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三百六十七、遇到一个明眼人

三百六十七、遇到一个明眼人

    林玄真微笑着和隼鸿打了声招呼后,又抬头看了看天色。

    她给海角楼的冷冰发出的传音符,还没收到回音。

    这都过去好几个时辰了。

    她亲手所绘制的无界传音符,可以撕开空间与禁制阵法,直接抵达曾经冷冰面前。

    冷冰即使用的是最简单的传音符,也该送到她手上了。

    林玄真三言两语将这几日在归雁台发生的,隐去孔越险些砸死金敏的事,告知了隼鸿和金刁。

    之后便与两鸟告辞,掏出飞渡舟,准备前往海角楼。

    与海角楼可能发生意外,断绝一条信息来源相比,去黄土宗和炎极宗敲竹杠一事,反倒是不急了。

    林玄真离开了雾溪森林,向着长洲海角飞去。

    飞渡舟全速行驶,虽然不及破空舟,也比大部分飞舟来得快。

    太阳还没下山,林玄真便远远地看到了海角楼。

    海角楼位于长洲西侧海角尽头的悬崖上,三面环水。

    北边是西聚海,南边连着南浮海,西边是两个无边海域相交处,东边则是长洲的沃土。

    因着地理位置的优越,海角楼物产丰美,也借此建造了数量庞大的的楼阁群。

    虽然有一半的楼阁建在悬崖峭壁之上,依然是雅致又精美。

    日观海,夜听涛,简直是人间乐土。

    也难怪修真界资质不佳的女子,无不对海角楼心向往之了。

    但现在,整个海角楼陷入一片死寂,独留无边海域相交处,两种不同的海水撞击拍打着悬崖的海浪声。

    林玄真心头一跳,忙放出神识观察。

    这么一看,便看到海角楼最高的楼阁顶上,站着一名女修。

    那女修腰间佩着一枚右旋白玉螺,显然就是海角楼的修士。

    林玄真收回神识,只高声道:“天雷门五雷峰弟子林玄真前来拜访!敢问海角楼冷冰何处?”

    那女修回首看来,眼神有些空洞。

    她容貌娇媚又端庄,浑身上下散发着叫人无法描述的摄人心魄的魅力,神情却一片淡然。

    林玄真干脆驱舟上前,一跃落在她的跟前,又复述了一遍自己的来意。

    那女子好似如梦初醒般,眼中恢复了些许神采。

    “在下海角楼楼主,谌牧情。林道友想找冷冰长老?她已经自戕了。”

    林玄真心里一惊,这冷冰怎么会自戕?

    仙道贵生,因而修士自戕,便再无来生。

    似乎看出了林玄真的惊讶,谌牧情平静地解释道:“就在刚才,冷冰长老在炼心大阵中,杀害温玉和寒洁两位长老后,以死谢罪。”

    林玄真与冷冰、温玉、寒洁三位长老也只是有过一面之缘。

    虽然惊讶,但听谌牧情如此说法,大约是三位长老之间有什么纠葛。

    她没有深究的兴趣,便转而问道:“那海角楼其他人呢?怎么只有你一个?”

    谌牧情还是那一副无悲无喜的模样,说道:“我开启了炼心大阵,楼内弟子大多被困在里面。”

    林玄真与谌牧情就更加不熟了,一时没了话。

    两人沉默以对了小半会儿后,倒是谌牧情看了林玄真两眼,语出惊人:“您是玄真大师姐吧!”

    林玄真错愕不已。

    一直以来,她大大方方告诉人自己的名字,却无人把她与玄真大师姐联系到一起。

    如今终于遇到一个明眼人?

    林玄真愣了愣,反应过来:“你怎么会认为我是玄真大师姐呢?”

    谌牧情露出一个微笑,贝齿洁白晶莹,态度显而易见地热情了许多。

    “您身上的先天之气极其浓郁,我感到一种不可抗拒的吸引力。”

    林玄真忍不住升起几分警惕,皱眉问道:“你又是如何看出我身上先天之气浓郁的?”

    谌牧情主动伸出芊芊皓腕,说道:“大师姐可以查探我的风府穴,您一探便知。”

    林玄真按在谌牧情的手腕上,灵力微吐,直接沿着经脉去了风府穴。

    谌牧情的风府穴里竟然还有一丝先天之气!

    按照修真界的常识,在修士根骨成型之后,先天之气便会完全消散。

    风府穴里还残留先天之气,意味着修炼资质还在优化提纯,根骨也尚未完全定型。

    即使是纯阴纯阳这种特殊体质,残留的先天阴阳之气,一旦得到另一种先天之气的补足,便会转化改善资质,逐渐消失。

    像是楚怡这样的纯阴体质,若是寻了异性道侣,她身上残存的先天阴气,也会随着修炼而慢慢消失。

    即使是妖族,如金敏那样天资出众的,破壳时先天之气便迅速转化。

    等到睁开双眼,先天之气便完全消散了。

    这也是为什么申怀元和常煊都要偷尚未破壳的蛋的原因。

    邪修喜好年幼的童男童女,也是因为他们身上的先天之气尚未转化成根骨,最是滋补。

    换句话说,先天之气不可能留存在已经修炼入道的生灵体内!

    当然,林玄真是混沌灵根,本体又是鸿蒙紫气,自身灵力都是先天之气,是个特例。

    可谌牧情明明就是个普通的人族。

    林玄真不解地看向谌牧情,也不拐弯抹角了,直接问道:“你这缕先天之气是怎么回事?”

    谌牧情眨眨眼,笑得妩媚多情:“我若是如实说了,玄真大师姐便信我吗?”

    林玄真说了一句废话:“你先说来听听,真的我就信。”

    听到这话,谌牧情明显意外地一愣。

    随即忍不住似的,她笑得花枝乱颤。

    谌牧情的装扮简单素雅,却掩不住体态风流。

    她的声音柔美婉转,笑起来自然中有几分少女的纯真,毫无矫揉造作之态。

    真是个难得的美人!

    虽然美人娇笑十分养眼,但这莫名其妙的行为弄得林玄真更是摸不着头脑。

    “你还说不说了?”

    谌牧情好不容易收了笑,正色道:“世人传言,玄真大师姐如何凶残嗜血,心狠手辣。依我看,都是眼盲心瞎的。”

    她升任楼主以来,大刀阔斧的动作不少,也遇过五行宗派来的,直接以势压人的大能。

    当然,那些大能也因为轻视她,而没讨得好。

    在谌牧情看来,玄真大师姐,明明就是个不善言辞又心思纯善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54477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