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三百一十一、没事都要变有事

三百一十一、没事都要变有事

    这一回因为有了准备,林玄真并没有失去意识。

    转生三千年都不曾受过比这更严重的神魂之痛,林玄真一时没忍住发出一声闷哼,心里却暗暗感慨自己变得娇气了。

    林玄真白着一张脸,跌坐在地的响动,也惊动了关月尔。

    两人对视一眼。

    “几个小辈,劳烦。”林玄真只说了这一句,便放心地闭上眼入了定。

    关月尔立即意会,除了流露出些许担心之外,没有擅自妄动。

    玄真这是有所感悟了,关月尔心道。

    修真之事,除了一开始的领进门,剩下的事,旁人根本帮不上忙。

    关月尔能做的,就是替她免除后顾之忧,将几个天雷门弟子护住。

    正在此时,整个地宫再次震动起来。

    这是护住地宫的防御大阵被破坏的迹象。

    林玄真的正上方,原本巨石柱支撑的穹顶,开始碎裂坍塌。

    关月尔注意到这些,有些犹疑不定。

    这坍塌究竟是因为盘古墓地宫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还是外边有人入侵破坏?

    恰在此时,罗琅天从入定中醒来。

    在强烈的震动中,罗琅天发现挡在自己身前的身影正是关月尔,还有不远处入定的林玄真。

    他一时有些分不清幻境与现实,但抬眼便看到一大块巨石落下,就要砸中林玄真。

    可关月尔却纹丝不动。

    罗琅天悚然一惊,只当是自己的霉运影响到了林师姐。

    他清醒过来,一边后退,一边喊道:“请关前辈出手,救下林师姐!”

    关月尔回头看了他一眼,给他施了个定身咒,直接用银枪挑起罗琅天的后领。

    谨记着玄真的交代,关月尔带着他飞遁回楚怡几人所在。

    罗琅天眼睁睁地看着,愿意接纳自己一起历练的林师姐,被掉落的巨石掩埋,目眦欲裂。

    “关前辈!”他喊得一声比一声高,“林师姐!恳请关前辈救她……”

    罗琅天第一次痛恨自己只有金丹期修为,方才的顿悟突破,已经叫他再也使不出一丝灵力。

    他更恨关月尔明明有能力施以援手,却不为所动。

    “关月尔——”罗琅天正要破口大骂,却发现自己说不出话来了。

    原来是关月尔嫌他吵闹,又给他下了个禁言咒。

    不过片刻功夫,关月尔便抵达了楚怡和谢九江身边,将罗琅天扔在地上后,又用银枪在众人身边画了一个圈。

    在这地宫塌陷的剧烈震动中,楚怡如一片海浪中的树叶一般东倒西歪的,却始终没有真正摔倒。

    见到关月尔挑着罗琅天回来,却不见小师叔祖身影,楚怡疑惑道:“罗琅天,林师姐呢?”

    罗琅天一脸狰狞地对关月尔怒目而视,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声音。

    “她没事。”说完,关月尔才弹了下手指,解开罗琅天的定身咒和禁言咒。

    对于玄真之外的俗人,关月尔没有心思多费口舌。

    听到关月尔这淡定的语气,罗琅天眼睛都红了。

    发现自己能动能发出声音后,他更是一跃而起。

    罗琅天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勇气,面对大乘期修士都敢吼出来了。

    “怎么可能没事?!林师姐至多不过元婴期修为,而且正处于入定状态,最是需要护法的时候!那么大一块巨石砸下来!”

    闻言,楚怡脸上没有一丝着急的神色,反而劝说道:“罗琅天,你冷静一点,别冒犯了关前辈!”

    罗琅天难以置信地看着一点都不紧张的楚怡,心中升起一种荒诞感。

    楚怡拿不准小师叔祖的想法,只能毫无说服力地劝道:“林师姐有玲珑伞,那可是仙器。你放心吧,她不会有事的。关前辈只是想护住我们几个。”

    罗琅天后知后觉地想起,林师姐确实有仙器。

    他总算冷静不少,只是情绪仍然十分低落。

    罗琅天口中喃喃道:“可是我这气运,还没有出过例外……和我同行历练之人,都会半死不活。”

    正在此时,谢九江突然大喊一声,清醒过来,笼罩在他身上的阵法也破碎了。

    罗琅天指着谢九江,仿佛找到了什么证据似的,对楚怡说道:“谢师叔都被我连累入了心魔阵,林师姐难保不是受我连累。”

    楚怡有些无语地看着罗琅天,若是不把林师姐就是小师叔祖的事说出来,她也不知道要如何解释了。

    “不行,我得去救她。”罗琅天下定决心,就要向地宫中心的方向迈步。

    “罗琅天,你不知道自己的霉运会传染吗?你要是去了,林师姐没事都要变得有事了。”一道略显沙哑的男声凉凉地响起。

    说话的是谢九江,他看上去十分狼狈。

    虽然不是七窍流血,也是双目赤红,唇艳似血,连耳朵都是通红一片,看起来并不像是成功渡过心魔劫的样子。

    但谢九江接下来所说的话,却与他以往的行事作风大相径庭。

    “就算要去救人,也该由我去。我的把握比虾湖主还要大上几分。”

    虾湫正盘坐在地,百无聊赖地数着自己存储空间里的海带。

    听到谢九江这话,愣了一愣,抬起头呆呆地看向谢九江,说道:“把握是什么东西?为什么谢九江的把握比虾的大?”

    ……

    正准备把神识探入储物戒,往外掏清心丹的楚怡,顿住了。

    自从上一回八大宗门联合大比之后,“没有把握谢九江”的名号,天雷门上下无人不知。

    如今竟然说出自己把握比其他弟子大的话来,可不是惊掉人下巴了么?

    她转眼看谢九江,有些意外地问道:“谢师兄这是渡过了心魔劫?”

    问着话,楚怡把小师叔祖交给她专门给谢九江用的清心丹,又默默放回了原处。

    正好,谢九江省下的清心丹,她楚怡笑纳了。

    谢九江身上多了说不清道不明的一股自信,笑道:“区区心魔劫罢了。”

    罗琅天见谢九江和楚怡,甚至是虾湖主,都不赞同他冒险去救人,怀疑自己错漏了什么重要的信息,也不再坚持要回地宫中心去。

    关月尔一边守着几个晚辈,一边又分出一道神识,关注着地宫中心的玄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502311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