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三百三十九、这不是最佳方案

三百三十九、这不是最佳方案

    等到魏谷折腾着给封轻容试用完了十几枚效果奇特的丹药后,他才意犹未尽地把玉简收好。

    魏谷只恨自己没能多带些新炼出来的丹药。

    错过了封轻容这个绝佳的大乘期试药人,也不知道下一个在哪里。

    此时的封轻容已经整个人都不好了。

    他感觉自己浑身上下被各种药效分割成了十几块,每一块都是全新的感受。

    灼痛、麻痒、酸涨,甚至还有一部分器官失去了感知。

    “魏谷,你毫无人性!”封轻容咬牙说道。

    但他的舌头不受控制,这句恶狠狠的话,被说得四分五裂含糊不清。

    魏谷摸了摸储物戒,不甚在意地说道:“封道友,你说这话不亏心吗?”

    这一趟收获颇丰。

    在不久的将来,天雷门药堂就能再推出至少三种新的丹药。

    有了大笔灵石进账,扣除上交给宗门的一成分润,剩下的就可以购买各种药材。

    药堂的炼丹炉都能多炼制几个。

    他魏谷,又为天雷门创收了!

    不愧是他!

    魏谷心满意足地对封轻容拱了拱手,道:“无论如何,封道友你陪老夫探讨药理,此事老夫记下了。等会儿老夫去炎极宗,提及你的罪过,也不会落下此功。”

    封轻容对魏谷怒目而视,一时间却不知道该从何骂起。

    楚怡在旁似有感慨地轻叹道:“你这样的恶人,总算也做了件好事。唉,你就瞑目吧!”

    ……

    林玄真轻咳一声,叫过魏谷,把一批刚刚刻绘好阵纹的玉符交给他。

    刚才魏谷在一旁和封轻容探讨药理,她也没闲着,极快地做了一批临时进入盘古墓地宫的通行玉符。

    这些玉符能够让非天雷门弟子进出一次盘古墓地宫。

    除去雨花阁和散修盟的这几个修士,其他宗门修士再想进入,就得等上些时。

    要等她把盘古墓地宫搬走,再等雷云堂出售这种临时通行玉符。

    看魏谷收起这些玉符,林玄真才问道:“魏师弟,方才忘记问了。我们天雷门治下,有没有十分之一个赤漠那么大的无人荒地?”

    她得为那盘古墓地宫找个地方搬过去。

    魏谷沉思片刻,天雷门治下,便是在夏神部洲境内了。

    “夏神部洲虽然人口并不稠密,但这么大一片荒无人烟的地方,恐怕是没有的。”

    魏谷不解道:“大师姐要找这样的荒地,做什么用?”

    林玄真也不隐瞒,坦然道:“我想将盘古墓地宫搬过去。”

    原来如此。

    要将盘古墓地宫搬过去。

    ……

    魏谷正考虑着哪里能有这么大的荒地,反应过来却愣住了。

    他刚刚从盘古墓地宫出来,自然知道这地宫占赤漠一成大小。

    而赤漠占去了炎洲的一半面积。

    一千三百余根两人合抱的石柱,完全按照星图排列,相互间距离不近,其中还有两百多个圆形的星团深坑。

    魏谷进入大乘期之后才知道,所谓大乘期修士有搬山填海,通天彻地之能,基本上就是传说。

    盘古墓地宫星辰石柱上倒是有记载,上古先民修至最高境界,成就半神之身,方能有此伟力。

    但神魔大战之后,唯一真正做到此事的,恐怕也只有雷繁祖师。

    据说雷繁祖师还是跟雷池秘境借力,才能够搬来五大主峰,为天雷门开辟休整出如今的山门。

    盘古墓地宫与天雷门五大主峰加起来,只大不小。

    当然,魏谷并不怀疑大师姐可以做到。

    大师姐继承了雷繁祖师掌控的雷池秘境,修为又早已超过普通的大乘期圆满境,要搬动整个盘古墓地宫……

    魏谷惊讶的,是大师姐这好似给灵植松松土一样轻描淡写的语气。

    传说当年雷繁祖师搬动五大主峰后,用了好些日子才恢复至大乘期圆满境界的巅峰状态。

    那一阵子,开辟山门之事,大多是天雷七星之首天枢代为主持的。

    而大师姐本就是五行宗一些大能眼中,天雷门最大的倚仗。

    不知道有多少双眼睛暗中关注着。

    大师姐搬山填海必定声势浩大,之后的虚弱期,一些试探性的小动作和额外的麻烦,也会接踵而至。

    无论从何种角度出发,这都不是最佳方案。

    可以,但没必要。

    想及此,魏谷提议道:“如此大动干戈,实在不妥。不如大师姐您亲自出手,在天雷门内设一个直达守墓人居所的传送阵,也是一样的。”

    林玄真一听,也是怔愣了片刻。

    真是一人智穷,两人路宽。

    她光想着自己应当可以搬山填海,也跃跃欲试,想要知道自己的能力极限在哪里,没考虑到其他方面。

    魏师弟这话倒是给了她一些启发。

    设置一个最高品阶的传送阵,和搬动整个盘古墓地宫比起来,省时省事省力多了。

    “魏师弟所言甚是。”林玄真从善如流道。

    这一出也让林玄真想到,把上界与这修真界重新归拢于一处,本就破镜难圆,于她而言,更是无从下手。

    那么,换个思路,直接联通两界就容易得多。

    只要知道那飞升时的接引霞光是怎么回事,就可以了。

    也就是说,接下去她得多去那些大乘期圆满境界的修士那里逛逛,最好能叫他们飞升,她就可以借机研究那接引霞光了。

    林玄真在心里定下了最近几年要做的事,才重新看向魏谷,说道:“幸好问了你,否则我这要白费不少功夫了。”

    魏谷忙摆手道:“大师姐哪里的话?同为天雷门弟子,自当互帮互助。应该的应该的。”

    能够帮大师姐排忧解难,不愧是他!

    既然决定了要在天雷门的山门内,设置一个传送阵直达盘古墓地宫,事不宜迟,林玄真决定回天雷门。

    她看了看已经不再吐泡泡的虾湫一眼。

    虾湫的妖丹已经恢复如初,眼看着就要醒了。

    林玄真对魏谷吩咐道:“那魏师弟你先去地道那里,给雨花阁和散修盟的修士人手一枚通行玉符,送进盘古墓地宫,再叫安思梅来此处与我汇合。”

    魏谷应下,带着楚怡一起离开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52518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