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二百、实际上并不简单

二百、实际上并不简单

    虞清清觉得自己的神魂脱离了身体。

    要不然,那么粗的雷劈在她身上,怎么会一点都感受不到疼痛了呢?

    她感到有一股力量拉拽着自己的神魂,随后是一阵诡异的挤压感。

    眼前一亮,她发现自己回到了神木宗。

    只是眼前的申怀元看起来比以往要高大许多。

    事实证明,神魂离体并非是她的错觉。

    申怀元神色温柔地伸手摸了摸桌上只有巴掌大小的灵兔,说道:“你的肉身已经被雷劫劈得灰飞烟灭,我赶在劫雷劈到你之前以主从契约将你神魂剥离,才勉强救你下来。”

    幸好他已经成功化妖,对妖力的掌控接近妖王水平,才能如此自如地将虞清清的神魂注入灵兔的妖丹上。

    “如今你的神魂已经附着在这刚刚开智的灵兔体内的妖核上了。假以时日,你也能老树开花,从头修炼成一个小兔妖。”

    申怀元没有理会灵兔的挣扎,掐住灵兔的脖子,自顾自说着。

    “忘了告诉你,这灵兔是我的低级灵宠。可以随时宰杀,对我一丝影响都不会有。而你这神魂夺舍了我的灵宠……”

    早在为虞清清疗伤之时,他就留了个心眼,以妖力下了一个禁制在她身上。

    同时他契约了一只灵兔,喂养了大量化妖丹,强行开启灵智。

    就算虞清清并未遇上这样的生死危机,他也打算探明了界心海在何处之后,将她的神魂剥离肉身。

    这回的意外,只是把这过程提前了而已。

    什么有期限的主从契约?

    申怀元在心底冷笑,虞清清想拿捏他,也要看看自己如今是个什么处境。

    虞清清被申怀元冰凉的双手和粗暴的动作激得瑟缩了一下,这时才发现,自己真的成了只毫无反抗之力的兔子。

    难怪方才申怀元看起来那么高大!

    她忽地想明白了。

    申怀元是故意的。

    他肯定早就发现了她的方位,却对她见死不救。

    偏偏等到最后一刻,才出手将她神魂剥离。

    虞清清忍不住发起抖来,现在这状况,还不如方才被那雷劫劈中算了。

    被迫夺舍了一只刚刚开智的灵兔,这意味着,她要从头修炼,而且是以妖修的身份。

    而灵兔,除了跑得快些,毫无战斗力,几乎是所有肉食灵兽的食物。

    跟申怀元的合作,无异于与虎谋皮!

    她开始后悔,没有把真实的消息透露给那眼神澄澈的女修了。

    之前为何鬼迷心窍,竟然相信了申怀元能叫她一起分享宝物的承诺?

    甚至因此而将唯一真心待自己的于懂给害死了。

    申怀元懒得理会虞清清的心路历程,只想知道界心海到底有没有找到。

    “你排除了几个地方,剩下的还有哪几个没去?”

    虞清清原先一直提防着申怀元,因此没有把几个可能性极大的地方告诉他。

    她本想装作没听到,不予配合。

    可申怀元能以灵宠契约对她施以惩罚。

    那从神魂到妖核,遍布每一寸筋脉的灼痛感,叫她承受不住地磨牙出声。

    见她如此不配合,申怀元也只是轻笑一声。

    他轻轻提起她的长耳朵,温柔道:“变成兔子,反倒脾气见长。这只是开胃菜罢了。我劝你还是识相些,等我飞升成了神,还可以考虑带你去上界当个兔妖婢女。”

    虞清清闭了闭眼,她还是屈服了。

    事到如今,除了飞升,她再也没有别的指望了。

    虞清清以神识传音道:“还有元洲的磐姜谷和夏神部洲的绝生湖。”

    申怀元如情人般轻柔地摸了摸兔子脑袋,说道:“你可别诓我。其余几处也就罢了,那夏神部洲的绝生湖,不正是在天雷门的山门内么?”

    随后虞清清只觉得耳根一痛,申怀元扯住了她的两只长耳朵向后扯,将她整个都拎离了桌面。

    她吃痛挣扎了两下便不敢再动,越是挣扎那耳根越是撕裂般的疼痛。

    申怀元面带笑意,好似在和灵宠玩闹一般,轻声低语:“想看我和天雷门大师姐争得你死我活,好渔翁得利?”

    “我真没骗你,绝生湖确实是最有可能的地方。”虞清清辩解道。

    她是害怕被天雷门的大乘期修士抓住,才打算将绝生湖放在最后一个确认。

    虽然她没有撒谎,却也不排除有想看申怀元被大师姐暴打的想法。

    她小心翼翼地提议道:“以你的身份和修为,要亲自潜入天雷门,恐怕会引起警觉。不如派我去吧……”

    只要能离开申怀元的视线范围就好。

    以她如今这刚刚开智的小灵兔身份,找个机会得了某个大能的欢心,再想解决这不公契约,还不是轻而易举?

    申怀元放开了兔耳朵,安抚地顺毛摸了两把,又点了点兔鼻子,宠溺道:“你打什么主意我还能不知道?”

    见虞清清被自己摸得瑟瑟发抖,申怀元温润如玉的脸上尽是温柔笑意,眼中却深不见底。

    绝生湖可以先叫神木宗内被化妖丹侵染的弟子借口以凡间壁罡风驱邪,去查探一番。

    元洲的磐姜谷,恐怕只有他亲自去一趟。

    他有些庆幸,没有叫虞清清保管那炼化好的阴阳鱼玉符。

    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若不是看她还有些利用价值,他早就把她做成烤灵兔,叫人分吃了。

    申怀元有一下没一下地摸着灵兔柔软的皮毛,许久才道:“那个持有仙器玲珑伞的弟子,叫林玄真,是吗?”

    “……是,而且那仙器能破阵。虽然没有亲见,但或许那瀛洲岛的护岛大阵也是她用仙器破开的。”

    “竟然和天雷门的大师姐重名。呵呵,有意思。”

    申怀元笑得意味深长。

    仙器啊,谁不想要?

    何况那仙器能破开阵法。

    不如就叫那天雷门五雷峰,热闹一些吧!

    虞清清见他如此,本想提醒他,那林玄真看上去简单,实际上并不简单。

    就说她这莫名其妙的雷劫吧。

    在解开那割不断还限制灵力的绳索之前,她记得林玄真在自己身上轻轻点了三下。

    而那威力极强的劫雷却是晴空落雷,也恰好是三道。

    这两者之间要是没关系,她可以把头拧下来喂妖兽。

    ------题外话------

    感谢【yxewwxey】【混沌之气】的月票。

    写申怀元的时候,我为啥会想到《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的安嘉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39180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