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关月尔番外、那年那月那坛酒

关月尔番外、那年那月那坛酒

    洪荒历六万九千五百年整,生洲南国黎朝都城。

    护国将军府的卧房里,一个女婴呱呱坠地。

    九死一生产下女婴的女子一抹汗湿的黑发,深呼吸一口,忍着眼前阵阵发黑爬起身。

    随手将自己身上最干净的里衣包裹在女婴身上,咬开手指,在里衣上写下“月”字。

    顾不得多看两眼,她把女婴递给窗外候着的亲兵。

    她自己则利落地给胸前缠上了白布,复又拿起了因为生产而暂时解下的盔甲。

    临开门前,她从领子里摸出自小挂着的玉瓶,取出最后一枚药丸,只顿了顿便塞入口中。

    “将军,前面快挡不住了!”

    女子下腹隐隐坠痛,撕裂的伤口只暂时止住了血,手上却已握住了一杆银枪。

    原来这女子,正是南国黎朝的护国将军关晟!

    厢房房门打开,浓烈的血腥气几乎把候在门口的亲兵熏了个仰倒。

    “将军,您伤在何处?可有上药?”亲兵迎上前来,“黎皇已经带着一半兵力退去南都。不如,我们也弃守都城……”

    一阵风吹过,银枪寒光闪烁的尖端抵在了亲兵胸口。

    “再有此言,这枪……”被称为将军的女子长眉入鬓,站得笔直,却是一副看不出男女的相貌。

    那亲兵自小跟随将军,如何不知她最恨兵士打退堂鼓,登时认错道:“属下知错!此战后,请将军以军法处置属下,现在我们兵力不足……”

    “别废话,扶本将军上马!”

    亲兵抬头惊呼道:“将军!”

    “这是命令!”

    “……是!”

    关晟在自己亲兵的掩护下,大显神威,击杀敌军几位领兵大将并一位王子后,才突然脱了力一般,从马上跌落。

    敌军失了将领,终于退去,黎朝都城竟奇迹般地守住了。

    关晟将军的尸身却在乱军中被敌国马蹄践踏成了肉泥,与“他”的数位同袍混在了一起。

    握在黎朝皇帝手中的把柄,所谓的欺君之罪,也不了了之。

    ……

    时光荏苒。

    关晟生下的小女婴,已经长成了一个英气逼人的……少年。

    “月儿,别舞刀弄枪的。你德言容功没一样拿得出手,这样子叫祖母怎么放心?!”

    关月儿收了手中的银枪,黑发潮湿,回头一笑,“祖母,我学会了爹爹的枪法,您还有什么不放心的?”

    自信爽朗的样子,隐隐约约与关晟的模样重叠。

    老夫人看着关月儿手持银枪,竟发起怔来。

    好半晌,老夫人才回过神来,哀哀叹道:“真是造孽哟!学那劳什子枪法做什么!你一个姑娘家,还想上战场不成?”

    关月儿笑着依偎到老夫人身边,说道:“祖母这话说得奇怪,爹爹能上战场,我自然也能。姑娘家就不能上战场吗?教习武艺的戚师傅就从不说这话。”

    老夫人一噎,也怪她自己,想叫小孙女儿学点武艺傍身。

    给关月儿找的教习师傅正是当年从那守城战中活下来的亲兵。

    那亲兵是知道关晟女扮男装之事的,却不知道他家将军竟然在战前还抽空生了个孩子。

    老夫人精力越发不济,不能时刻盯着小孙女儿。

    这也就给那亲兵钻了空子,不知道给“关晟的遗腹子”关月儿灌输了些什么。

    ……

    再后来,敌国军队卷土重来,关月儿拿起了银枪,穿上了盔甲。

    从此,关月儿正式改了名,成了南国黎朝的护国将军——关月尔。

    ——————

    “后来呢?”

    林玄真看着雌雄莫辩的关月尔,追问后续。

    月色下,她举起手中琥珀色的黄酒,抿了一口。

    不同于玉衡师兄所酿制的灵酒,清淡芬芳,灵气四溢,这凡间的美酒也别有一番滋味。

    这一回偷偷溜出来,身后没有跟着小师兄,刚好碰上这个又有故事又有酒的帅气大美人。

    不好好喝个够本,怎么行?

    关月尔举杯,一口饮尽杯中酒。

    酝酿良久,关月尔才继续说道:“后来,关月尔发现自己竟然是黎皇的血脉。黎皇私下与敌国和谈,还想叫关月尔当个公主,去跟北边那帮子劫掠残杀了不知道多少百姓的鞑子和亲!简直与虎谋皮!如此愚不可及,某一怒之下……”

    “一怒之下怎么样了?”林玄真忍不住推了推关月尔的胳膊,“关月尔,你快说啊!”

    竟敢断在这里吊人胃口。

    知不知道断章狗下场是很惨的啊!

    关月尔被林玄真这八卦的语气弄得心里怪怪的,轻咳一声道:“咳,某一怒之下,就让南国直接改朝换代了。如今南国是戚皇治下。”

    “哇,好厉害啊,不愧是你关月尔!”林玄真没发觉自己已经有些上头了,讲话不自觉就带上了些夸夸的意味。

    关月尔却眼神清明,这点黄酒根本不算什么,笑问道:“玄真不觉得,某这样大逆不道吗?”

    林玄真觉得酒杯里的月亮晃得她眼花,今天的月亮好晒啊!

    她又抿了口酒,咂了咂嘴,随口道:“唔……也还好吧!你这样,不也是为了南国的百姓吗?他们现在生活得好吗?”

    “还可以吧,比之前好些。”关月尔也不太确定了。

    毕竟改朝换代之后,又过去了好些年。

    关月尔拜入中泽城城主座下修道之后,就很少回来看看了。

    至多是心中烦闷孤寂之时,跑来南国都城城墙下,自斟自饮一番。

    “不过话说回来,关月尔,你讲故事的水平真够差劲的!”林玄真撇了撇嘴,有些不满意地抱怨道。

    这本来是多么惊险刺激赚人眼泪的情节!

    结果就这么随口带过战争场面,这要是去写话本,该判个详略失当、视角混乱。

    “我还想听听你祖母和你的日常,还有你的戚师傅后来又怎么样了?”

    关月尔听到玄真这话,靠在都城的城墙上,笑得不可自已。

    好半天她擦了擦眼角的泪,看着面前平整看不出一丝血色的土地,叹了口气。

    “这就是关晟当年阵亡的地方。”

    说着,关月尔往地上洒了一杯酒。

    斜刺里伸出一只洁白娇小的手,托着一小坛灵酒。

    “关月尔,你真不够意思!请关晟将军喝酒,也要算上我一份嘛!关晟将军这么英武帅气,酒逢知己千杯少。来,这是我五师兄的梅花酿,我们……四个人不醉不归!”

    说着,林玄真用拇指顶开了若木塞,就要向地上倒去。

    关月尔一闻到那梅花酿的味道,就认出来了。

    眼疾手快地捞住那差点倾倒出来的梅花酿,关月尔不可思议地看着面前这个酒量堪忧、姿容中上的女修。

    “……玄真,难道你是天雷门那个玄真大师姐?!”

    “嗯!我一早就说了,我叫林玄真啊!师兄们都叫我小玄真,关月尔你也这样叫我就好了。”

    关月尔无语凝噎:……你不是该姓雷吗?!

    林玄真醉意朦胧,身体也斜斜地靠在了南国都城城墙上。

    关月尔见她不知从哪里又掏出一坛玉衡上仙酿制的灵米酿,忙上前拦下她。

    可把她能的,竟敢把几种灵酒混着喝?

    关月尔往林玄真的酒杯里倒了些凡间的黄酒,又忍不住问道:“那玄真觉得,某更像男人还是更像女人?”

    林玄真一团浆糊地回道:“……大概一半一半?关月尔就是关月尔……”

    关月尔一愣,忍不住再次笑起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56022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