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三百九十九、这东西好像在动

三百九十九、这东西好像在动

    林玄真离席回房修炼,只运行了三个大周天就收了功。

    房间里按照聚灵阵的思路设下的逆向阵法——也就是临时设的一个简易散灵阵,已经要承受不住过于充沛的灵力,接近崩溃了。

    以前年少,最急切想要提升修为的那几百年,没日没夜地修炼也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

    攫欝攫。难道是这个修真界的灵气浓度接近饱和了?

    ——不,若是灵气浓度饱和,这修真界就不该有绝灵之地了。

    而四大无边海域的尽头,就是绝灵海域,也正是绝灵之地。

    那里有灰蒙蒙的迷雾和无形的结界,有混乱的时间流和空间风暴,就是没有灵气。

    林玄真很少去绝灵海域,只在之前处置虞清清的时候,在东夏海尽头的东绝海域停留过一小会儿。

    书上说的,试图通过绝灵海域的结界的,都会被时间流卷入不知所踪,或是被空间裂隙撕碎身死道消。

    那么危险的地方……

    当然是选择避开啊!

    而那些不信邪非要去闯一下结界的修士,在直面绝灵海域的结界之前,或死于灵力耗尽坠海被那绝灵海水腐蚀殆尽,或落入无穷无尽的海兽腹中变成了一坨。

    这些绝灵海兽与正常四方海域的海兽不同,它们没有灵智,躯体的强度却和炼灵境、甚至觉醒境相当。

    而四方海域的海兽,更确切地说,是指在靠近十洲三岛的海域里生活的兽类。

    灵兽和妖兽的划分方法,也是人族根据能不能食用定义出来的。

    普通海兽的破坏力和凶残程度,和绝灵海兽完全没有可比性。

    若有绝灵海兽从结界中逃出,会对那片海域附近的人族和妖族都造成巨大的损害。

    以往都是八大宗门组织修士前去击杀这些为祸海岛凡人的绝灵海兽。

    好在这些绝灵海兽害怕高浓度灵气,只要舍得砸灵石或施展大招,总能将其逼退甚至杀死。

    现在回想起来,当初那瀛洲仙岛从边缘开始消散,石碑碎裂,应该是整个岛都进入了那个结界。

    联系存真界一分为二的事,或许穿透绝灵海域的结界,就能看到两界断口?

    林玄真恍惚地想道,说不定去到那里,她就可以尽情修炼了。

    她起身清理了崩裂四散的散灵阵材料碎屑,准备出门和几个师妹商量一下,把炎极宗的事托付她们去办。

    绝灵海域附近也有凡人渔民居住。

    那绝灵海水只会损伤修士的根骨,腐蚀修士饱含灵气的血肉,对于凡人却和普通海水无异。

    不愿意让师弟师妹们冒险陪同,林玄真当下便决定自己孤身前往。

    她寻思,这结界和她当初神游即将脱离修真界时触及的那道屏障,或许是一样的。

    都是上古两界分割之时,修真界的主宰,即未完全成型的天道所设。

    只要是这修真界的东西,都不至于对她本身产生不良效果。

    就在此时,房门外的阵法被触动了。

    随后,便响起了敲门声。

    林玄真已经发现来人是安思梅。

    ——————

    安思梅敲了敲门后,没有说话,只捧着那枚奇怪的玉球,在门口等着大师姐传召。

    天雷门弟子平常在外很少会进入深层次的修炼,顶多是入定运转几个周天的灵力而已。

    若真是要紧关头,修士也会设下层层禁制,不至于受到外界的影响。

    以大师姐的修为,自然可以一心多用。

    因此安思梅才敢直接抱着玉球就来敲大师姐的门。

    只等了片刻,房门便开了:“安师妹,进来吧!”

    安思梅刚进了门,就被扑面而来的灵气给冲得精神一震。

    她四下张望查看,没见着聚灵阵。

    安思梅不由在心底惊叹道,这,就是修真界第一阵法师吗?

    大师姐设下的聚灵阵效果,竟然强到撤下之后依然保留了如此浓度的灵气?!

    不愧是大师姐,不但实力是顶尖的,还擅长符阵一道!

    巘戅英雄联盟戅。木真大师作为炼器师,是不是为大师姐的阵法造诣所吸引的呢?

    真想知道大师姐把木真大师藏到哪里去了……

    传言中大师姐把木真大师囚禁在洞府里,可她安思梅是进过大师姐洞府的,没看到木真大师。

    安思梅吃了一堆灵食,此刻思维更加活跃,几乎不记得自己来找大师姐是做什么的了。

    林玄真见安思梅脸上,那一脸再熟悉不过的敬佩和仰慕,只好先出言问道:“安师妹,有什么事吗?”

    安思梅回过神来,殷勤地把手中玉球递给大师姐,说道:“刚才有个鱿鱼妖,拿这个玉球跟我换了一盘十三香浮龙虾。弟子不知道这个是什么,拿来给您看看。”

    林玄真接过那个米白色的玉球,入手温凉,她凝神看了一眼。

    这个玉球表面并不十分光滑,且上面的图案若隐若现,从里面散发出一股陌生的奇特气息。

    林玄真将那玉球放在夜明珠旁,隐约能看到里面并不通透。

    这东西……

    好像在动。

    刚才入手时的奇怪感觉,似乎也得到了验证。

    安思梅期待地看着大师姐,明亮的杏眼里是大大的好奇。

    “大师姐,这个玉球是干什么用的?”

    她刚才努力用灵力和神识都查看过了。

    灵力无法进入玉球,神识也被排斥在外,什么都没看出来。

    林玄真摇了摇头,却没把玉球递还给安思梅,反而还微微侧身,捂住了它。

    “虽然我也没见过这个,但很显然,这不是什么玉球。”

    不愧是大师姐!

    她这种元婴期小修士束手无策的东西,到了大师姐手里,就用凡间的夜明珠随便这么一照,就看出了本质。

    安思梅,你的修道之路还长着呢!

    自我激励完后,安思梅又追问道:“那是什么?”

    “这应该是个蛋。”林玄真不是特别确定地说道,“某种绝灵海兽的蛋。”

    安思梅双眼透出异常的光彩,整个人的气势都变了一变。

    “绝灵海兽的蛋?哪种绝灵海兽?能吃吗?怎么吃?”

    ……

    林玄真无语地看了安师妹一眼。

    话说,安师妹似乎刚吃了大半桌席面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56907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