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三百九十五、直接夷为平地了

三百九十五、直接夷为平地了

    任文瀚被解开禁言咒后一直沉默不语。

    此时被突然扔向半空也有些懵。

    好在任绮反应迅速,抓住了任文瀚,落回地面。

    邱正阳本就是剑修,最擅长应变,同时也习惯了被师父打飞。

    他也很快稳住身形,落到任绮身边。

    此时三人距离任家主宅有数十丈远。

    邱正阳最先发问道:“任师姐,这是怎么回事?”

    “不知道,”任绮将自己父亲放在地上,就握住离火八卦棍,“我去看看。”

    任文瀚却叫住了她:“绮儿你别去,会死的!”

    任绮停下脚步,皱着眉看着愁容满面的任文瀚,问道:“父亲,你知道这是什么阵法?”

    任文瀚长长地叹了口气,点头道:“这是任家上古时候的先祖留下的防御阵。能够绞杀非任家血脉的修士,即使是大乘期也会受到重创。”

    任绮怀疑道:“任家竟有这样的大阵?!那为何我从未听说过此阵?”

    “这个阵法需要以主宅范围内的修士性命为代价,才能发挥出足够的威力。开启方法,一直就掌握在历代任家家主手中。”

    任绮闻言,心里一惊,问道:“所以您也知道如何开启?”

    “不,祖父他……任家老祖他不曾告诉过我,只说起过有这么一个存在。”

    “听上去,有点像是小时候听的《天雷七星传》里,开阳上仙的家族为保全开阳祖师而使用的同归阵。”邱正阳插话道,“都是借着祭献血缘亲人之力,与敌方同归于尽,借此保存己方最后一个血脉。”

    任绮急道:“那该如何破阵?把主宅中的任家修士全部带离,可行吗?”

    邱正阳也发了愁,“这个阵法会运行至阵眼中只剩下最后一个血脉,并以血脉亲人之力,取敌方性命。好像一旦开始运行就无法停止了。”

    任绮只得放弃了回任家主宅范围的想法。

    多一个任家血脉入阵,同归阵就多一分威力,林师姐也多一分危险。

    “那林师姐怎么办?都怪我,任老祖一定是被我激怒才开启这个阵法的!早知道,我直接杀了他就是了。”任绮懊悔不已,她想着留一线余地,可别人却要赶尽杀绝。

    邱正阳对林玄真倒是信心满满,安慰道:“林师姐福大命大,没问题的。任师姐你也别太担心,你忘记了吗,林师姐她……”

    毕竟传言说大师姐是修真界第一强者,还是第一阵法师。

    同归阵能够难倒他和任绮太正常了,他俩对阵法都只是粗通一二。

    任绮也知道林师姐就是大师姐,若是大师姐都无法从这同归阵中活下来,他们再多人上去也不过是送死。

    不论是要脱离任家,还是多次碎丹,任绮的心情都是平静居多,有种一切尽在掌握之中的从容。

    可此刻,任绮却无法继续保持平静了。

    她忍不住来回踱步,掩饰不住的焦躁。

    任文瀚见她如此,想了想下了决心,提议道:“绮儿,要不然你把我扔到任老祖身边去。只要我抱着任老祖自爆,到时候阵眼中无人,这阵法想必就能中止了。”

    他还点了点头,似乎觉得自己难得机智了一回,想到这样好的破阵妙法。

    任绮闻言,怒瞪着任文瀚,火气十足地吼道:“父亲瞎说什么?这不是叫我亲手弑父么?你是不是不想让我证道飞升?!”

    任文瀚并没有考虑这么多,被吼了这么一句,倒是反应过来。

    “绮儿你听我说,我真的感觉自己快不行了。我这辈子都没什么主见,一直听人摆布,最对不起的就是你。我也想要为你做些什么!”

    任文瀚说完,便对另一旁的邱正阳拱手说道:“邱少城主,不如你搭把手,把我扔进阵眼中……”

    任绮本就为林玄真心焦不已,此刻老父亲还来捣乱,真是头顶都要冒烟了。

    “扔什么扔?父亲,你是不是把脑子扔了?!啊?成天念叨着自己寿元将尽,别当我不知道那回春丹为何会在任老祖手上……”

    粗犷豪放的大汉嗓音震得任文瀚脑子嗡嗡响,一下子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

    “任师姐,我耳朵疼,你先别吼了!”邱正阳也大吼一声,随即满脸急色地指着任家主宅方向,“任师姐,你快来看——”

    任绮和任文瀚都向任家的主宅方向看去。

    只见任家主宅上方出现了黑如浓墨的乌云,期间夹杂着紫黑色的雷电,气势异常恐怖。

    “难道说,这是……劫云?!”

    任绮脸色大变,邱正阳也没好到哪里去。

    两人想到了一块儿去了。

    ——大师姐难道终究还是要飞升了吗?

    任绮勉强镇定下来,皱眉道:“不对,这劫云范围和大师姐的修为不匹配吧?”

    那乌云层层叠叠,厚实却并不宽广,只限于任家的主宅上方,看上去似乎和普通的飞升雷劫也不大一样。

    “大师姐?”任文瀚浑身一震,追问道,“绮儿,你那林师姐难不成就是大师姐?”

    任绮还没答话,那劫雷便落下了。

    紧接着,任文瀚和任绮父女,还有邱正阳,见到了此生从不曾见过,将来或许也见不着的奇异景象。

    劫雷如瓢泼大雨一般密集地落下,劫云似乎都被这过于密集迅猛的劫雷往下拉拽着,眼前一片刺目的雷光。

    三人毫无准备之下,还没来得及多想,就被雷光刺激得眨了下眼。

    再睁开的时候,早已云歇雷收,只留下一片断壁残垣。

    不,连断壁残垣都算不上,几乎是直接夷为平地了。

    唯一能确定的,这果然不是飞升雷劫。

    三人面面相觑,面前的废墟一览无余,并没有大师姐的身影。

    突然有一道陌生的声音响起:“在下炎极宗百炼谷陶晓烽,请问,任家发生了何事?”

    三人看向来人,只见他额前两条小辫子,腰间挂着一枚沙佩,典型的炎洲人打扮。

    即使入了夏神部洲,也没有要入乡随俗的意思。

    任绮和邱正阳对视一眼,立即明白这人就是炎极宗派来和天雷门争抢新弟子的长老。

    邱正阳含糊道:“咳,我们也是刚到。”

    陶晓烽怀疑地看向三人,却被那转过头来的红衣女修容貌惊得出了神。

    世上竟有如此美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566424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