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三百八十九、再次前往西南州

三百八十九、再次前往西南州

    沈沐觉得自己真是太机智了。

    不但给自己找了个台阶下,还想到了当着大师姐的面,委托魏堂主代为上交神木叶的好法子。

    魏谷无语,这和他原来换取神木叶的想法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吗?

    天雷门弟子本来就不能随便白占同门弟子便宜的啊!

    若是被执法堂知晓,会被扔去凡间壁关禁闭的。

    即使是他这样的大乘期修士,在剑堂堂主简无瑕的掩日剑下,也没法激烈反抗。

    不过魏谷大概知道了沈沐的想法和人族不同,便收起神木叶又接过弟子玉牌,顺手把对应的贡献点转给了沈沐,说道:“沈沐前辈,还有神木叶的话,尽管找老夫代为上交。”

    魏谷不忘在沈沐的弟子玉牌上,留下自己的一道气息,便于他有货的时候再联系自己。

    沈沐收回自己的弟子玉牌,看着上面已经变动的数字,开心地感慨道:“没想到魏堂主你人也挺好的,竟然还用自己的宗门贡献点替任务堂先抵上了。”

    ……

    魏谷老成稳重地点了点头,他决定保持沉默。

    “沈沐,你把这法子传授给常思意;小师侄,你就在这里修炼一天再回符堂。”

    多一种方法就多一重保障,林玄真还是叫沈沐把这法子传授给了小师侄,还留他在五雷峰上吸一天灵气。

    沈沐闻言,感觉自己的树生价值得到了认可,立即开心地回到了本体神木树里。

    常思意也不敢违抗小师叔的命令,只得在神木树旁化作蓍草,和沈沐私下以草木之精的灵识沟通去了。

    魏谷还是第一次见着常思意重新变成草,好奇地看了两眼,才收回了目光。

    林玄真问道:“魏师弟,之前封轻容的事,炎极宗那里怎么说的?”

    魏谷如实汇报了一遍,炎极宗各位长老秉持着息事宁人的态度,对封轻容滥杀妖族的事加以谴责,并大方地表示愿意弥补天雷门的各种损失。

    有那么清晰的留影石在手,炎极宗也没办法辩驳,只能捏着鼻子认下。

    林玄真也只是随口一问,魏师弟必定能将这种事处理好的。

    “那便好。对了,任绮呢?许久不见她了。”

    魏谷偷看大师姐一眼,大师姐果然和雷繁祖师一脉相承,喜欢漂亮皮囊。

    还好只限于欣赏罢了,没有要据为己有的意思。

    否则大师姐早就被那雨花阁阁主得手了!

    想到这个,说不定还真的可以研制一下任绮徒儿提过的叫皮肤变黑的丹药。

    若是炼制成功了,下次找机会喂给那楚惜时吃!

    “任绮回云菏城去处理家事了。之前任家家主派人送信给她,似乎还给她安排了几个年轻的修士见面。”

    林玄真双眼一亮,她闻到了瓜的味道!

    “这不就是相看道侣吗?你没跟任绮说点什么?”

    当年她还在襁褓中,师父雷繁就为她做了两手准备。

    一边是七个师兄被迫成为她的道侣预备役,一边是给她灌输大道独行的想法。

    七个师兄没找道侣的原因,还是小师兄有一次说漏嘴,才被她知道的。

    就……很无语。

    不知道魏师弟是什么样的师父。

    魏谷苦笑着摇了摇头,道:“任绮自己有主意。而且任绮修为上涨之后,她身上的异火越发厉害了。一靠近她十丈之内,我体内的异火便反应十分激烈。她最近的去向还是传音告诉我的。”

    ……原来竟是天才徒弟的名存实亡工具人师父吗?

    林玄真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道:“我倒是很有空闲,不如我去云菏城看看。”

    魏谷忙道:“劳烦大师姐了。对了,任绮这一趟还顺便负责招收西南州今年的新弟子。或许是论剑会上任绮和邱正阳的表现太好,楚怡拜入五雷峰之事也被传扬出去。今年连五行宗门都去西南州招收弟子了。”

    “好,我知道了。魏师弟你离开前去五雷峰山腰处的灵草园看看,若是有什么需要培育的珍奇灵草,也可以委托沈沐帮忙。”

    魏谷应下,便眉开眼笑地奉命去了山腰的灵草园。

    林玄真回了一趟洞府,收拾了些对付低阶修为修士有用的丹药,就启程前往云菏城了。

    云菏城所在的西南州,刚好也是整个夏神部洲灵气浓度最低的一个州,还是她曾经负责招收来的那一批弟子的故乡。

    林玄真这一趟去云菏城也是有自己的考量的。

    西南州灵气浓度低,她刚好可以趁此多修炼修炼。

    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去看任绮相亲……

    不,不对,她是顺便要去看任绮怎么招收新弟子。

    这一次有五行宗、雨花阁,还有稍小些的宗门掺和,生源一下子变得稀缺起来。

    她只是关心天雷门的未来。

    而且任绮全家出动参加天雷门新弟子试炼的场景,想想就很有意思。

    林玄真一身玄衣,一柄宽剑,从五雷峰出来,就独自御剑往西南州飞去。

    天雷门弟子从未见过如此低空御剑飞行的,毕竟修士为了风度也为了效率,大多会飞得又高又快。

    而林玄真御剑高度,也就是比一般人高出两丈差不多,速度就和正常的金丹期修士差不多。

    等她远去,天雷门弟子才议论纷纷。

    “唉,那是五雷峰上的林师姐吗?”

    “应该是的,瞧见她脚下的那柄普通玄铁剑了吗?”

    “看到了,我听师姐说,这玄铁宽剑厚重,是林师姐拿来提升御器飞行能力的!”

    “不对,我听说是林师姐不喜与人争斗,才选择了凡铁所铸无锋重剑。即使打斗也不会伤及修士肉身。”

    “不愧是能进五雷峰的林师姐啊!”

    “林师姐好温柔啊!和看似温柔的楚怡师姐,美艳无双又强悍无匹的任绮师姐,完全不一样……”

    “每次远远看见林师姐,我便想起家中温柔的长姐了。”

    “话说,林师姐是哪一年入门的弟子?”

    “……”

    天雷门弟子们面面相觑,话题宣告终结。

    于是,天雷门忽地又多了一个未解之谜——林师姐到底有多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564207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