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二百八十九、出点意外很正常

二百八十九、出点意外很正常

    楚怡回头看向沈沐,眉眼盈盈,似无辜似茫然地说道:“当然没有。我师父是掩饰了自己的气息才出的五雷峰。”

    常思意原本就是人族,走完了蓍草发芽、开花、结果、枯萎,整整一个生命周期才化形。

    因此,他可以将本体变幻为蓍草的任意形式。

    成精化形后,他的本体便成了一束卜筮用的蓍草。

    只是每根蓍草都是暗红色的,仿佛吸足了血一般,说不出的诡异。

    常思意被蓍草的原形束缚了那么久,用起这新化形的身体,不仅不用适应,甚至再也不想恢复本体修炼。

    他出五雷峰之前,下意识地掩饰了自己的气息,因此没有流露出过多草木气息。

    但沈沐是神木成精。

    按照神木那漫长的寿元来算,他这七万岁还真的只是一棵没开过花的幼树。

    而且沈沐灵智开得晚,按照灵智算,那就更小了。

    只是机缘巧合之下,得了林玄真的天级丹药剩下的药渣和两捧星辰砂,这才能提前了不知几千年化形。

    现下,他那本体根部还有一小部分星辰砂没能吸收完,是以,他咬了咬牙,将本体留在大师姐的洞府门口继续修炼。

    第一次离开本体,沈沐正浑身不自在,哪里会考虑到要掩饰自己气息的事?

    沈沐控诉般地瞪大了绿眸,却强行压低了声音道:“……我不会掩饰修为和气息,怪我吗?”

    他试图收起自己身上的气息,但为时已晚,且收效甚微。

    见状,沈沐忍不住嘟哝道:“你也没提醒我……”

    楚怡忽然就理解了小师叔祖为何总是欺负沈沐。

    沈沐脸上明明写着“你怎么这样啊”,又回头瞄一眼五雷峰,大约是想到自己寄人篱下,拼命忍住不敢发作。

    怪有趣的。

    楚怡忍不住轻笑一声,才安抚道:“沈沐师叔你别担心。等会儿登记完,上了天雷门的弟子玉册,你也是五雷峰的人。”

    林玄真把沈沐记在五雷峰下,沈沐的修为和常思意相当,因此楚怡叫他师叔。

    天雷门的弟子玉牌上除了自己的姓名、宗门贡献点之外,属于各峰的内门弟子还会有代表五峰的峰号,以及入峰的编号。

    内门弟子和长老们,会标记以“天、地、玄、黄、五”,而外门弟子则有“外”字。

    其中拥有“五”字的弟子玉牌,原本只玄真大师姐拥有一枚。

    但如今,有一枚“林玄真”身份的,一枚楚怡的,马上就会有第四枚,属于沈沐的。

    此外,弟子玉牌除去表明弟子身份之外,还能在山门内和同门弟子传音,只是需要注入大量灵力,能传达的信息也有限。

    这弟子玉牌就相当于是每个天雷门弟子的身份证。

    沈沐闻言,微微放松下来,嘴上却还强硬着,哼道:“我可是天地间唯一一株神木,他们这么在意我,也是很正常的。我才没有担心。”

    有大师姐庇佑,只要不出宗门,谁敢动他?

    他就是……

    第一次走路有点紧张。

    他真的一点都没有担心会被别的人抓走薅叶子。

    领到属于自己的弟子玉牌,沈沐注入自己的精魄气息后,才算是办完入门登记的手续。

    沈沐拿着弟子玉牌,翻来覆去地看,新奇之余,心里真正松了口气。

    从现在开始,他也是有身份的树了。

    楚怡柔声对管事弟子道谢后,就带着沈沐离开了任务堂。

    她引领着沈沐,身姿轻盈柔美,停在映星湖边,为沈沐介绍天雷门内五大主峰的不同分工和作用。

    映星湖边,有不少弟子来往路过。

    如今天雷门内与楚怡修为相当的弟子都知道,这看似娇柔可怜的女修,下手有多干脆狠辣。

    单凭楚怡能通过大师姐亲自设下的七连阵,拜入常思意座下,已经叫人无法轻视她。

    何况她还同样一次就通过了执法堂的“证心三问”。

    楚怡哪里是弱柳扶风?

    “轻拔垂杨柳,柔断龙卷风”,还差不多。

    她的存在,让天雷门内众多入门不久还对男女之情留着点幻想的男弟子,迅速打消了对同门女弟子的那点旖旎心思。

    谁知道那些师姐师妹,是不是表里如一的柔弱啊?!

    这反倒使得门内弟子修为提升突破的,都比往些年多了一成。

    因此,楚怡被一个少女拦下的时候,有些惊讶。

    天雷门内竟然还有金丹期弟子不好好修炼做任务,在闲逛?

    “这位师姐,请问天雷门登记入门弟子的任务堂,在哪里呀?”

    楚怡看清少女身上法衣袖口那朵小火苗,还有满头炎洲风格的小辫子,以及二百多岁的骨龄,才发现这人不是天雷门弟子。

    同时,她也猜到了此人身份,正是炎极宗修士颜墨、云浅之女——颜染。

    楚怡早些时候带着常思意回执法堂报备后,又同他一起去凡间壁,取那存放于洞窟中的肉身。

    当时,常思意在凡间壁看到自己的肉身保存完好,便把蓍草放在自己肉身的胸口。

    随后念诵法诀,驱使着他的本体蓍草,将自己原先的肉身炼化为气血并吸收融合。

    常思意又叫过楚怡,再度确认她发下的心魔誓,这才设下隔音阵,给她透露了一些机密。

    身为常思意的亲传大弟子,玄真的徒孙,雷繁祖师一脉最年轻一辈的弟子,这些事原本就该由她分担。

    听完后,楚怡震惊得都忘记保持伪装,露出一丝这个年纪的少女该有的天真来。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只是在那之前,楚怡从未想过,天雷门竟然从三千年前,就开始暗中推动了一个“大计划”。

    但是,修真界的事,动不动就几百上千年的,出几个意外也很正常。

    比如眼前这个满头小辫子的颜染,正是其中一个意外。

    颜墨与云浅通过八大宗门联合大比,先后以筑基期天骄榜头名的身份,转投入炎极宗门下。

    两人与天雷门断绝往来数百年后,颜墨才拜入当时还是炎极宗宗主亲传徒弟燕青芒的座下,又耗费数百年才取得燕青芒的信任。

    后来颜墨又帮着燕青芒当上炎极宗宗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47868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