄真,搬入五雷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58648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