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二百五十四、伤筋动骨费灵石

二百五十四、伤筋动骨费灵石

    采集到了雾绒草,又解决了蝎尾蛛,师弟师妹们也各有所得。

    林玄真原本是打算直接带着三人回天雷门的。

    可几人还没上飞渡舟,林玄真就先接到了一道剑堂堂主简无瑕发来的传音符。

    她只当是有什么急事,便点燃了传音符。

    简无瑕未经沧桑的少年音在她识海中响起,还带着点与邱正阳如出一辙的“求夸夸”语气。

    原来是与一剑宗的论剑会有关。

    疾风原所在的玄洲、清虚宗所在的流洲、以及黄土宗和磐姜谷所在的元洲,相交于飞星山和落月谷。

    而飞星山正是一剑宗所在地。

    一剑宗每新晋一位大乘期剑修,就会广邀各大宗门的剑修,前去论剑切磋。

    距离一剑宗上一位晋升大乘期的剑修召开论剑会,已有百年之久。

    这也算得上是一剑宗的门派盛事。

    但近七千年来,一剑宗的论剑会渐渐变了性质。

    虽然名为论剑,实际上,无论是剑修、法修、体修、妖修,都可以参与挑战和切磋。

    起初是只有剑修参加的,但后来就有人说一剑宗这是自娱自乐。

    说一剑宗明显是怕了其他类型的修士,与他们主修的“一剑破万法”不符。

    而这其中,更有宗门十分不给面子地嘲笑一剑宗的剑修爱说大话却不敢应战。

    当然,有胆子嘲笑一剑宗的宗门并不多,只有天雷门和雨花阁。

    天雷门开创没多久,雷繁就带着天雷七星,登门造访。

    八个修为顶尖的高手,亲切和善地与一剑宗诸位老牌大乘期剑修,深入讨论了“一剑破万法”的数十种失败方式,以及闭门造车的落后性。

    那之后,一剑宗就不再恪守成规,默认了非剑修也可参与。

    唯有一条,从未改变--擂台切磋之时,必须有一方使剑。

    天雷门的强势和霸道,就是踩着一剑宗的论剑会,传达给各大宗门,再传遍修真界的。

    自从天雷七星相继飞升,天雷门就一直由传承了引雷剑法的剑堂堂主代表,参加论剑会。

    这一回也和往常一样。

    简无瑕收到了一剑宗向天雷门发来的论剑会邀请帖。

    除了亲传徒弟邱正阳,他原本想叫上同样是剑堂弟子的林无崖,还有黄雷峰峰主亲传弟子谢九江,一同前去开开眼界。

    简无瑕却被掌门张方告知,林无崖和谢九江都跟着大师姐去了疾风原。

    于是简无瑕就决定,邀大师姐一起去一剑宗论剑。

    如果是他直接邀请,大师姐一定会拒绝的。

    可现在这么巧,只是顺路的事,门内几个原本就要带去参加论剑的弟子也跟着大师姐,她拒绝的可能性就很低。

    在简无瑕看来,大师姐不轻易动剑,必定是因为没有合适的对手。

    没有对手的寂寞,他懂的。

    可惜大师姐一直拒绝与他切磋,要不然他这剑修之路就不寂寞了。

    而一剑宗论剑会上,不仅有令人眼花缭乱的真打实斗,还有心平气和只论剑法招式的文斗。

    即使是大乘期圆满的修士,也可以下场参加文斗。

    此外,因为众多修士齐聚一堂,雨花阁的云来楼和散修们的聚宝楼近千年以来也增设了拍卖会。

    如此盛事,即使与凡间最盛大的灯会比起来,除了修士数量少些,也是不差的。

    林玄真消化完传音,稍作解释,就直接询问两个师弟的意思:“林师弟,谢师弟,你们想去论剑会吗?”

    林无崖天生剑体,已拜入剑堂,刚刚突破又有这样好的巩固修为境界的机会,当然是千万个愿意。

    而谢九江虽然主要修习术法,但他剑法也不弱,无论是剑术剑招还是剑阵,对帮助提升他的法术命中率都有极好的效果。

    两人齐齐点头:“当然想!”“想去!”

    林玄真无可无不可,又看向任绮。

    任绮身上的余毒已经全部炼化,身上的温度自然降下来。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蝎尾蛛妖的剧毒,任绮的瞳孔隐隐透出一丝幽蓝,更添了一分魅惑之意。

    见大师姐询问地看向自己,任绮善解人意道:“我也想去,只是怕耽误了林师姐的事。”

    她刚刚炼化了蝎尾蛛的剧毒,修为略有上升,参加论剑会正好可以与剑修多加切磋。

    而且和其他宗门的剑修打架,她完全没有心理负担,刚好可以试试自己的极限在哪里。

    反而和门内的弟子切磋,束手束脚的,就怕力气用大了,伤筋动骨费灵石。

    既然三人都愿意去论剑会,林玄真就收起了飞渡舟。

    疾风原与飞星山并不远,直接御剑更加省事。

    她将雾绒草和收集到的材料,以及那个蛛丝茧、蝎尾蛛妖坚硬的甲壳,都放在一个普通储物袋里,又塞了一枚说明用的玉简。

    随后,她点燃了一张亲手绘制的定向传送符,扔在了储物袋上面。

    一道耀眼光芒闪过,那储物袋瞬息之间不见踪影。

    下一刻,储物袋便出现在了张方的案上。

    四人各自御剑的御剑,御棍的御棍,向着飞星山行去。

    抵达飞星山上方,林无崖惊讶道:“这里不是有禁空屏障的么?怎么我完全没有感觉到?”

    任绮作为曾经的金丹期首席弟子,修真界的新闻和变化,甚至是八卦,都保持着同步和更新。

    她开口解释道:“那禁空屏障似乎是近一两年间突然消失的。具体时间无法确定,可能和一剑宗的萧霸长老,突破大乘期时渡劫失败陨落有关。”

    林无崖点了点头,道:“原来如此。”

    谢九江转了转眼珠,立即想到他们论剑时的安全问题,“这么说来,一剑宗的护山大阵,是不是也出了问题?”

    “确实。一剑宗当初的护山大阵,因为禁空屏障的缘故,那护山大阵防御空袭的部分较为薄弱。听说一剑宗请来黄土宗修士修改和强化护山大阵了。”

    任绮可以说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出门在外历练,最怕就是同门之间还互相隐瞒关键信息,她可不会犯这种错误。

    ……

    唯一知道真相的林玄真,听着师弟师妹们的讨论,站在稳剑上努力保持微笑。

    【乖巧.jpg】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44477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