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二百八十七、不能离本体太远

二百八十七、不能离本体太远

    林玄真看了沈沐一眼,她心底有些好奇,这沈沐到底是男是女?

    神木灵化形的样子虽然是个男的,但作为一棵树,他的性别还得等开了花,看看能不能结果才知道。

    不过这样说来,她小师侄作为一株蓍草……

    似乎也能自花授粉、结成蒴果!

    想到这个,林玄真神色微微有些不自然。

    她视线飘忽地看向楚怡的竹楼,回道:“我怎么知道你们树精应该做什么?”

    认真说起来,林玄真还真不知道草木成精之后,要干什么。

    神木作为一棵树的使命,难道不是开枝散叶,开花结果吗?

    与其做点什么,不如蹲在原地好好修炼,多长点神木叶。

    常思意与沈沐的情况不同,虽然他附身草木重新修炼,但他神魂已经两千多岁,哪有那么容易改变认知?

    他下意识里,还当自己是人。

    现在的常思意,对外就是结束了几年闭关后,重新出关的符堂堂主。

    碍于附身草木再度成精的原因,他身上的修为如今只有与妖族的化形期相当的化神期。

    在天雷门内,常思意一直住在符堂画符设阵,倒是安全,若是出门,那最好还是遮掩一番。

    常思意念在沈沐一直给他输送生机,助他成精的份上,提议道:“不如你就随我去阵堂,我教你制符,护你周全。”

    沈沐闻言,一双和神木树叶同色的绿眼睛里,流露出一丝对外界的向往。

    刚要点头,却又看到自己被雷劈成焦黑,却生机未减的本体所在。

    他浑身一震,紧张地看了大师姐一眼。

    离得远了,他这本体说不定被大师姐拿去劈开做桌椅板凳了。

    成精之后,他当然可以带着本体的小株神木苗到处走。

    可他也清楚,自己年纪挺大,却刚刚成精化形,修为不高。

    走在外面不安全,若是再遇到和神木宗的于懂那样的,他可能一点反抗之力都没有。

    神木灵精魄比神木本身可珍贵太多了。

    最安全的,还是大师姐这洞府门口。

    就算大师姐总想薅他叶子,他也想留在五雷峰。

    至少大师姐对他这神木灵精魄一点意思都没有。

    叶子掉了还能再长,而且大师姐出手大方,上次的那一小捧星辰砂,都还有小部分没有吸收完呢!

    沈沐来回看了看大师姐和自己的本体,表情变换数次后,又沉默片刻,最终还是摇了头。

    “我不能离本体太远。”

    话虽如此,他脸上却明晃晃地写着心虚。

    他从成精化形后,就站在自己本体旁边,还没挪过位置。

    显然是沈沐当了数万年的树,还没能适应控制这具陌生又灵活的身体。

    更不用说撒谎时细微的表情控制了。

    林玄真直接揭穿他,说道:“我小师侄已经不需要你照顾了。你还想赖在我五雷峰白吃白喝……不,是白晒我五雷峰的太阳,白吸我五雷峰的灵气,想得太美了吧?!”

    她这五雷峰上,每一口灵气都比峰外要浓郁几分,日光月华更是很少被云雨所遮挡。

    即使是小白那样灵石堆里长大的修二代,都对她洞府门口这一片草地,赞不绝口。

    沈沐在这里修炼,一年顶外面的洞天福地五年,绝对不亏。

    林玄真当然愿意叫沈沐留在五雷峰上当牛做马、种花种草。

    毕竟沈沐是神木灵,对百草自然亲和,能够催生各种灵草,养活娇气的奇花异草。

    但太容易得来的,往往并不长久,容易被弃如敝履。

    因此,得叫沈沐自己哭着喊着求她收留,再由她做主导,定下规则,以后才能省心地薅他的神木叶,免去讨价还价。

    要换成她三师兄天玑,必定是直接压着沈沐就签订主从契约了。

    这么比起来,她还不曾签订过主从契约,真是个对待人妖精怪皆平等的好神族呀!

    林玄真这么一刁难,沈沐更气弱几分。

    他身上的法衣模仿的是林玄真身上玄衣的样式,只是花纹沿用神木树皮上的六边形。

    这六边形是神木宗的标志,林玄真绝不会承认自己看那六边形有点碍眼。

    沈沐似乎想到了什么,碧油油的眼睛里掠过一道光,骄傲道:“常思意是成精了,可还有灵半夏和朱果苗啊!我可以帮你照顾它们,保证长得特别好!”

    正在这时,楚怡作西施捧心状,御剑速度却不减,未到人眼前,便柔柔唤道:“小师叔祖!”

    飞剑悬停,楚怡跃下,还是那身形微晃差一点就摔倒的模样。

    林玄真点了点头,指着常思意介绍道:“这就是你师父,如今变得年轻了些。你认出来没有?”

    楚怡惊喜地抬头看向那个少年,收起娇柔的伪装,恭敬下拜道:“师父。”

    若不是常思意附身蓍草这一遭,她又哪来的机会得到小师叔祖的关照和认可?

    常思意起初还有些无措。

    自附身蓍草后,全靠小师叔帮忙挑选了楚怡照顾他,后来还找来了神木促使他成精化形。

    实际上,他还没和楚怡有过什么交流。

    他想起了自家师父,天雷第七星的摇光。

    依着摇光师父当年对待自己的态度,常思意应道:“嗯,以后你跟着我,我会把毕生所得倾囊相授。”

    楚怡应下,又肃容把三跪九叩的拜师礼补足,这才起身。

    起身瞬间,楚怡才恢复了娇柔美人的样子,温声细语地给常思意汇报了自己当下的修炼状况。

    林玄真见他俩相处融洽,老怀甚慰。

    想起小师侄法身破碎后的肉身还在凡间壁放着,或许对他有用,林玄真又吩咐楚怡带他去执法堂处理完此事,再回五雷峰。

    等两人御剑前往执法堂,林玄真才对沈沐说道:“看到我徒孙楚怡了吗?她把灵草园打理得特别好,你就不用担心灵半夏和朱果苗了。”

    沈沐呆了呆,“可是……”

    他还不会走路啊!

    神木做错了什么?

    他一棵树,能有什么坏心眼呢?

    一点缓冲时间都没有,这就要赶他下山吗?

    林玄真说道:“还是按照咱们之前说好的,你助我师侄成精,我放你自由。你就带着自己的本体下山去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477048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