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三百零九、上古先民的记录

三百零九、上古先民的记录

    林玄真闻言,摸了摸虾湫脑袋上的两个小揪揪,满意地夸赞道:“虾湫不愧是映星湖湖主!”

    虾湫一听,更是挺起平坦的胸膛,面露骄傲之色。

    决定和关月尔一起深入盘古墓地宫后,林玄真又在谢九江身周十丈范围内,设下一个八荒阵,护他不被外人中断心魔劫。

    做完这些,她才看向关月尔。

    关月尔趁着刚才,已经用神识扫过了整个地宫。

    收到林玄真的眼神询问,关月尔将自己得到的信息一一道来。

    整个盘古墓地宫约有十分之一个赤漠那么大。

    盘古墓的结构十分简单,巨大的地宫中,石柱林立,约有一千三百多根。

    林玄真粗略扫了一眼面前数十根石柱,便发现这些石柱的位置,正如关月尔所说,与星象图中的各个星辰一一对应。

    除了这些两人合抱粗细的星辰柱,还有两百多个已经枯了的圆形大水池,对应着星象图中的两百多个星团。

    林玄真的神识,顺着关月尔所说方向,直接向地宫深处探去。

    随后她便“看”到了一根十人合抱的粗大石柱。

    石柱的表层有像是上古遗石一样的石壳,石柱本身也如同上古遗石一般,散发着荒古气息。

    因为距离太远而无法探知内里的材质,能肯定的是,这根最大的石柱与其他星辰柱不同,没有人工雕琢的痕迹。

    关月尔将自己发现的信息全部告知后,才说道:“玄真,某觉得那中间的石柱,十分古怪,有些像上古遗石。”

    林玄真点头认可道:“我也这么认为。不过,即便真的是上古遗石也无妨,我有办法。”

    苍火已经在她丹田里蠢蠢欲动了。

    关月尔脸上毫无意外之色,点头道:“既如此,那便照旧同以前一样,玄真在前探路,某在后护持。”

    说着,关月尔手上现出一杆银色长枪,洒然一笑道:“这许是某最后一次与玄真共探遗迹了。”

    林玄真分外珍惜与关月尔这最后一段时间的相处,便放弃了直接遁地过去的想法。

    “关月尔,你这话说得,像是我真的无法飞升了似的。给你一次重说的机会。”

    林玄真嘴上这样说着,心里却隐隐觉得,不无可能。

    关月尔也反应过来,笑道:“是某说错了,这是在修真界的最后一次。”

    两人一前一后,走走停停。

    林玄真把石柱上的文字与图案一根根看过去。

    关月尔不擅阵法,只在林玄真提示可以看之后,才抬头扫过一眼。

    石柱上的文字和图案,都是上古先民发展历史,越是靠近地宫中心,越是古老。

    这些上古先民发展史都是神魔大战之后的,与流传下来的史料,没有太大的出入。

    两人渐渐靠近了地宫深处最大的那根石柱。

    林玄真觉得那石柱上透出的荒古气息给她一种熟悉感。

    但她并没有多想,只当自己与盘古大神的缘分所致,此处作为盘古墓,必定也有盘古大神的几缕气息。

    就在距离最大的石柱还有五十丈远的时候,林玄真才发现,那根石柱所在位置,正是北极星。

    面前代表着北斗七星的七根石柱,构成了一个阵法,护持着五十丈外北斗星位上的石柱。

    林玄真之前也不是没见过依据北斗七星设下的阵法,可眼前这个,显然不同。

    即使是她,也要一段时间仔细观察和理解规律,才能破阵。

    林玄真想叫关月尔后退几步免得入了这北斗阵,转头却不见关月尔踪影。

    此刻,她才惊觉,自己已身在阵中!

    再回头,哪里还有什么北斗七星位置排列的七根石柱?

    就连地宫正中心北斗星位置上那根石柱都不见了。

    雾蒙蒙一片混沌。

    林玄真皱了皱眉,与储物镯的联系也感觉不到了,更不用说什么符纸法宝。

    没有关月尔在身边,她也就只能靠自己了。

    林玄真果断叫出了创世灵火。

    即使身外之物全都感应不到,丹田里作为伴生灵火的苍火,她还是能指使得动。

    若不是烛照和幽荧都陷入了沉睡,应该叫它俩打头阵的。

    苍火一现身,蒙蒙雾气便被清空了一大片。

    只是随之而来显现的,却是上古先民画下的,线条古朴简单的图案。

    这是另一个视角,是真正的神话传说。

    苍火还要继续吞噬雾气,但林玄真制止了它的动作,叫它回了丹田。

    看着眼前的图案一帧一帧地显现,林玄真大致能够拼凑出万物生灵起源的故事。

    盘古大神一斧头劈开混沌,清气上浮为天,浊气下沉为地,但其中仍有五十道鸿蒙紫气。

    日复一日,天渐高,地益厚,这五十道鸿蒙紫气逐渐消散于天地间。

    某一日,盘古倒下,也成了这新生世界的一部分。

    随后是万物生灵,从无到有,渐渐演化。

    上古先民、妖灵精怪,陆续出现了。

    他们是最初的神族。

    很快,上古先民得了火种,创下文字,妖灵精怪也凭借血脉,繁衍壮大。

    随后就是战争。

    万物生灵之间,连年征战不休。

    一族兴盛,一族灭亡,周而复始。

    这新生的世界承受不住这些上古神族的破坏,其中的灵气日渐淡薄。

    然而,随着灵气的消散,上古神族们更加疯狂地互相征战掠夺。

    万物生灵的怨气渐渐盖过了灵气,凝成一股强大的力量。

    这一缕万物生灵的怨气与新生世界尚未完全散去的最后一缕鸿蒙紫气相融合……

    这一方新生的世界,开始对万物生灵制定规则!

    那怨气与鸿蒙紫气融合出的“神”,面容由模糊渐渐变得清晰——

    就在此时,所有的画面都突然消散了。

    林玄真看到关月尔正站在她眼前,手持着银色长枪正微微喘气。

    额角落下的几缕凌乱碎发,更显得关月尔英姿勃发。

    关月尔眼里有担忧闪过,语气却轻松道:“玄真竟然也会入幻阵?”

    林玄真愣了愣,回过神来,有些哭笑不得。

    看着一地碎石就知道,关月尔费了好大的劲,才将那北斗七星石柱打碎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50052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