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三百二十、哪来那么多真情

三百二十、哪来那么多真情

    叶行一带着雨花阁的十几个弟子进入地道,抵达那个阻隔众人进入守墓人居所的阵法前。

    通道再宽敞也有限。

    因此站在守墓人居所入口阵法前的,也只有各方修为最高的几个修士。

    其余修士并未上前,分散在通道中暗自戒备着。

    而此时,林玄真抱着手,站在一边出神。

    白霜见身边的侍卫首领石武,正在替她与炎极宗修士辩论这盘古墓的归属。

    林玄真一点都不着急,最好等他们磨磨蹭蹭地辩论个三天三夜。

    到时候,天雷门弟子早就把盘古墓地宫都摸了个遍。

    等魏谷回了传音,林玄真就能在地宫中再设下禁制,限制非天雷门弟子能够探索的区域。

    然后她再慢悠悠地告诉他们,这地宫不论他们同不同意,都是天雷门的,排队交灵石才给进。

    她似乎……

    变得更会经营宗门了!

    见到姗姗来迟的雨花阁一行人,炎极宗领队的修士眼中一亮。

    他一眼便看到那似笑非笑的男修腰间所悬的一支紫玉箫。

    以他炼器师的眼光,很快就判断出那紫玉箫的品阶,至少是上品灵器。

    能用上这种极品灵器,还是玉箫这种乐器,又率领一群美貌女修来这里寻那盘古墓,此人在雨花阁的地位必定不凡。

    他感觉此人或许能成他的同盟,便迫不及待地拱手为礼,招呼道:“在下是炎极宗千锤谷钟谷主的亲传二弟子,穆轶炀。不知这位道友是雨花阁的哪位前辈座下?”

    穆轶炀对自身的容貌极度自信,他在炎极宗内,一直是非常受欢迎的。

    却不料他自我介绍完后,并未得到应有的瞩目。

    佩了紫玉箫的修士身后的两名美人,眼观鼻鼻观心的,好像没见到他这么个狂放不羁的美男子似的。

    不是说,雨花阁弟子除去现任阁主外,修的都是极情道,不会强行克制情欲的吗?

    该不会……是他自身魅力太强,导致这些美人儿自惭形秽了吧?

    他忽略了十洲三岛修士之间的审美差异。

    这异域风情,不止林玄真这种见惯了各类型美男子的,连雨花阁的普通女弟子,也有些消化不了。

    穆轶炀顶着炎洲人的特色发型。

    但与颜染那种女子别具美感的乌黑秀气小辫子不同,他只在额角有那么几条粗辫,红棕色的发丝夹杂几缕火红色的火灵蚕丝。

    除去这几根额角的小辫子,其余头发只随意地在脑后用炎洲火云锦发带扎成一束。

    这在夏神部洲的女修看来,就是邋里邋遢不讲究。

    虽然雨花阁弟子本就要借着双修,来平衡雨花阁不苛求根骨的功法所带来的孤阴孤阳之气,但她们还没有这么饥不择食。

    林玄真刚才也因为审美不符,一眼掠过穆轶炀,就把耍嘴皮子的事交给了石武和白霜见。

    此时想起来扫了他的丹田一眼,才发现他修为不弱,有化神中期。

    炎洲因为气候以及那广袤无垠的赤漠,很少有高山。

    炎极宗所占的山门内的山不高,倒是山谷内气候宜人,更适合修炼和居住。

    其山门内名声最响亮的,就是炼器三谷:万锻谷、千锤谷、百炼谷。

    原本还有一个青炉谷。

    青炉谷是颜墨和前任宗主燕青芒所在,如今却因为资源短缺,少有弟子肯拜入青炉谷,后来便渐渐没落了。

    这穆轶炀竟是千锤谷谷主亲传弟子,也就是炎极宗的核心弟子,可见炎极宗对这盘古墓十分上心。

    而叶行一这边,他打量了穆轶炀一眼,评估了一下对方的修为,便放下心来。

    雨花阁作为顶级宗门,除了楚惜时那样惊才绝艳的阁主,还有几位同样出色的长老和长期闭关不出的太上长老。

    楚惜时的徒弟花妙涵作为未来阁主,露面的场合极多,因此众人都见过,是个丰姿冶丽的美貌女修。

    作为花少阁主的道侣,众人却只闻叶行一其名,却极少见到本人。

    因此没有人把眼前这笑面狐狸似的男修与叶行一联系在一起。

    叶行一回了一礼,微笑道:“在下是雨花阁花少阁主的同心契道侣,叶行一。”

    ……

    众人齐齐看向叶行一,脸上表情如出一辙地意味深长。

    正常修士,不会这样介绍自己的吧?

    果然,能结下同生共死同心契的修士,就没几个正常的。

    但只凭借着姓名,众人也立刻知道了此人更有用的另一个身份——雨花阁阁主楚惜时的师兄,叶惜年的亲传弟子。

    早在几百年前,叶行一也曾经是八大宗门联合大比的天骄榜榜一。

    与众人心里所想不同,叶行一却对自己如今“雨花阁少阁主的同心契道侣”身份满意至极。

    恨不得跟每个人都这样自我介绍一番才好。

    他完全不认为自己这样介绍有什么问题。

    叶行一不在意他人目光,直接问道:“诸位是在为这盘古墓的归属争论?”

    穆轶炀点了点头,将各自的理由阐述了一遍。

    炎极宗的理由,无外乎是炎洲属于炎极宗地界,发现的什么遗迹秘境,自然应该全部或者部分归他们炎极宗。

    而天雷门的理由简单直接,这是天雷门先发现的。

    穆轶炀三言两语说完,并不觉得自己一方理亏。

    他看了看面上带着若有似无笑意的叶行一,私下传音道:“若是雨花阁能够站在我们炎极宗这一方,这盘古墓自然有雨花阁一份。否则,无论是按照哪一方的说法,这盘古墓和雨花阁始终无关。”

    与其叫散修盟和天雷门占了大头,不如就由雨花阁与炎极宗合作。

    穆轶炀觉得这提议已经很有诚意,而且他早已通知了炎极宗的宗主商封岚。

    只要宗主带着长老们赶到,炎极宗人多势众,再把天雷门的弟子制住后,在这盘古墓设下炎极宗的阵法和印记,生米煮成熟饭。

    那就没天雷门什么事了。

    若是叶行一不同意,炎极宗不能拿他怎么样,倒是有些难办。

    但穆轶炀以己度人,修真者哪来那么多真情?

    叶行一也曾是十洲三岛的天骄,怎么可能容许区区女修踩在自己头上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51144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