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二百八十四、以创世灵火煅之

二百八十四、以创世灵火煅之

    颜染愣了愣,好半天才缓过来。

    她有些恍惚地说道:“这样看来,楚阁主说得没错。我爹爹真的是……”

    这么好的宗门,她爹竟然说走就走。

    颜染感觉自家爹爹的形象都有点崩塌了。

    不过转念一想,她爹爹离开天雷门时尚未结丹,也不是天雷门内门弟子,原本也无法用贡献点换取最好的功法。

    颜染心道,唔,爹爹才不是白眼狼,就是楚阁主胡说八道!

    葛慕薰则再度悔恨自己拜错了宗门。

    当初她就不该听信那些一同等待仙门测灵根收徒的人所说,元洲本土最大宗门黄土宗有多么多么好。

    但如今她已经修炼至元婴期,若是散去修为重新来过,未免代价太大了。

    葛慕薰只好按捺住心中酸涩,神思不属道:“既如此,那还是由我出价拍下吧!颜师妹别与我争了,这是我们黄土宗长老交与我的任务。”

    黄土宗为此也给了她一笔差不多的灵石做预算。

    不过葛慕薰已经听说了,天雷门的客座长老,也可以积累天雷门的贡献点。

    只是客座长老换取藏书阁的功法副本,需要的贡献点是天雷门弟子的数倍罢了。

    这么一来,她只需要努力修炼,赶紧把修为提升上去,然后去天雷门当个客座长老就好。

    葛慕薰决定,回去之后就闭关,再不管自己那糊涂师父提出的什么乱七八糟的联姻,也不去做那些吃力不讨好的宗门任务,最后贡献点还全便宜了师父。

    黄土宗的宗主和长老们此时还不知道,自己宗门元婴期最有潜力的弟子,一颗心已经飞去了天雷门。

    ……

    阵法残谱最终落入了葛慕薰手中。

    除了那阵法残谱以外,颜染再没看到适合送给葛慕薰的拍卖品。

    她把拍卖品说明玉简来回看了好几次,失望地叹了口气道:“慕薰师姐,你都不给我机会送你谢礼呀?这样我一直想着这件事,修炼都没心思了呀!”

    颜染的视线落在了林玄真的碧玉镯上,突然反应过来。

    她拍了拍自己的脑袋,道:“慕薰师姐,我知道了!用储物戒当谢礼就好了呀!我回去就跟爹爹学习炼制储物戒。刚才我怎么就没想到呀?”

    葛慕薰只觉得胸口一窒,刚刚缓和的心酸感再度涌上心头。

    她木着脸应道:“哦,好,颜师妹你觉得合适就好。”

    云来楼的拍卖会在子时结束。

    在上古遗石之后,林玄真意思意思,又托葛慕薰出价,拍下了一样用于灵食烹制的蕤仁子。

    任绮自觉什么都不缺,就只为师父和师弟们,拍下了几株炼丹可能用到的罕见灵植。

    四人在最后一样拍卖品展示之时,便提前起身离开了云来楼。

    只因颜染说,聚宝楼的地下拍卖会在子时开始。

    颜染的双眼亮晶晶的,尽是诚挚,三人无法拒绝,只好奉陪到底。

    寅时刚过,飞星山迎来了第一缕晨曦。

    整个安元镇却安静下来。

    修士们大多已迫不及待地上了问剑台,等候大乘期剑修的切磋比斗。

    四个风格各异的女修在聚宝楼的门口告别。

    葛慕薰小麦色皮肤,一身黄土宗制式法衣干净利落,被她穿得好似常服一般不显眼;任绮红衣烈烈,娇艳张扬,但那袖口醒目的雷电标志昭示着其身份;林玄真面容平易近人,只叫人觉得亲切非常,生不起一丝邪念;只纯真的颜染脸上微微有些疲态。

    这么一整晚,两场拍卖会。

    会场中本就不多的灵气,被众多修士分散吸收变得稀薄,加之拍卖会场中都设下了影响心神的阵法,叫修士也极易受到周围人的情绪影响。

    心情起伏,情绪激荡,极耗心神。

    修为只在金丹期的颜染迎着朝阳,吸了一口晨间带雾的灵气,才稍稍恢复了一些。

    三人没几步就回到了雷云堂,颜染对两人挥了挥手,道:“林师姐、任师姐,我回去修炼啦!”

    等到颜染离开,任绮才看了看大师姐,提议道:“林师姐,那上古遗石需要大量星辰石才能解开,不如由我用离火烘烤一番……”

    林玄真想到自己储物镯里那一堆蓬莱仙岛的星辰石,拒绝了任绮的好意。

    “不必。任师妹,你也去问剑台看看简堂主的论剑比斗吧!简堂主可能无暇分神,你顺便照拂一下金丹期师弟师妹们。我么,准备去一趟落月谷。”

    任绮见大师姐自有打算,便歇了帮忙的心思,点了点头就向问剑台去。

    林玄真熟练地拿出隐匿阵,一瞬隐去身形。

    缩地成寸之法愈加熟练,只用了几个呼吸,林玄真就到了飞星山旁荒芜的落月谷内。

    即使没了禁空屏障,这里依然人迹罕至。

    落月谷是萧霸最终出现之地,也是萧蟹失去踪迹之前常来的地方。

    在萧衡的宣传下,一剑宗上下无一不知,此处曾经地动山摇,后来萧霸长老不知为何没能渡劫成功,或许与凶煞至宝已经出世有关。

    只凭落月谷叫萧霸长老一介炼虚期修士灰飞烟灭,此处几年来依然寸草不生,就能叫一剑宗内的弟子,对落月谷更多几分忌惮。

    林玄真要的就是这么个安静的地方。

    她缩地成寸,沿着落月谷快速走了一圈,扔下好几道符纸,才走到原本被她用星辰石匕首扎了一刀如今恢复如昨的地方。

    “阵起!”

    话落,整个落月谷雾气弥漫,即使是神识都无法刺入其中。

    林玄真自己倒是不受影响。

    她取出那块上古遗石放在眼前。

    这上古遗石比她还要高出一个头,她抬手摸了摸,那既熟悉又陌生的荒古气息,似乎要唤起她的回忆。

    林玄真果断掏出星辰石匕首,灌入灵力就要往这遗石削去。

    又一道苍老的声音冒出来,这一回却不是太阴幽荧,而是太阳烛照。

    “吾主,以创世灵火煅之即可。”

    林玄真停下手上动作,以神识问道:“里面是什么?”

    “开天斧。”

    林玄真手抖了一下,反问道:“开天斧?”

    “只是残片罢了,吾不知是哪一部分。”烛照似乎没有察觉林玄真的震惊,语气毫无起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47327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