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二百三十八、风花虫猎食习性

二百三十八、风花虫猎食习性

    任绮看了一眼天色,已经快要日落了。

    疾风镇上的修士大多都回到了室内。

    街道上也只留有少许人,这些人中的修士全都穿着风知草法衣,但也有几个不惧风花虫的凡人混在其中。

    他们有个专有称呼,叫做捕虫人。

    捕的是风花虫,取的是风花絮。

    风花絮能对修士造成损伤,这在部分人眼中,也就成了制作法衣的另类材料。

    虞清清就曾穿着风花絮法衣在飞星山上惊天一舞,后果则是直接从大乘期跌落一个大境界。

    风花絮制成的法衣,灵气全无,却晶莹剔透,折射出柔和的七色光芒。

    这种风花絮法衣,对于修士的凡人后代,用来防身再好不过。

    既体现了家中修士长辈的财大气粗,又彰显其在家族中深受喜爱。

    也因此催生出了捕虫人这一行当。

    捕虫人在收集风花絮时,一般由两人配合,修士负责在风刃中保护凡人,而凡人则负责从风花虫身上拔下透明的翅膀,也就是风花絮。

    日月相交,疾风原上的风花虫便会凭空出现在风知草上,凝聚成一小股一小股,飞舞旋转着缠绕上一根风柱。

    风花虫们如饥似渴地啃食吞噬着无形的风刃。

    偶尔会有一小股风卷向疾风镇,也将风花虫从疾风原带入了镇子里。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损失,修士们大多避退屋内。

    风花虫好噬灵,最爱吞噬无形的风刃,其次是器灵和草木之精,最后是修士身上的灵力和精气,却并不喜欢啃有形的木石和没有灵气的凡人。

    捕虫人便是趁着此时行动的。

    任绮了解的信息是最多的,她简单介绍了风花虫习性后,又道:“再等上一个时辰,风花虫捕食风刃后,渐渐吃饱喝足,会再度消散在疾风原上。”

    谢九江在接到林师姐的传音之后,便马不停蹄地往藏书阁借阅了所有与疾风原相关的书籍和玉简,因此他对疾风原也有自己的考量。

    他先是点了点头,认可了任绮的说法:“是的,风花虫最喜好无形大补之物。疾风原上的风灵气、修士身上的血气、精气、灵力,甚至生灵初生的灵智,都是这些风花虫喜欢的。”

    说完,他又摇了摇头,道:“只是我不太认同任师妹的说法。我认为,为了保险起见,应该再等上两个时辰。”

    “……我倒不是急着和你们切磋,我是想出去杀虫采些风花絮。”林无崖有些烦躁地抠了抠剑鞘上的火灵晶,说道。

    若是这火灵剑鞘上的火灵晶被风花虫给啃食了灵气,那九霄剑必定不愿意再用这个灵气尽失的火灵剑鞘了。

    任绮不赞同,开口阻止道:“你出去够风花虫叮咬几下啊?也没个配合默契的人帮你采集风花絮,别想那点灵石了。”

    可林无崖却摇了摇头,拿起九霄剑,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身上的风知草法衣,这就要起身出了雷云堂去杀风花虫。

    谢九江以风凝出一条绳子,随手一挥就将林无崖拉退了好几步,跌坐在后院石桌前的凳子上。

    “林师弟且慢。这风花虫杀不得,我在藏书阁借来的奇虫录上看到,说这风花虫一旦死亡超过百数,会引来风花虫族群暴动。”

    任绮手上细细的一根金红色离火凝成的绳子,渐渐缠绕成小小的一个离火球。

    “谢师兄说得对,那些捕虫人一般都是取下风花絮便将风花虫放走,不会随意杀死。”

    方才她也想阻拦林无崖,只是动作比谢九江慢了一分。

    也幸好是她慢了一分,不然林无崖身上就没一块生肉了。

    元婴期共生离火之威,不是一个金丹期剑修能承受住的。

    任绮捏碎了那枚离火球,身体自觉吸收重新释放出来的火灵力。

    她补充解释道:“若你出去杀虫,到时候,这疾风镇里只怕会招来密密麻麻的风花虫。而且这风花虫发起狂来可不会记得自己口味,见着什么活物,只要有灵气都会咬。”

    林无崖还有些不服,他就是要出去叫那些风花虫把剑鞘给啃掉,还他干干净净光溜溜的一把九霄剑。

    任绮慢条斯理地加上一句:“连你的九霄剑剑灵也会被啃食掉。”

    “……那好吧,我不去了。”

    林无崖瞬间改了主意。

    他是想神不知鬼不觉地除去那剑鞘,叫九霄剑选择他为它定制的剑鞘。

    可没想守寡……啊不对,是守着失去了剑灵的九霄剑。

    林无崖消停了,任绮也没闲着,先和谢九江坐在后院的石桌旁,用口述招式文斗了一番。

    与三人这里只能静静等待那一小股裹着风花虫的风刮过疾风镇不同,林玄真又带着隐匿阵出了地火房。

    只是她走到疾风镇外,却发生了自己没想到的一个小意外。

    她的隐匿阵阵盘被莫名其妙贴过来的风花虫啃得灵气尽失,阵盘中嵌着的灵石碎尽,眼看着就要显露出身形。

    林玄真无奈,只得掐了隐神诀将自己的身形完全隐去。

    她很少用这个金丹期才能使用的法诀,除了之前总觉得自己是筑基期,用起来不放心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口诀特别长。

    而且这个隐神诀是需要持续不断地消耗灵力的。

    经过她改良的隐匿阵却方便很多,一旦装好灵石就可以用很长时间,直接按一下就可以激活和关闭。

    两相比较,正常情况下,傻子才选又麻烦又费劲的隐神诀呢!

    她可是最擅长使用和制作工具的炼器大师木真!

    林玄真正是看到风花虫,才突然产生了一个疑惑。

    疾风原上有能够对自己这神族起效的雾绒草,那么这风花虫会不会也能对她起作用?

    比如说将她身上的灵力吃掉之类的?

    之前那一次进入疾风原,她并没有放出灵力,只靠着灵隐仙衣逆天的功能,就毫发无伤地抵达了疾风原中心的巨大风柱。

    这一回,刚好风花虫数量少,她就临时起意借着隐神诀放出了些许灵力。

    反正她身上的灵隐仙衣并未换下,也不会有什么影响。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42333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