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二百六十、就是大师姐本尊

二百六十、就是大师姐本尊

    白霜见不知道自己说错了哪句话,叫大师姐突然变了态度。

    他眼珠子一转,化作原形,就地滚了两圈,才在林玄真的脚边趴成一个圆鼓鼓的饼,阻挡了她的去路。

    ……

    这突然卖萌是怎么回事?

    不带这样的!

    林玄真神色柔和下来,口中却嫌弃道:“小白你哪根筋搭错了,在这化为原形被人看见了怎么办?”

    白霜见倒不只是为了让大师姐放软态度,他身上确实出现了一点小问题。

    “大师姐,你看我的皮毛,好像褪色了。”幻化成原形的白霜见,用爪子指着自己圆溜溜的眼睛周围,变了色的皮毛,说道。

    林玄真闻言,低头看了看。

    白霜见原本的皮毛是有些灰黑的,尤其是脸上有黑眼罩,尾巴上也有黑色环状条纹。

    可现在,他身上的毛更加蓬松,躯干上略带灰黑的黯淡毛色褪去,变成了暖融融的红褐色。

    脸上的黑色消失,倒是长出了两条对称的白色斑纹。

    从小浣熊变成了小熊猫?

    林玄真捏住他后颈的皮毛,那里是有毛妖族的命门所在。

    白霜见条件反射地想缩一下身子,但后颈肉被捏住,根本使不上力气,只得徒劳无功地放松下来。

    不知是不是错觉,大师姐这捏后颈肉的动作,好像越来越精准了……

    林玄真主要是担心之前给小白吃的须发皆白丹留下了什么副作用,这可是影响天雷门出品丹药声誉的大事。

    神识引导着灵力进入白霜见的经脉,沿着小周天的轨迹,抵达丹田。

    只见一枚白色纹路的妖丹悬在丹田上自转不休,而妖力和灵力各半,围绕在妖丹周围,互相转化。

    灵力耗尽,妖力会自发转化成灵力,反之亦然。

    白霜见服下补天丹,又被空前浩大的雷劫重新淬体,最终补足半妖的缺陷。

    也因此,他因祸得福,修炼资质集合了白逸云和夏欢欢的优势,一丹更比两丹强!

    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他这半妖的晋升雷劫会比正常的妖族和人族都要强。

    结丹和结婴时的雷劫已经充分验证了这件事。

    但现在,林玄真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那么妖族的皮毛变色,就只有一种可能。

    “小白,你这是……成年了。”

    和大部分飞禽妖族、海妖族一样,部分陆妖成年后也会发生这种毛色的变化。

    不算稀奇。

    白霜见愣了。

    他也曾想过这种可能,但他的体型比正常的夏浣熊小太多了。

    修真界正常的夏浣熊直立身高约有八尺,他却只有四尺高,因此他很快就排除了这种可能。

    妖族的成年,意味着外形的固定。

    也就是说,他这辈子只能是这样小小的一只夏浣熊了!

    不,他不能接受!

    林玄真从那双圆眼睛里看出了他的崩溃。

    她对毛茸茸耐心十足,温和地笑笑,安抚道:“大概是因为你是半妖,只有一半夏浣熊血脉,所以体型小了一些。”

    白霜见又打了个滚才变回人身,只是神情恍惚,似乎无法接受自己长得小巧的事实。

    谁能接受自己是整个族群里最娇小的崽呢?

    林玄真理解他的混乱,招呼了一声就离开了聚宝楼顶层,留白霜见一个人好好缓缓。

    回到雷云堂,果然简无瑕已经带着邱正阳与任绮、谢九江还有林无崖在那等候。

    店铺也已经挂出了打烊的板子。

    见着林玄真,简无瑕流露几分少年心性,浮起一个阳光的笑容,就要脱口而出:“大——”

    眼看要掉马甲,林玄真想都没想,就对他下了一个禁言咒。

    ……

    雷云堂内外自然有阵法相隔,因此外面的人无法知道里面的动静。

    此时,堂内除了任绮之外的几个内门弟子,都被这变故惊呆了。

    要知道,简无瑕身为剑堂堂主,有大乘初期修为。

    而林师姐,看起来只有元婴期修为。

    可谁都看到了林玄真对简无瑕下禁言咒的手势。

    禁言咒,那是有修为限制的。

    一般说来,只有绝对实力更强的,才能对低于自己境界的人下禁言咒。

    谁能这样随意地对大乘期剑修下禁言咒啊?

    加上简堂主出口的那个“大”字,还有他突然变得不稳重的态度。

    一个叫人无法相信的猜测浮现在众人心头——林师姐就是大师姐本尊!

    谢九江微微睁大了眼睛,这样一来,之前的种种不和谐之处,就有了合理的解释。

    他很快又冷静下来接受了事实,顺便分析起大师姐借着林玄真的身份,对他说过的所有的话,仔细体会其中深意。

    林无崖忍不住摸了摸九霄剑,反思自己所作所为。

    然后欲哭无泪地发现,他几乎就没做过一件叫林师姐满意的事。

    邱正阳一瞬间想到,难怪之前林师姐和大师姐给他的那种莫名其妙的亲和感,如此相似。

    原来他这剑修天才的直觉确实没错。

    想及此,邱正阳对林玄真说道:“林师姐放心,弟子不会把你就是大师姐的话说出去的!”

    他脸上表情明晃晃地写着:我反应多快?大师姐快夸我!

    ……

    完了完了掉马了!

    被他们知道了自己是玄真本尊,这接下去的日子,岂不是又要被供起来?

    林玄真叹了口气,无奈地瞪了简无瑕一眼,解了他的禁言咒,才对众人温和道:“在外我就是林玄真,不是大师姐。”

    简无瑕被大师姐一瞪,也反应过来。

    大师姐想和门内弟子打成一片,却被他因为过于激动而口无遮拦地叫破了身份!

    解除禁言咒的第一时间,他便开口补救道:“对对对,是我叫错了,这是林师姐。嗯,没错!”

    众人见简堂主被大师姐一瞪,立马改了口,更是确定了事实。

    好在几人都还拎得清。

    大师姐没有在天雷门坐镇,这种事当然不能叫其他几个居心叵测的大宗门知道。

    这回是任绮先开了口,道:“弟子明白,您在外就是林师姐!”

    其余几人闻言,也异口同声道:“弟子明白,林师姐放心。”

    而事已至此,林玄真也只能安慰自己,雷云堂内这几个,无一不是天之骄子。

    他们迟早有一天会知道,她就是那个传说中的大师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449770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