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二百七十四、神魂明明很完整

二百七十四、神魂明明很完整

    这论剑会名义上是为师妹谢锦晋升大乘期而开的。

    而实际上,谢锦早已在百年前就突破至大乘期。

    只是她突破后就一直心境不稳,才叫人感觉气息虚浮,像是刚刚晋升的一样。

    谢钧不由暗恨一剑宗的年表太过详实,每一个大乘期的晋升时间和论剑会都记得清清楚楚。

    大师姐一看就知道,这一回的论剑会,是一剑宗临时起意补办的。

    只希望大师姐不要多想,也希望简无瑕给他师妹谢锦一点面子。

    如今也只能等谢锦亲自出面,把论剑会的秩序重新恢复一下再说了。

    谢钧还想着之前的目的,又问道:“大师姐可否告知,木真大师身在何处?”

    林玄真认真看着玉简,分神道:“你们想找木真炼制傀儡?别想了,我不喜欢……咳,我是说,我最了解木真了,他不会喜欢的。”

    寇峪此时终于有话说了。

    “大师姐,您这样擅自替木真大师做了决定,是不是……太草率了?!”

    天纵奇才的木真大师果然还活着,只是被大师姐限制了自由!

    大师姐怎么能这样对待木真大师?

    林玄真已经将一剑宗的年表全数记住,此时便转头看向寇峪,见他有些愤怒之色,不由挑了挑眉。

    谢钧见状,忙打圆场道:“咳,大师姐,寇长老的意思是,可否转告木真大师有神机傀,还有上古傀儡术一事?”

    木真身为炼器大师,应该无法抵挡这种诱惑吧?

    林玄真将年表玉简交还给谢钧,摇了摇头道:“你们难道没有发现,木真的炼器之法,与炎极宗、乃至这整个修真界,都完全不同?”

    寇峪缓缓点头,回道:“这……我们当然发现了。但器法传承千万,最终目标不外乎是炼制出有灵智的法宝,赋予器物生命。这一点应该是相通的吧?”

    林玄真认同道:“你说得倒也有理,但这与我何干?”

    紫阳剑和掩日剑,都已经有了些微的灵识,只要能够好好蕴养,产生剑灵是迟早的事。

    出手炼制傀儡,对她却没好处,还有被发现真实身份的风险。

    木真的马甲她捂得多么严实啊,干嘛自找麻烦?

    ……

    星河殿里有那么一刹那的寂静。

    寇峪张了张嘴,无话可说。

    他还能逼迫大师姐不成?

    那当然是不能的。

    谢钧也沉默了。

    两人都不说话,反倒叫林玄真觉得自己刚才说得太绝对了。

    她想到了自愿为天雷门炼丹二十年的裴鑫鑫,灵光一现。

    “对了,我天雷门器堂堂主季格林的亲传弟子李雷,传承了木真的毕天器法。你们要是诚心想把傀儡炼制成功,可以来天雷门当二十年客座长老。”

    她简直太机智了!

    “客座长老可以凭借宗门任务所得贡献点,借阅部分器法。”

    这样一来,天雷门器堂弟子,又能蹭一下炎极宗的炼器经验。

    毕天器法前面一半,与这修真界的大部分器法相差不大;后半部分对于已经思维固化的修士而言,也极难理解,基本不用担心被偷学。

    如果把天雷门比作综合性修真大学,那裴鑫鑫和祝长烁,就是各自科研领域的教授。

    多取长补短,增加交流和沟通,对天雷门才是最好的。

    这出乎意料的发展,着实叫寇峪和谢钧震惊了。

    “这……”这也行?

    林玄真微笑道:“你们可以先商量一下,考虑考虑。”

    论剑会大乘期的文斗还没结束,拍卖会也尚未开始,天雷门众人还要在安元镇停留几日。

    寇峪心里很乱,对两人都点了点头,就离开星河殿去找祝长烁了。

    林玄真摸了摸“战利品”,和谢钧打了招呼后,也离开了一剑宗宗主的星河殿。

    她用了一张无界传音符,将自己提议的客座长老的事,告知张方,免得到时候出了岔子。

    在星河殿门口驻足了一会儿,林玄真才缓步向飞星山巅的问剑台走去。

    看完一剑宗的年表,林玄真也明白了,一剑宗压根就不知道太阴幽荧所说的那些神魂碎片。

    最大的可能,就是因为她为了放出太阴幽荧和太阳烛照,破坏了落月谷和北莱山上的封印。

    那封印也封住了她的部分神魂碎片。

    莫名多出的打开异界通道引入域外天魔的灭世记忆,应该也是无意中吸收了一部分神魂碎片的原因。

    换句话说,那个想要灭世的身躯前主人,她的神魂被切割成了无数碎片,封印了。

    结合她最新得到的那一小段记忆和太阴幽荧的话,林玄真确认了一件事。

    ——这具身体,会不断吸纳那些神魂碎片,拼凑出神魔大战的真相。

    话说回来,神魂残缺,难道这就是她无法飞升的原因吗?

    怕她变强再来一次?

    这也不对,她,林玄真,神魂明明很完整!

    她修炼三千年,还能不知道自己神魂完整不完整?

    林玄真再度确认了自己的神魂完整,且与肉身完全契合密不可分后,就把这事扔在了脑后。

    灭世什么的,怎么可能和她有关系?

    ……

    回到问剑台时,一剑宗弟子也回了问剑台,和离开前差不多。

    看上去事情已经平息。

    谢锦正对着问剑台上的众人解释,她隔空指了指林玄真。

    众人见到被掳走的人完好无损地回来,自然放下了防备。

    想是如谢锦所说,只是炎极宗炼制的傀儡突然失控而已。

    见到大师姐回到问剑台,简无瑕脸上看不出什么,却终于把手从掩日剑上移开,整了整微微凌乱的法衣。

    他身旁的几个大乘期修士见状,神情也终于舒缓了。

    任绮带着邱正阳、林无崖和谢九江一同过来迎她。

    她迫不及待地将自己夺得的神血晶,献宝似的递给林玄真,道:“林师姐,神血晶。”

    谢九江也拿出了他的奖励:“还有九星芝。”

    林玄真扫了一眼两人的丹田,才安心接过神血晶。

    虽然不缺九星芝,她也没有推辞,这可是师弟师妹拼尽全力为她争取的。

    “你们的表现,我都看到了。这两个储物袋里的东西,任绮,你先拿去分配一下。回了天雷门,我再另外奖励你们。”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46412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