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三百三十、简单的烹饪方式

三百三十、简单的烹饪方式

    来人竟然是修为提升了一个小境界,突破至元婴中期的安思梅。

    林玄真有些惊讶地看着她,问道:“安师妹,你怎么来了?”

    安思梅左手缠绕着一条手臂粗细、发出嘶嘶声的流沙蝰,右手拎着一只半人高张牙舞爪、暴躁低吼风生兽。

    流沙蝰三角形的头部被制动弹不得,身体却还能缠绕住娇憨女修的手臂。

    棕黑色的鳞片随着身体的收紧微微开合,流沙蝰借此将安思梅的左手衣袖绞碎,却奈何不得她看似娇嫩的白皙手臂。

    而形似狸猫的风生兽,背上和蝙蝠一般无二的双翼被钳制住。

    只得四肢挥舞着,发出风刃攻击,却堪堪只划破了安思梅右边的衣袖。

    流沙蝰和风生兽的竭力挣扎和攻击,都是徒劳。

    安思梅一双无情小手,不为所动,死死地掐住了两者各自的命门。

    为了能够吃遍修真界,强健的体魄当然也是必要条件。

    安思梅从不曾落下炼体的功课,虽不及张方和任绮,但肉身实力也堪比同境界的妖兽。

    见着大师姐安然无恙,安思梅才放下心来,对一旁雨花阁的众人点头招呼后,解释自己的来意。

    “常师父收到林师姐您的传音,起了一卦,推测到你们来盘古墓会有意外。他传音联系不上楚怡,放心不下,便叫我来看看。”

    林玄真指了指她手上两只不消停的灵兽,问道:“那你这流沙蝰和风生兽?”

    办正事,怎么还去抓了两种灵兽?

    安师妹不像是那种为了满足自己口腹之欲,不分轻重缓急没分寸的。

    “路上遇到的,顺手就抓了。常师父说了,做灵食,最要紧的就是材料新鲜。”

    安思梅说着,咽了咽口水,还将流沙蝰和风生兽拎起来,给大师姐看。

    “林师姐你看,它们多新鲜啊!活的!”

    流沙蝰的毒牙被利器精准地削断,毒液无法喷射,都流进了它自己的口中;风生兽暴躁地低吼挣扎,却只能让人感觉活力四射。

    确实。

    ……真的好新鲜。

    林玄真捂住了脸,不由记起师父雷繁教导七个师兄做灵食的时候,常说的一句话。

    “高端的食材,往往只需要最简单的烹饪方式。”

    ——而最简单的烹饪方式,就是不烹饪。

    这还活蹦乱跳的,该不会真的是要生吃吧?

    林玄真一时间竟不知道该作何表情。

    和她一样惊愕的,还有雨花阁众修士。

    流沙蝰有剧毒,修士被它咬上一口,轻则修为跌落,重则命丧当场。

    这流沙蝰的毒素集中在毒牙上,但蝰蛇皮、蝰蛇骨、蝰蛇血,甚至是蝰蛇肉,都含有致幻的毒素。

    吃这种带毒的灵兽,真的一点也不养生。

    不仅是流沙蝰,那风生兽也不遑多让。

    风生兽的皮毛是不可多得的炼器材料,其胆囊也能够用来炼制好几种丹药。

    可风生兽的肉,味道比起胆汁还要苦涩,唯有脑子能入口。

    其中蕴含的丰富风灵气和火灵气,都化成了沙子一样的细小结晶,夹杂在脑花中。

    处理得好,口感像嫩豆腐,味道极其丰腴鲜美;但若是不懂处理之法,只会吃一嘴的沙子。

    而且这些风灵砂和火灵砂,吃下去也没几个人能消化得了。

    曾有筑基期修士来赤漠历练,听说风生兽脑花的美味,结果吃出了内伤,丹田都差点被暴烈的风火灵气摧毁。

    眼前这个圆脸蛋杏仁眼的娇俏女子,却在咽口水!

    万蛇窟的阴影下,雨花阁数名弟子,都默默往后退了一小步。

    此时众人也想起来,关于流沙蝰和风生兽的食用指南,也是天雷门的雷繁上仙飞升前撰写整理的。

    安思梅放下手,任由那流沙蝰和风生兽继续挣扎嘶吼,不忘跟大师姐解释新学的两种灵食制作技巧。

    “我准备抓回去杀了就立即下锅。流沙蝰可以加入九星芝煲汤,风生兽脑加上林师姐您上次带给我的蕤仁子烤制一番,嘿嘿……”

    不是生吃也不是简单的料理,林玄真无端松了口气,倒是没有纠结。

    不过,安师妹这种经常要抓捕鲜活灵兽的修士,身上除了储物袋,自然还有灵兽袋。

    灵兽袋可以存放活物,但容量极其有限。

    但容量再小,放上这流沙蝰和风生兽,还是不成问题的。

    林玄真不由问道:“怎么没把它们放灵兽袋里?”

    “我抓到它俩的时候,正在这地道入口恶斗呢!把它俩放一起,我就只能吃流沙蝰包风生兽了,流沙蝰有毒的,风生兽肉不好吃。”

    安思梅把流沙蝰包风生兽这样前所未有的黑暗灵食,说得跟猪肚鸡一样寻常。

    话里话外还有三分遗憾之意。

    雨花阁弟子脸上表情一言难尽。

    原来她还知道流沙蝰有毒、风生兽肉不好吃啊?!

    雨花阁弟子们不约而同地想起了,雨花阁提供给尚未辟谷的新弟子的餐食。

    清蒸灵蔬灵鸡灵米饭,虽然寡淡无味,但比起这种猎奇的灵食,已经相当不错了。

    天雷门的弟子都是什么妖魔鬼怪?

    这个林师姐,敢无视炎极宗宗主身份跨三个大境界对付大乘期修士;这个安师妹,什么都敢吃的食癖也太可怕了!

    安思梅不知道自己的话在他人耳中是何等诡异,她甚至兴奋地补充道:“要是遇上什么变故,我还能把它们扔出去御敌。”

    娇俏面容染上一丝红晕,明晃晃写着四个大字:“我真聪明”。

    林玄真揉了揉额角,不想对安师妹的行为发表评论。

    和满脑子浮海带的虾湫待在一起久了,安师妹如今也满脑子都是灵食了。

    但她同时注意到,安师妹遇上流沙蝰和风生兽在地道口恶斗,却似乎没有遇到白霜见和封轻容。

    “白霜见刚从这里带着炎极宗宗主出去,难道你没遇上他?”

    安思梅愣了愣,摇头道:“我乘核舟直接到的这个地道口,并没有看到白少盟主。”

    林玄真闻言,眉头一皱,白霜见想是出了什么意外了。

    可她化出的灵力绳索,不是谁都能解开的。

    林玄真心里一惊,有了一个不大好的猜想。

    莫非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51867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