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二百三十六、正在疾风原中心

二百三十六、正在疾风原中心

    林玄真还没说什么,任绮先叹了口气,有点无奈地说道:“谢师兄,你能不能自信点?天雷门内和你同境界的弟子,和你切磋时,哪一个能沾到你的衣袖?”

    不仅沾不到谢九江的衣袖,还一个个被他摸清楚实力和套路后,三系术法配合,被他引雷劈得外焦里嫩,又被风刃割破了法衣,再被冰冻在原地。

    那些同门哪个不知道,谢九江最喜欢用自谦的言语迷惑他人?

    谢九江把提出挑战的弟子打败后,还总是谦虚地表示:都是大师姐奖励的功法好!

    真是叫人又羡慕又嫉妒,恨不得破冰而出,吃下回元丹再和他大战三百回。

    林无崖更是一点都不客气地翻了个大白眼,说道:“是啊,谢师兄你这么谦虚,反而显得我和任师姐很自负。”

    谢九江顿了顿,看了一眼林玄真,解释道:“我没有那个意思,只是谨慎起见……”

    林玄真大约明白了他的顾虑,取出玲珑伞给三人看。

    她不忘安慰道:“大师姐没把玲珑伞收走。若有化形期以上修为的妖族,莫慌,有我在。”

    实际上,林玄真并不准备叫任何天雷门以外的修士得到雾绒草。

    这灵草对她这个神族有效,她当然要把任何威胁都掐灭在源头。

    即使是天雷门内修士,她也只打算匀出极少的一部分,给魏谷炼制一些乾坤转换丹。

    大约足够炼制一份十二枚的雾绒草灵液,就差不多了。

    炼制出来的乾坤转换丹就当做药堂和雷云堂的镇堂之宝。

    她完全不赞同将这种丹药随随便便用在改换门内弟子根骨,提升修炼资质上。

    林玄真亲自来负责提炼灵草液,就是为了更好地把控这种灵草资源。

    此时她无比庆幸,自己手中原本就有几粒雾绒草的种子。

    她早已催生了几株雾绒草,炼制出一瓶乾坤转换丹,甚至还亲自试吃过,知道这丹药的效果。

    谢九江明显地松了口气,“看来我们此行十足安全,是我多虑了。”

    林无崖和任绮不曾见过这伞形法宝,瞧着有九色宝光,便以为是品阶极高的防御型法宝。

    想到大师姐与木真的关系,两人都识趣地没有多问。

    林无崖早已有了九霄剑,任绮拥有木真亲手炼制的离火八卦棍,而谢九江用的是法术和灵剑,三人对这防御型的高阶法宝兴致缺缺。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这也是天雷门那些大能经常挂在嘴边,教导弟子的话。

    只有林玄真知道,那是因为天雷门开山立派以来都比较穷,要想让每个人都拥有上好的法宝,显然不可能。

    那就只能叫宗门上下把注意力放在自身实力的提高之上。

    久而久之,天雷门弟子反倒没那么看重身外之物的法宝。

    飞渡舟一阵难以察觉的震动,穿越了流洲与玄洲之间的洲界风,进入了玄洲地界。

    一入玄洲地界,林玄真生出一种直觉——此地可能与四大神兽中尚未露面的白虎有关。

    这是她在参寥泉中神游和修炼之前所不曾有过的强烈感觉。

    和蓬莱岛、聚窟洲、瀛洲仙岛给她的微弱熟悉感,相似又有不同。

    林玄真控制着飞渡舟悬停于半空,对几个同门道:“已经入了玄洲,这里是妖族的地界,咱们还是改为御剑,动静小一些。”

    几人自然没有什么异议,各自取出自己的法宝,御物飞行。

    林玄真曾经来过疾风原和疾风原边上的疾风镇,因此她主动飞在最前方带路。

    四人行至疾风镇,一路并未遇到什么妖族拦路。

    十分顺利地进了镇子,又准备在疾风镇上的雷云堂落脚。

    他们这一趟当然还顺便运送了一批货物过来,其中就有魏谷炼制的又一批须发皆白丹。

    疾风镇上这一间雷云堂,原先的定向传送符都被散修盟的人买了,之后常思意就成了一棵草。

    这两年因为化妖丹,林玄真也没心情制符,定向传送符就此断了供应,如今赚灵石的大头都在这须发皆白丹上。

    任绮很快就将那一批丹药交接完毕,几人跟着掌柜弟子到了雷云堂后院。

    等那雷云堂掌柜回了店铺,林玄真才道:“这疾风镇和我上一次来不大一样,这一回似乎人多了一些。”

    任绮也发现了疾风镇上的人数和她所了解的不同,她早已问过了掌柜的师弟。

    “据玄洲雷云堂掌柜师弟说,每年这个时候,疾风原上的风势最小。因此,那些修士大概想趁着这一段时间,多采集些风知草,顺便进入疾风原中心一探究竟。”

    疾风原上遍布风知草,深褐色的草叶高不过膝。

    节节交错的草茎,伸出密密实实的根须,牢牢抓住了疾风原的岩石,将其腐蚀软化成泥土。

    密集的风知草根茎又保护着新生的土层不被风刃侵蚀,不至于再度暴露底下坚硬的岩石。

    这风知草也是一种极佳的制作法衣的材料,制作出的法衣还可以抵御疾风原上的风花虫蚕食修士的精气。

    穿着这种风知草法衣,能够让修士更加深入疾风原。

    这上好的法衣材料能够卖出不错的价格,只是林玄真不喜欢它无法改变颜色的特性。

    而疾风原中心处的飓风里,传说有大机缘。

    只是至今还没有人或者妖,能进入疾风原的飓风中心。

    那飓风是由亿万风刃夹杂着风花虫形成,即使是风知草法衣,对上风花虫还能抵抗,可密集的风刃能够轻易割断风知草纤维。

    每年进入疾风原采集风知草和探寻中心飓风的修士络绎不绝,疾风镇组织了一支搜救队,专门从疾风原里将那些被摧残得灵力尽失的修士拖出来。

    叫人不解的是,那些修士只是修为下降,却几乎没有丧命的。

    没有性命之忧,几人都放松了些许。

    “那我们都没有风知草法衣,怎么进入疾风原?”谢九江问道。

    魏谷发现的那一片雾绒草,好巧不巧,正在疾风原中心。

    他能够发现雾绒草,也是运气使然。

    雾绒草吸收晨露的一刻钟,会散出一种雾气定住风。

    当时疾风原中心的飓风,恰好就被定住了。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42181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