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四百零一、这种东西有很多

四百零一、这种东西有很多

    安思梅从林玄真的房内出来,耐着性子,修炼了一小会儿。

    等到虾湫从入定修炼中醒来,啃上浮海带,发出第一声脆响,安思梅就拉着她离开了天雷门别院。

    因此她恰好没和不多时就回来别院的任绮和尚未清醒的邱正阳碰上。

    她先去十二个时辰营业的云来楼要了所有口味的浮龙虾,大快朵颐了一番。

    这之后,她才带了一盘冰醉浮龙虾离开了云来楼。

    跟着虾湫追踪着尤瑜的气息,安思梅来到云菏城附近海滩旁的一个小渔村。

    晨光熹微,小渔村里的人都还在梦乡里。

    “安思梅,那个尤瑜应该就在这里附近了。”

    虾湫跟在她身边,掏出一根浮海带说道:“安思梅,等虾吃完这根浮海带,就去抓尤瑜。”

    安思梅看她一眼,“大师姐是想找尤瑜问话,我们得抓活的。我来就好,不用你出手。”

    虾湫一出手,手里没个轻重,一个大力把尤瑜给夹成两截怎么办?

    无法完成大师姐交代的事不说,炼灵境鱿鱼妖的妖丹就不好处置。

    但那尤瑜似乎有子孙的,到时候妖丹引来鱿鱼妖兽潮,对于这里的凡人也是麻烦一桩。

    至于尤瑜富含灵气的肉身,她倒是可以勉为其难地把用十八种方式料理了。

    虾湫闻言愣了愣,抱着浮海带看了安思梅一眼,“可是你只有元婴期,打不过她吧?”

    安思梅从储物戒中取出那盘子冰醉浮龙虾,说道:“所以我准备了这个。既然知道她最爱吃的东西,就不必大费周章,直接引诱就好了。”

    虾湫没想到这招,便真心诚意地夸奖道:“安思梅,你好聪明呀!”

    “哪里哪里,虾湖主也要学着点。来路不明的浮海带不能乱吃。”安思梅不忘教导单纯的虾湫,生怕她哪天被人也用这一招给骗走了。

    毕竟她刚刚吃掉的浮龙虾,也都是拿小块的浮海带钓上来的。

    “虾才不会那么傻呢!”虾湫哼了一声,抱着浮海带啃了两口,认真道,“安思梅你放心吧,这么小盘的浮海带,虾是不会上当的!”

    这是盘子大小的问题吗?

    安思梅正要换个方式再教一遍,只听得一道女声在身后响起。

    “咦,这位道友,你带了小虾米来找我吗?”来的正是那高大的尤瑜,她正紧紧盯着安思梅手中那一盘冰醉浮龙虾。

    安思梅身为一个对灵食有追求的修士,忍不住就纠正道:“这是云来楼采用了我天雷门雷繁祖师秘方所制的冰醉浮龙虾。”

    “哦,所以这盘什么什么小虾米,是给我的吗?”尤瑜又问了一遍。

    “……好吧。确实是给你的,但作为交换,你得跟我们走一趟,见一个人,回答些问题。”

    原以为尤瑜会谨慎地问一下见谁回答什么问题之类的,没想到她十分干脆地同意了。

    妖族的想法,她真是永远猜不透。

    安思梅把那不烫手的冰醉浮龙虾递给尤瑜,忍不住指了指虾湫,好奇道:“尤瑜道友,你吃浮龙虾,怎么不怕虾湫?”

    虾湫是觉醒境,妖王级别,比起尤瑜还要高出一个大境界。

    可尤瑜自前一日现身,就不曾表现出对虾湫的忌惮。

    尤瑜将那盘子浮龙虾收在储物空间里,准备耐着性子先去见人。

    早去早回,她就可以回到海里好好修炼了。

    听到安思梅这话,尤瑜不解反问道:“我吃小虾米,为什么要害怕浮龙虾妖?没有开启灵智结出妖核,就不算妖族。“

    虾湫也点了点头,提醒道:“安思梅你刚刚也吃了很多浮龙虾,你怕虾吗?”

    ……

    听上去好有道理,可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

    “而且虾湫吃素。”尤瑜补充道。

    虾湫也叼着浮海带点头,“浮海带好吃!鱿鱼妖不好吃。”

    安思梅沉默片刻,放弃了追根究底。

    她盯着尤瑜看了两眼,咽了咽口水。

    鱿鱼妖好不好吃,她好想亲自验证一下啊!

    尤瑜应该有很多条鱿鱼须,不知道有没有机会……

    安思梅带着两个妖回到别院时,天光大亮,任绮和邱正阳刚刚出门去了城主府。

    “尤瑜道友,这位也是我们天雷门弟子,你称呼他林道友就好。就是她想问你些问题,你一定要好好回答。”

    尤瑜却忍不住退后了一步,开始后悔自己跟着安思梅来这里了。

    因为这院子里有叫她害怕的气息。

    这世间大多数鱿鱼的寿命不过短短四百五十天。

    尤瑜能够成为这修真界唯一一只开启灵智步入长生道,还修炼至炼灵境的鱿鱼妖,自然有不同之处。

    最初尤瑜也是从一个凡人家中灶台上,那锅尚未沸腾的水里死里逃生,才开启的灵智。

    也算是“急中生智”。

    因此她对火都特别敏感。

    而这别院里似乎有火的气息。

    尤瑜不淡定地向别院的门口退去,一边退,一边问道:“等一下,这里为什么有火的气息?还是那种很烫很烫的,我呼吸不过来了!”

    ……

    这里只有任绮是火灵根,身上又有离火,还刚刚离开别院。

    林玄真在体内微微运转灵力,便有新鲜的灵气以她为中心,向四周散开,驱散了那极淡的离火气息。

    尤瑜睁大了本就很圆的眼睛,转向这个看不出深浅的修士。

    这纯净的灵气,似乎是从她身上溢出来的。

    这还是她第一次遇到能产生这样纯净灵气的修士!

    如果能够跟在这个人身旁,随便修炼修炼,就能活得很好了!

    林玄真对尤瑜善意地笑笑,又把手中的绝灵海兽蛋举起来给她看了看。

    “这个东西,你是在哪里捡到的?”

    尤瑜想了好半天,才回忆着说道:“这是被海浪从蓬莱岛东边带过来的石球。这种石球没有灵气。这是最漂亮的一个,别的都是黑黑的。”

    “这么说,这种东西有很多?”

    林玄真心道,这可不是什么好事。

    虽然这东西在她手里大概只是个可爱的毛茸茸,但对于别人,一旦孵化出来,可能要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57157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