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三百三十八、一定给你个痛快

三百三十八、一定给你个痛快

    封轻容想,还是魏谷上道,愿意给他机会做好人。

    不过魏谷那一脚还挺疼的。

    但他封轻容可以大度地原谅他,将来不与魏谷计较这一脚之仇。

    他一边在心里宽容大度地原谅了魏谷,一边说道:“魏堂主,我一定好好做人,重新做个好人!”

    只是,大师姐为何迟迟不见动作?

    要让他重新做人,不该把他法身上那些无形的绳索限制撤下吗?

    总不可能要他重新做一个普通人吧?

    封轻容看到魏谷怀里的瓶瓶罐罐,还以为他要给自己服用治疗法身之伤的丹药。

    他客气道:“魏堂主不忙,我这法身上的伤不碍事的。只等大师姐给我解开这禁制法身的绳索,再用些神木宗的九转回元丹,休养个几年就好了。”

    魏谷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大师姐为什么要给他解开绳索?

    而且在他天雷门药堂堂主面前提起神木宗的丹药,这是看不起谁呢?!

    这么想着,魏谷拿起一个写着“古三”的丹药瓶,倒出一粒焦黑的丹药。

    这瓶丹药是大师姐给的上古丹方改良的。

    他以烟绒草替代了雾绒草,只因雾绒草极其稀有,至今也只得了大师姐给的一小瓶雾绒草提取的灵液。

    通过调整烟绒草的分量与其他灵草比例,他改良了三种版本。

    而这正是除了返老还童丹、须发皆白丹之后,炼制出的第三种丹药。

    之前的返老还童丹和须发皆白丹,只改变骨龄、外貌及毛发之色,对于修士的修为和心境却毫无影响。

    在灵兽身上试用时,效果显著,一点都不影响灵兽吃喝拉撒睡。

    后来姚棠和常师兄分别帮他证实了药效。

    可这第三种丹药,灵兽吃了,直接两腿一蹬就死了。

    后来在八大宗门联合大比时,魏谷用五行宗那群弟子试了试,却发现能够压制和掩饰真实修为,连他这个大乘期都无法看破服药后修为的真假。

    他还没机会找来个大乘期验证药效,又不想自己服用,这事便搁置了。

    这一次也是赶巧遇上了封轻容这个大乘期。

    若是验证了对大乘期也有用处,到时候可以多炼制一些,拿去出售。

    这种能够将大乘期修士修为压制低一个大境界的丹药,也意味着可以遮蔽天机,不引来天道的注意。

    飞升时日也可以拖延更久些。

    这样一来,常师兄那重新附身蓍草修炼而跌落至化神期的修为,就有了更加合理的解释,再也不必成日待在符堂里了。

    拿封轻容试药,可真是一箭双雕……不,一石三鸟。

    既验证了药效,又为天雷门增加了一种创收丹药,还能帮着常师兄遮掩修为异常。

    魏谷:不愧是我!

    他抬手将丹药送到封轻容嘴边:“张嘴!”

    封轻容没多想,只是推拒道:“多谢魏堂主。不过魏堂主还是请大师姐将这绳索解开,我真的有不少神木宗上好的九转回元丹……”

    魏谷对着这个比自己年轻些,也难看些的男修没什么耐心。

    见他不配合,直接在他背上有技巧地一拍,趁着他张大嘴的空档直接把丹药塞进了他口中。

    随后便紧盯着他的变化,嘴上安慰道:“你既然有悔改之意,想重新做人,何须放你走?”

    封轻容被塞了丹药,却又无法运行灵力抵挡那一枚入口即化的古怪丹药。

    苦涩药液一入喉,封轻容就觉得有些不对劲。

    首先魏谷这塞药的架势,魏谷帮他求情还在他能理解的范围内,如此热情要帮他治伤就不对劲。

    天雷门弟子是这种损己利人的风格吗?

    不是。

    天雷门弟子就算要损己利人,也是利他们天雷门的自己人。

    还有他嘴里这丹药的余味,不像是回元丹和复元丹之类的治伤丹药,反倒叫他手软脚软的,更像是毒药。

    魏谷这话也奇怪,他怎么有点听不大懂呢?

    不放他走,他封轻容又要如何做好人?

    心里这么想着,封轻容就问了出来。

    魏谷双眼一直紧紧盯着封轻容身上,尤其是丹田处。

    闻言便不走心地哈哈一笑,说道:“封道友,你安心帮老夫试药,就是做了大好事了。”

    封轻容脸色不大好看,他感觉自己的法身在缩小,法身上的束缚却没有解除。

    “试药?!”他强笑道,“魏堂主你给我吃的什么药,毒药吗?毒药又怎能算是好事?”

    魏谷取出一枚玉简,开始专心致志地记录封轻容服下这“古三”丹药之后的种种改变。

    比如衰老了一些的容貌,失去光泽的皮肤,还有身上气息也淡了许多。

    最重要的是,封轻容丹田法身的模糊轮廓在同境界的魏谷眼中渐渐清晰了。

    只是不如他预想的大乘期法身该有的大小,似乎还变小了些。

    这也意味着,封轻容的修为确实被压制下去了。

    等到封轻容的法身和肉身都不再有任何变化,魏谷才满意地在“古三”玉简上,记下最后一笔。

    记完这一笔,魏谷才有心思对煎熬的封轻容解释。

    “等你试了我这十几枚丹药,老夫再将这些试用过的丹药提供给天雷门的弟子,就免去了天雷门弟子们的风险。你封轻容可不就是做了一件好人好事么?”

    “是啊,”楚怡柔声附和道,“魏师叔真是心善,竟然叫你死前还能做件好事。”

    封轻容内视看见自己的法身小了一圈,总算意识到,天雷门这些人根本没想放他走!

    他正欲开口质问,魏谷又往他嘴里塞了另一种丹药。

    封轻容阻止不及,也阻止不了。

    丹药一入口就叫封轻容这上百年不曾吃过灵食,体内里没有废料残渣的,腹中发出“咕噜咕噜”的不雅声音。

    封轻容从未如此尴尬过。

    他忍耐着腹中绞痛,恨恨地瞪着魏谷和楚怡,说道:“你们不如直接杀了我,给我一个痛快!”

    魏谷此时已经换了一枚玉简继续观察记录,没理会他。

    倒是楚怡似乎感同身受一般,怜惜地看着封轻容,说道:“封宗主别着急,等会儿一定杀了你,给你一个痛快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52389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