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三百九十三、碎丹经验很丰富

三百九十三、碎丹经验很丰富

    任绮收到林玄真的传音,眼中一酸。

    不知为何,大师姐看着她的眼神,总让她想到已过世的母亲,忍不住就变得脆弱了。

    任绮懒得再为任家做任何遮掩,将之前的对话简略传音与她。

    方才任永明使出的几乎是化神初期修士七成功力,要不是她的元婴膘肥体壮又有离火傍身,早就被废去丹田。

    任绮现在几乎可以确定是任永明夺了回春丹,断绝了她父亲任文瀚的延寿希望,现下已经十分克制,才没有添油加醋。

    林玄真听完也是被这瓜撑到了。

    这不就是前世那种社会新闻常有的,压榨女儿帮扶儿子的桥段吗?

    不过这一回换成了打压曾孙女儿,帮衬扶不上墙的曾孙子。

    果然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林玄真想了想,这快要过年了,搞出灭门惨案也不大合适,便劝说道:“任老祖,任师妹碎金丹的经验很丰富,绝不至于伤及那个任绍的丹田,你多虑了。”

    任永明尚未回答,任绍像是不甘寂寞似的,仗着有任永明的保护凑上前来,上下打量了一番林玄真。

    “这位林师姐,绮堂姐碎的不是你的丹,你自然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了。”

    大概是摸不透林玄真的修为,任绍除了这话,倒是没敢造次。

    他略过林玄真,又对任绮说道:“绮堂姐你见不得我好,我可以理解。毕竟我年少不懂事的时候是说过些玩笑话。但任家待你不薄,你怎么能和这么多任家长辈作对呢?气坏了曾祖父,你担待得起吗?你怎么能这么自私,只想着自己呢?我们都是任家人,血脉相连……”

    这话听得林玄真这个外人,稍微代入一下,拳头就硬了,何况是当事人任绮。

    林玄真原先还觉得大过年的见血不好,但是现在她改了看法。

    这不是旧年年尾吗?

    烂账破事都该了结了,才能安生地过个新年啊!

    她转头看着修炼得越久越是美貌的任绮,温柔道:“任师妹,你尽管放开手处置此事,后果我替你担着。”

    任绮已经磨了半天后槽牙。

    敢情她这几年来兢兢业业几乎没有睡过觉,不是在变强就是在做任务换取贡献点和丹药,都是自私的行为?

    真当那些丹药是大风刮来的吗?

    因为任文瀚寿元将尽,受不住丹毒,任绮换来的都是能力范围内最好的丹药。

    早知道那些丹药还真的不如喂狗!

    那么多上好的丹药喂下去,狗都能开启灵智再说句“辛苦!”

    任绍还在滔滔不绝地奚落任绮,“……只要绮堂姐现在跟我道歉,我这个做弟弟的,自然会大度地原谅你!我也会帮你劝说曾祖父和叔祖父他们的。”

    任绮再度握住了离火八卦棍,覆盖上一层看似艳丽实则要命的离火。

    她也的确忍不了了。

    家务事,任绮不愿劳动大师姐。

    因此任绮只拉过自己那个面团般好拿捏的父亲,推到大师姐身后,郑重道:“请林师姐出手护住我父亲。”

    林玄真对任绮点了点头,便拎着任文瀚,离开了正厅,到了庭院里。

    任绮可是她精心培养的天雷门未来顶梁柱之一。

    只要全力以赴,对上勉强凭借回春丹多余药力才晋级化神初期的任永明,任绮不可能会败。

    任永明见任绮这仗势,倒是有些意外:“绮儿你这是……要和我动手?”

    不过这正中他下怀。

    任绮冷着一张脸,说道:“曾祖父请放心,我只是想把一切变回应有的样子。您只需恢复服用回春丹之前的修为,多出的寿元我便不向您讨要了,只当我任绮还了您的血脉恩情。”

    任绍愣住了,转而看疯子一样看着任绮,忍不住嗤笑道:“绮堂姐,你在说什么胡话?你不会是气急攻心走火入魔了吧?曾祖父可是化神期修为,你不过是元婴期,就妄图螳臂当车?”

    任绮将离火八卦棍举至胸前,双手握住,微微一个用力,那棍子便化作了两截。

    “绍堂弟,你也不要着急,一个一个来。你那枚金丹,我今天也碎定了。”

    任文瀚被林玄真拎着走,却也不愿意看到任绮和任永明对上,正要开口却被提前发觉他意图的林玄真来了个禁言咒。

    林玄真淡淡道:“任绮自有打算,你别添乱了。”

    这时候说话岂不是让任绮为难?

    林玄真对任文瀚也有几分不满。

    他身为任家家主,面团似的脾气,辛苦为难的只会是任绮这个女儿罢了。

    任绮见在意的人离开了正厅,对厅中摸不清头脑的众人说道:“你们最好赶紧走,否则棍棒无眼,别怪我心狠。”

    她也不管现在还在室内,就提着两根看似短棍的八棱锤向任永明冲去。

    厅内众人顿时惊慌四散,任绍也跟着往外退去,却只是躲得远了些。

    任永明取出剑来,与任绮战在一处。

    灵剑与离火八卦棍刚一相撞,便化作软绳一般,同时那法宝上的异火有意识一般沿着灵剑缠上来。

    任永明连忙弃了剑,身形急转避过任绮那奇怪的本命法宝。

    厅内打斗越发激烈,任绮招式大开大合,力道刚猛,又带着离火攻势;任永明战斗经验丰富,应付得游刃有余。

    但任绮的金丹顶别人两颗,她的元婴顶别人四个,任永明期待的灵力耗尽之事迟迟没有出现。

    任永明刚刚晋升化神初期,招式之类却还是元婴期时用老了的,任绮尚未拜入天雷门时,也和他有过几次切磋,早已有了多种对策。

    两人打着打着,任永明渐渐地,竟真落了下风。

    眼看着任永明就要落败,任绍在旁等不住了,他偷偷摸摸地掏出一个物件,就往任绮那边扔去。

    任绮随手一挥棍子,将那物件击中。

    不料那物件即刻化作了漫天的蓝色毒雾,这毒雾竟然能够阻隔神识。

    任绮皮肤上覆盖着薄薄一层离火,虽然神识受阻,却没受到太多影响。

    但任永明却被任绍这招给搞了个措手不及,脚下一晃堪堪躲过任绮的棍子,头上的玉冠却应声而碎。

    “绍儿!这是什么?”

    “这是会叫修士皮肤溃烂的毒雾!”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56620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