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三百零六、好像一只寻宝鼠

三百零六、好像一只寻宝鼠

    谢九江原本也没想出手的,他没有十足把握将罗琅天拉出流沙坑。

    可罗琅天向他求救,他无奈,只想着止住罗琅天下陷的趋势,再叫大师姐出手。

    那就很稳了。

    而事实上,谢九江的确抓住了罗琅天的手。

    他刚想开口向大师姐求助,然而,出乎意料的事发生了。

    谢九江脚下一滑,堂堂元婴期修士,愣是一脸愕然地从自己悬浮的灵剑上被拽了下去。

    不过转瞬的功夫,两人就被流沙吞没,不见了踪影。

    ……

    一切恢复了平静。

    谢九江的灵剑失去了主人的控制,跌落在瞬间恢复了平静的灼热红沙上。

    林玄真没有出手,就这么看着两人先后被流沙吞没。

    早在飞渡舟降落后,她已经用神识将这方圆百里扫了一遍。

    比起前不久在陈夏山的灵脉矿时,她感觉自己的神识更强了几分,探查速度又提升了不少。

    而方才那一片出现流沙的地方,下面有个古老的阵法。

    那阵法时日久远,早已失了大半威力。

    原本该将两人肉身扯入阵中绞碎成肉泥的,却只引发了缠人的流沙而已。

    她倒是不太担心两人会出什么意外。

    只是这阵法下面刚好就是盘古墓,林玄真一时也无法评判,罗琅天这运气到底是好运还是霉运。

    瞥见关月尔罕见的发呆,她回过神,一边走向那流沙坑出现的地方,一边道:“关月尔,难道我还会误会你吗?你这样想,叫我好伤心……”

    此时不知道她真实身份的罗琅天被流沙吞噬,林玄真是直接开口说话的。

    不待她将话说完,关月尔便默契接道:“要一坛子月下眠才能好起来?某要是飞升不成,就把月下眠全都留给玄真。”

    见老友还能这样镇定地开玩笑,关月尔了然,那罗琅天和谢九江应当没什么危险。

    楚怡正推算着盘古墓的位置,眼看就要得到准确的方位,也被这莫名其妙的意外打乱了。

    听见两人对话中透露的轻松和老友般融洽得旁人无法插入的氛围,她也跟着放下心来。

    之前只当那中泽城城主是畏惧小师叔祖的实力,才对几人都十分友善。

    没想到两人的关系,比她想象的还要好些。

    楚怡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轻松的小师叔祖。

    她干脆收起玉简,看向已经走到流沙坑出现之地的林玄真,问道:“小师叔祖,现在怎么办?”

    虾湫也疾走几步,跟上林玄真,“姐姐,虾来帮你。”

    林玄真也不矫情,直接指着阵法薄弱处,对虾湫说道:“虾湫,你往这里挖下去。”

    虾湫没问原因,直接将白生生的小手化成原形。

    一只巨大的黑里带红的大钳子,往两人消失的地方一掏。

    似乎因为那一处受到冲击,激发了阵法,流沙坑再度出现。

    只是虾湫虽然萎靡不振,毕竟还是炼虚期,灵活地往林玄真身后一闪,没有被流沙坑拖入阵中。

    林玄真又看了关月尔一眼。

    关月尔会意,如以往同行探险历练时一样,不急不缓地往里注入一道灵力。

    好似有一层无形的屏障破碎了。

    紧接着,那流沙坑也消失了。

    但随之而来的是由地底传来的震动。

    随着震动,林玄真感觉到,有陈旧、古老、带着一丝腐朽的荒古气息从下面喷涌而出。

    没多久,震动停了,四人眼前出现了一条通往地下的通道。

    关月尔自然也没有错过那一缕荒古气息,看见那通道入口,忍不住玩笑道:“玄真,某有时候还真怀疑你是一只寻宝鼠。”

    林玄真知道关月尔说的寻宝鼠,是极稀有的寻宝绒鼠。

    寻宝绒鼠在感知天材地宝或是先天之气方面,得天独厚。

    但极少有人契约成灵宠,就连御兽宗也没有考虑驯化寻宝绒鼠。

    倒不是因为寻宝绒鼠不好养活,而是成本太高,本身就只吃天材地宝。

    吃饱了好干活,可寻宝绒鼠体内似乎有无底洞,喂多少都能吃下。

    林玄真自己倒是不排斥当一只寻宝绒鼠。

    通体雪白,圆滚滚毛茸茸的一个毛绒球,想捏。

    想到这里,林玄真无奈中还带着一丝可惜,叹了口气道:“我要真是一只寻宝鼠,也不必如此苦恼了。”

    至少妖修如何修炼,那都是在血脉传承中说得清清楚楚的。

    等修至血脉觉醒境界,达到大圆满,自然就能迎来飞升雷劫。

    “某只是玩笑话。”

    关月尔知道她的意思,眼中浮现笑意,口气却很无奈似的。

    “某自然知道,天雷门玄真大师姐的阵法造诣,比最擅阵法的开阳上仙,也是不差的。”

    林玄真展颜一笑,说道:“过奖过奖,中泽城城主关月尔的枪法也是世所未见。”

    楚怡和虾湫在旁,没敢插话。

    大乘期修士之间,都是这样友好互吹的吗?

    楚怡只是有些惊讶于中泽城城主关月尔擅使长枪这一件事而已。

    至于天雷门大师姐的阵法造诣登峰造极……

    这不是应该的吗?

    一点也不意外。

    楚怡自己的符阵启蒙,还是小师叔祖亲自指点的呢!

    林玄真和关月尔互相吹捧了几句,心情好转不少,这才想起那两个被流沙吞没的倒霉蛋师弟。

    她看向楚怡和虾湫,说道:“罗琅天和谢九江大概已经进入了盘古墓,我们也下去吧!”

    不等林玄真说话,关月尔便主动开口安排道:“玄真在前引路,你们两个走在中间,关某在后护持。”

    林玄真点了点头,就踏进了通道。

    通道并非规整四方的形状,更像是直接由什么妖兽,斜着向下挖掘出来的地洞。

    但通道四周零散地镶嵌着不少萤石,发出暗淡的幽光,地上还有些许已经看不出原来颜色的法衣碎片。

    林玄真心里一沉,这通道里的萤石,可能是挖掘这通道的人或妖的骸骨所化。

    四人保持着一丈的距离不快不慢地走着,神识外放,时刻提防着可能出现的意外。

    走了片刻,那荒古气息越发浓郁,与之相对地,火灵气的浓度逐渐下降。

    ------题外话------

    感谢月票:【圆圆小朋友】*2;【玉琅环】*4;【yufufu】*2;【水煮喵薄荷】*2;【一首歌彡】*6;【?§宝宝上,咬他??】*2.

    第二章晚点发,还没码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498495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