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二百七十一、欺我天雷门无人

二百七十一、欺我天雷门无人

    林玄真知道曾经见过面的大乘期修士能记住她的气息,也没遮掩,点了点头道:“是我。”

    与此同时,那傀儡还跟真人一般,咿咿唔唔,抱着手臂哀嚎,吵个不停。

    她想到那张足以引起恐怖谷效应的脸,微微皱眉。

    直接取出玲珑伞,也不回头,反手对着身后傀儡胸口提供能源的灵石槽一扎。

    灵石遇上玲珑伞尖的星辰石,立时粉碎,傀儡立即安静下来,一动不动,好似一个石像。

    星河殿内总算清静了。

    而一剑宗宗主谢钧见大师姐如此,只觉得那玲珑伞扎在了自己胸口。

    紧张到极点后,他脑中反而冷静下来,开始考虑怎么把这事圆过去。

    他们原本要找五雷峰的林玄真,就是为了通过她接近大师姐,得到一些信息。

    既然大师姐本人来了,还省去了中间的事,反倒方便。

    最关键的是,大师姐看上去,还是那么亲切。

    不像是很生气的样子。

    ……大概?

    不过大乘期修士的情绪,相较于低阶修为的弟子,自然是要淡泊许多。

    只要解释清楚为何叫这傀儡把天雷门弟子抓来星河殿,应该还能好声好气地商量一下吧?

    想到这里,谢钧指了指那听到“玄真大师姐”这称呼后,微微僵硬的黄土宗修士,先转移焦点,对大师姐介绍道:“这是黄土宗的寇峪。”

    “寇长老,这就是那位大师姐。”

    寇峪拱手见礼,“玄真大师姐,在下是黄土宗宗主商封岚的师弟,寇峪,之前一直在宗门内闭关。”

    他的姿态放的很低。

    毕竟刚才出自他手的傀儡,被大师姐毫不怜惜地切了手,又一伞透胸。

    这一定是大师姐在威慑他。

    寇峪口中寒暄着,私下里却传音给谢钧,问道:“谢宗主,这和我们说好的‘普通元婴期法修’不一样,这是另外的价钱。”

    还得算上这个好不容易才做出来,与真人一般无二,造价不菲的傀儡,以及傀儡胸口那枚驱动的极品灵石。

    大师姐对上五个大乘期都没有手软过,他们这几个完全不够看。

    这额外的风险,也要另外再议价才行。

    “寇峪,没记错的话,你们师祖是两千年前飞升的那个尚静芸?”林玄真微微颔首,看了这个发色偏向于茶褐色、典型元洲长相的青年男子一眼。

    尚静芸还曾请她一道,去探一个上古秘境。

    自那秘境出来之后,没多久尚静芸就飞升了。

    听说她飞升前的雷劫规模不小,劫雷之强,与她这么些年行善积德不相匹配。

    不过当时林玄真正在闭关,因此没有亲临雷劫现场。

    当然了,不是自己天雷门的师弟师妹飞升,她也懒得专程跑一趟去凑热闹。

    寇峪忙点头应是,他都差点忘记,大师姐认识他师祖。

    他师祖当年曾经相中过天雷七星中的阵法大师,第六星开阳真人。

    不知为何,在大师姐面前,寇峪感觉自己还是个黄土宗外门小弟子。

    “这傀儡是你做的?”

    林玄真心不在焉地想着,这傀儡被攻击后还能做出像真人一样的反应。

    看它手腕断口和真人似的,有骨有肉,只是没有血液和灵智罢了。

    虽然修真界的科技树和她前世科技世界的点得不大一样,但好像殊途同归,最终都是抛弃肉身累赘,保持神魂不灭。

    或许,上古先民本身也是这样被制造出来,只是发生了异变,获得了独立的灵智?

    一直以来,不是都有女娲造人的传说吗?

    寇峪微躬身子,老实交代道:“这神机傀是在下与炎极宗的炼器大师祝长烁一同研制的,近三百年才炼制出了两具。”

    说着,寇峪眼角余光瞥到了大师姐手中的玲珑伞上。

    那些标志性的操作符号,更是确认了他的猜测。

    这仙器玲珑伞果然是木真大师炼制的。

    木真作为炼器师,一定会和祝长烁一样,对这傀儡感兴趣。

    而他们有了木真大师的帮助,不止是炼器和阵法水平能有大幅提高,还能让这些傀儡变得跟真人一样!

    这样一来,即使寿元尽了,或者渡劫失败,依然能有一个全新的肉身托付神魂,照旧能在这修真界逍遥。

    寇峪试探道:“大师姐您对这神机傀感兴趣吗?”

    他自然知道,就冲着大师姐方才对待傀儡的态度,就不可能对傀儡感兴趣。

    但是玄真大师姐和木真大师的二三事,这修真界谁没听说过?

    想必她为了讨木真大师的欢心,一定会感兴趣的。

    “哦。”林玄真十分冷淡,“没兴趣。”

    神机傀的脸似真非真,在她看来,真有点吓人。

    灵髓石为骨,红息土为肉,儒艮皮为肤,又辅以各种天材地宝制作完善人形,期间还要在各种材料上刻绘阵法,最终以傀儡术牵引,才能做到这种程度。

    林玄真扫了一眼就知道,这神机傀,太贵了。

    寇峪神色一僵,大师姐的拒绝,真的好直接。

    他没有再开口,心中却在怀疑,他们原来的目的还能达成吗?

    林玄真应付几句后,想到一剑宗这掳人行为,语气中带上了一丝不满。

    “谢钧,你们一剑宗抓我天雷门弟子做什么?是欺我天雷门无人?!”

    她举起玲珑伞,对着谢钧,淡淡道:“你今天要是不能给我一个满意的交代,我就把你一剑宗这星河殿拆了,再把你变得跟那具傀儡一样。”

    谢钧险些给大师姐跪下,立即认错道:“大师姐息怒,我错了!”

    经过方才给寇峪和玄真大师姐相互介绍的这么几句话时间,谢钧已经想好了合适的理由。

    “大师姐,我也是不得已才出此下策。”谢钧一脸无奈地说道。

    一剑宗的易羲上仙不知为何,曾应下虞清清的一个要求。

    但虞清清还没提出要求,易羲上仙就飞升了。

    于是这个要求就代代相传,落在后来的宗主头上。

    而虞清清前不久传信过来,说是要一具全新的能够附魂的身体。

    此事是绝密,不可外传。

    因此谢钧只能含糊地解释说:“我们想要炼制一具除了神魂和真人一般无二的傀儡,而这修真界恐怕只有木真大师能够做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46278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