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三百一十三、一团黑红的血雾

三百一十三、一团黑红的血雾

    此时地宫的震动渐渐停了,穹顶的坍塌也已经止住,洞口不再变大。

    林玄真的社交经验还是太少了,轻易被人猜中了真相。

    但她虽然心中震惊,却还记得控制自己的面部表情,没有显露分毫。

    “原来申怀元你不能飞升啊?看来那界心海里的宝物,是对你飞升有帮助了。”

    申怀元笑意微收,双手化作利爪,一瞬间就到了林玄真眼前。

    这是要试探玄真大师姐的实力,是否真如传言所说,超出了大乘期圆满。

    林玄真反应极快,一瞬使出雷遁之法,后退了三十丈。

    与此同时,一柄银枪挡住了申怀元的攻击,一道月白身影护在林玄真身前。

    “关月尔?”林玄真惊讶道,“你怎么过来了?”

    无需林玄真多言,关月尔知道她想问的是什么。

    关月尔传音道:“天雷门药堂堂主魏谷已经抵达地宫边缘,只是无法破阵进入地宫。某不放心玄真,顺便代为传话。”

    林玄真设下的阵法,天雷门弟子凭借自己的弟子玉牌,便能轻松突破。

    但从守墓人居所进入盘古墓地宫,林玄真是直接遁地带人进入的,还有一个阵法未破。

    “关城主?你不好好待在中泽城闭关,要插手我与玄真大师姐的切磋,这是等不及要飞升了吗?”

    申怀元敢这样说,就是笃定关月尔不敢真的用出大乘期圆满的实力,引来飞升雷劫。

    关月尔眉头一皱,看着那双非人的利爪,不解道:“堂堂神木宗宗主,怎么变成了这个鬼样子?好好的人不做,更愿意当个不人不妖的东西?”

    有些实话并不好听。

    申怀元面上的温润终于消失了。

    但很快他便沉着脸回击道:“关城主这是五十步笑百步,您不也是不男不女、不阴不阳的么?”

    林玄真看了看万里无劫云的天,申怀元对自己出手,竟然没有引来雷劫?

    她不由怀疑天道出了故障。

    此时听到申怀元说这话嘲讽关月尔,林玄真也忍不住皱眉。

    正要劝解两句,好好说话,却见关月尔银枪一抖,欺身上前,一枪就要将申怀元捅个对穿。

    只一瞬,申怀元便发出一阵法衣撕裂之声。

    他一息化妖,骨骼肌肉贲起,双爪一合抓握住关月尔的银枪。

    还真应了关月尔所说,不人不妖。

    申怀元后悔不迭,他完全没料到关月尔会突然出现,打断他对玄真大师姐的试探。

    更让他意外的是,关月尔竟然毫不掩饰自己的修为,用出了七成实力。

    申怀元感觉自己化妖后的躯体,也要承受不住这揽云枪的冲击。

    他连忙顺势后退再后退,卸去枪上的力道。

    只这么一招,已经叫申怀元萌生退意。

    关月尔的本命法宝正是这柄揽云枪。

    即使是林玄真的小师兄,也对关月尔的枪法赞赏有加。

    因此林玄真并不担心关月尔对上化妖后实力大涨的申怀元会有什么危险。

    林玄真见关月尔游刃有余,便在旁继续问道:“申怀元,其实你也还没确认界心海的方位吧?”

    申怀元无暇答话,将爪中的揽云枪往左侧一推,旋身变招。

    他将妖毒附着于爪尖,对着关月尔的后背抓去——

    只需一点点妖毒,就能引发关月尔的心魔。

    申怀元只要抓住时机,用上一个引雷咒符,引来的飞升雷劫便会威力加倍。

    他也好趁此机会遁走。

    可惜关月尔也非凡人,一杆揽云枪,一招“握雾拏云”,将自己护得滴水不漏。

    那揽云枪在关月尔手中,攻守兼备,反而给申怀元的爪子划开了上百道细如灵蚕丝的小口子。

    关月尔修道有成之后,曾经回到世俗国度,压制修为入世修行。

    正是在两军对垒的千军万马之中拼杀时,悟出枪意,关月尔才将自身修为再度拔高一个大境界。

    若非申怀元的躯体妖化之后,强度和恢复能力惊人,他那一双利爪怕是只能剩下森森白骨。

    关月尔见申怀元似有退意,抓紧时机,又是一招“穿云裂石”。

    揽云枪携着枪意,将赤漠红沙狂卷而起,仿佛幻化分裂成成千上万支长枪,从四面八方就要将申怀元扎个透心凉。

    原本两人有三个小境界的差距,但申怀元化妖可以大幅提升实力,应当堪堪持平。

    关月尔的修为也确实是大乘期圆满境界。

    可谁料得到,关月尔在战斗经验、本命法宝揽云枪和揽云枪意加持下,竟然把申怀元打得毫无反手之力。

    眼看着自己就要被扎成一个筛子,申怀元急中生智,喊道:“我知道界心海的方位!”

    林玄真心里是不大相信的,无奈也只有申怀元可能知道方位。

    她只能抱着那么一丝微弱的希望,制止道:“关月尔!”

    两人默契不减。

    关月尔在挡下申怀元攻击后,听到林玄真询问“界心海”,就对这个地方上了心。

    因此在申怀元开口时,便已经慢下了攻击。

    千万揽云枪的幻影停在申怀元眼前,几乎已经贴上了他化妖后格外粗厚的皮肤。

    枪尖之气更叫他如受针刺一般,隐隐作痛。

    虽然不至于立即被弄死,却也无法逃脱揽云枪幻影的制约。

    关月尔没有给他好脸色看,催促道:“说吧!”

    申怀元见林玄真这样反应,反而淡定不少。

    恢复温润如玉的模样后,他才说道:“先叫关城主收了揽云枪。”

    关月尔转头,道:“玄真你怎么说?某听你的。”

    林玄真犹豫了一瞬。

    就在此刻,申怀元身上爆发出好似要自爆一般的恐怖气息,叫关月尔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

    一招“穿云裂石”而成的万千揽云枪幻影阵,显露出一丝破绽。

    申怀元向关月尔扔出一张符纸。

    关月尔下意识用枪尖挑飞,却不料此举正好在申怀元的意料之中,反而激发了符咒。

    天空中迅速凝集起层层密实的劫云,林玄真确认道:“这是引雷咒!”

    不出一刻钟,关月尔就要渡飞升雷劫了。

    林玄真又看向申怀元所在,却见红沙幻影枪阵中,只剩下一团黑红的血雾。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50369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