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三百六十六、限制行动的阵法(感谢盟主【绮丽果子】)

三百六十六、限制行动的阵法(感谢盟主【绮丽果子】)

    话说回来,林道友看上去只有元婴期,竟然能够对他这炼灵境的大妖随口下定身咒?!

    这难不成是林道友的天赋神通?

    不对,林道友独自出现在归雁台就已经很奇怪了。

    没记错的话,他娘亲发出的雕羽函明明只邀请了天雷门大师姐。

    金刁一边飞一边胡乱猜测着,愣是没能把林玄真和大师姐联系到一起去。

    不过,小红曾经抱怨地说起,人族总是有很多秘密。

    最好就当做不知道,不要深究。

    知道的越多死得越快。

    方丈岛那些擅长卜筮的修士,都拖着残破的身躯,基本上就没有能够健健康康活到大乘期圆满的。

    他们渡劫飞升后,身子骨也比寻常的散仙弱些。

    林玄真看着不断降低的飞行高度,安心不少。

    即使已经能够熟练地御剑,但这种毫无防护措施的高空飞行,还是叫她有些许心慌。

    “受雕妖王所托,我不得不阻止你与金敏的相斗。”林玄真随口应道。

    纯靠金刁自制力的话,万一有个什么意外,岂不是不好对金周交代?

    对待妖族,有话直说,比起弯弯绕绕的更有效率。

    林玄真想了想,便直接把决定告诉他,道:“我还是不太放心。等回了雾溪森林,我给你再设一个限制你行动范围的阵法。你看如何?”

    金刁一点反抗的念头都没有,直接点了头,还连连称谢:“那太好了,有劳林道友了。”

    应下之后,他才觉得有些奇怪。

    回想自己和林道友的几次见面,每次都比之前一次,更能感觉到林道友的亲切。

    刚才他竟然毫无防备地同意林道友给自己设下一个限制行动的阵法?

    换了其他人,他是绝对不会这样干脆地点头的。

    金刁带着一肚子的疑问,载着林玄真落在了雾溪森林的北莱山上。

    落地后,他拔下一根雕羽,给隼鸿传了音。

    随后又化作人形,对林玄真说道:“林道友,你就在这里设下那个什么限制行动的阵法吧!我叫小红……就是隼鸿,给我送灵果灵兽肉,在成年之前都不会离开的。”

    金刁已经做好了成年之前被限制在小小的阵法里,每天等待小红来陪他聊天解闷的准备。

    他听小红说起过,世俗界里的凡人犯了错,也要被限制在狭小的空间里反省的。

    他明明就期待妹妹破壳期待了上千年的,真正见到的时候竟然只想着吃掉她!

    简直不可饶恕。

    林玄真看着金刁这任人处置又视死如归的样子,心里好笑。

    他好像对限制行动的阵法有什么误解?

    不过林玄真不是那种爱解释的性格,决定直接用行动说明。

    林玄真要了金刁的一片雕羽后,就开始凝神静气,为设阵做准备。

    灵力在体内运转了一个大周天,识海风平浪静,确认过自己状态后,她才出手。

    指尖灵力溢出,开始缠绕上金刁的这一片雕羽。

    这是一种指定对象的符阵之术。

    林玄真要设下的并非是限制所有生灵进出雾溪森林的大型阵法。

    她要设的是限制金刁离开雾溪森林距离范围的牵引阵。

    手上的雕羽承载着她的灵力和符文,将作为“定子”被定在北莱山上。

    等定子的符文完成之后,林玄真会在金刁身上画下相应的“动子”符文。

    一定一动,形成牵引阵,共同作用。

    而金刁在成年,达到血脉觉醒境之前,都无法摆脱定子的牵引。

    离开这雕羽的距离越远,他承受的牵引之力越大。

    这种牵引符阵,对制符设阵之人的神识要求极高,对灵力的纯度也有几近苛刻的要求。

    唯一的优点,就是十分精准,只对被当做符纸的媒介主人金刁,单个鸟起效。

    林玄真翻看了自己的储物镯,没发现有合适的材料,来设置和支撑笼罩整个雾溪森林这么大的八荒阵。

    这才想到了这个几乎已经失传的,特别费神的牵引符阵。

    林玄真凭借自身灵力,按照某种奇特的规律绘符,随后指尖一顿,雕羽上发出一道微不可查的毫光。

    她将那枚雕羽一抛,雕羽符似乎得了信号似的,一瞬便不见了踪影。

    林玄真画完了定子,就差金刁这个动子了。

    “化成原形,站着不要动。”

    金刁乖乖地照做。

    他生怕自己扰乱了林玄真,一点都不敢动,只十分新奇地看着她在自己身上比划。

    妖族重视的多是血脉之力、天赋神通、肉身强度等,而人族会使用许多辅助的手段,丹符器阵剑法等,一般而言,是人族的专利。

    当然也有不少妖族掩藏身份,混迹人族的宗门学习这些东西的,正如人族也有学妖族炼体觉醒血脉的。

    过不多时,林玄真收回手。

    空气中似乎发出了一阵嗡鸣,随后便有无形的力量猛地扩散开来,又猛地收拢于金刁身上。

    等金刁试图感应那奇特的力量,却又抓不到那一丝转瞬即逝的感觉了。

    林玄真双手一拍,“阵起!”

    这牵引阵就这么无声无息地成了。

    金刁转头看向林玄真,金棕色的圆眼睛里有些迷茫:“这……这就成了?”

    “这就成了,不信你试试。”

    金刁将信将疑地振翅一飞,在自己和隼鸿在雾溪森林的地盘上空飞了一圈,才重新落回北莱山上。

    “我还以为是要被限制在一个很小的地方!”

    金刁化作人形,露出几分少年活泼开朗的心性来。

    “人族的符阵之道也太神奇了吧!我要叫小红去学习学习!”

    这夸张的反应较林玄真颇为受用,但她还是下意识地谦虚道:“哪里哪里,你也太夸张了。”

    “就是这里,我没有夸张。”金刁指了指自己,又指指定子雕羽符消失的地方,“对了,这个叫什么阵?”

    林玄真想着金敏软糯的声音,对她的憨憨兄长都多了几分耐心。

    “这叫牵引阵。等你完全成年,就可以不受这牵引阵的影响了。”

    正说着,一只红隼从赤水湖方向飞回来,落在北莱山上化作灰色头发的男子。

    隼鸿双眼一眯,故作镇定地招呼道:“林道友。”

    若是有人仔细观察,便能发现他正紧张得脚趾蜷缩,浑身僵硬。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544774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