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四百一十、不至于见死不救

四百一十、不至于见死不救

    自从上一回在磐姜谷错身而过,得了楚惜时的传音纸鹤中那一道传音之后,林玄真就再也没见过他。

    当时的传音中,楚惜时说他自己决定,飞升之前都不出关。

    林玄真还松了口气,只当他是醒悟了修道长生比起情爱更重要。

    结果时隔两年再见,楚惜时确实是没出关,但也没飞升,就是沉睡不醒。

    楚惜时平躺在宽大的若木床上,身上依然是那松垮垮的法衣,露出的象牙色肌肤多了一分苍白。

    俊朗的眉眼舒展,面容平静,看上去似乎只是熟睡了。

    花妙涵派人来请的时候说的却是,楚惜时的魂灯只留下一点微弱的火苗,将灭未灭。

    即使是“大师姐要举办双修大典了”这种消息也无法唤醒楚惜时,这才叫雨花阁的四大长老都慌了神。

    林玄真收回悬空于楚惜时头顶百会穴的手,已经知道了问题所在。

    认真说来,也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问题,就是他的命魂不知所踪而已。

    这修真界的人对于魂魄方面的术法颇为忌讳,这才不能确认楚惜时命魂走失。

    “大师姐,我小师弟这是怎么了?”见她收回了手,最先开口问话的就是楚惜时的师姐——秋惜月。

    除了秋惜月,叶惜年、花妙涵、叶行一都围在楚惜时身边,焦急难耐地等着林玄真给楚惜时做检查。

    林玄真看了这几个楚惜时最为亲近的人一眼,安抚道:“只是命魂走失,暂时于性命无碍。”

    不得不说,雨花阁的弟子无论男女,都是美人。

    秋惜月比林玄真小了一千岁左右,看上去依然同双十年华的女子无异,也是一副叫人无法移开目光的花容月貌。

    比起花妙涵这种小辈,多了几分慈爱;比起关月尔,又多了几分柔和。

    林玄真曾见过同样是雨花阁四大长老之一的秋惜月几面,当时她还是个刚刚拜入雨花阁的小姑娘。

    叶惜年曾凭借玉箫吹奏“骤雨乱花曲”以一敌百,那么秋惜月也曾以古琴弹奏此曲,叫上百个同境界修士陷入幻阵任人宰割。

    楚惜时对她使出的那些奇奇怪怪的示好招数,绝对离不开他这师兄师姐的功劳。

    叶惜年来回踱步,焦虑道:“大师姐此话何意?”

    秋惜月捏着帕子,担忧道:“我小师弟只是如往常一般闭关而已,无缘无故,命魂为何会走失?万一回不来了可如何是好?”

    若是命魂再无法寻回,他们两个当师兄师姐的,上对不起师父柳梦杨,下无颜面对雨花阁上下。

    “两位先别急。”

    林玄真拂过楚惜时手上的储物戒,从一大堆花里胡哨的玩意中,找到自己曾经修改过的那枚功法玉简。

    秋惜月见到林玄真手上那枚看着眼熟的玉简,惊了一跳。

    那正是九百多年前,她翻遍了雨花阁的藏书楼,才找到的“以情证道”的前辈陨落后留下的手札,上面有抑制孤阳之气的方法。

    这储物戒上有小师弟楚惜时的神识印记,大师姐与小师弟又不曾契约同行契,如何能直接进入?

    难不成小师弟的神识印记也要消散了?

    只有人死魂灭,修士的神识印记才会主动消散。

    这么一想,秋惜月眼中便有热意上涌。

    “大师姐,我小师弟他真的没事吗?您能从他储物戒里取出这玉简来,难不成是小师弟的神识印记要消散了?”

    叶惜年和秋惜月都比楚惜时要大个近千年,所以两人把这小师弟当成自己徒弟看待,就格外紧张些。

    林玄真从两人身上,也能看出几分师兄们的影子,很能理解他们的心情。

    她想了想,也反应过来,安慰道:“秋道友不用担心,楚阁主的神识印记完好,这是我的一个小神通罢了。”

    秋惜月松了口气,对大师姐躬身行了一礼,郑重请求道:“小师弟始终不肯以阴阳和合功纾解孤阳之气……小师弟他终究只是知慕少艾,对您也发乎情止乎礼。求您不计前嫌,救他一命!”

    在秋惜月和叶惜年眼中,自小看大的楚惜时,无论是容貌身材,还是天资性情,都已经是修真界难得的痴情人。

    可惜大师姐始终不开窍,屡屡拒绝楚惜时,只能说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虽不敢怪罪大师姐,却也心疼自家的小师弟。

    若是其他弟子,怕是早已为修炼而换了目标。

    雨花阁的功法虽强,却在修炼方式上有极大的局限性。

    因此,有意无意的,雨花阁上下都想知道,楚阁主这一条路走到黑,是否能行得通。

    林玄真随手一抬,扶起秋惜月,无奈道:“楚阁主好歹也是我的晚辈,我还不至于见死不救。”

    而且目前楚惜时离魂的状况,也是她修改了部分功法后,导致的意外。

    “你们不用担心,楚阁主这一缕命魂只是离体历劫去了。那命魂与这躯体尚有一线相连,派人守着不叫人打搅他,总能归位的。”

    “小师弟的命魂去哪里历劫了?”叶惜年问道,“我能否也离魂去助他一臂之力?”

    林玄真看了叶惜年一眼,摇了摇头。

    叶惜年要是离魂帮助楚惜时,说不定越帮越乱,平添几分坎坷。

    勘破情劫,当然也只能靠楚惜时自己。

    “或许在某个秘境里,或许在凡俗世界中。若能历劫归来,便可飞升;若是不行……”

    秋惜月紧张道:“若是不能,会怎么样?”

    “也就是一直沉睡罢了。”林玄真一边说着,一边在那份修改后的功法玉简上又补充了楚惜时如今的状况。

    “此事也只能靠他自己,你们守好他的身体便是。”

    为了保险起见,林玄真取了一枚通透的玉珠,以灵力化刀轻易割破楚惜时的食指,取了血,并将那一滴血存入玉珠中。

    做完这些,她又在玉珠上刻绘了细细密密的阵纹。

    随后将这新鲜出炉的引魂珠塞入楚惜时口中。

    只要那命魂所附身之人身死,楚惜时的命魂便会被这引魂珠拉拽回他的肉身。

    希望楚惜时能通过这离魂历劫,明白什么才是至情至性,证道飞升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57644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