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一百九十七、前往上界的枷锁

一百九十七、前往上界的枷锁

    白逸云闻言,立刻停下了手边拨算盘珠子的动作,保证道:“这样正好。叶行一的去向我也会叫盟里注意一些,您请放心!”

    说完,他把算盘塞回了储物戒,搓了搓手,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两声。

    “霜见说您和木真、木玄两位大师交情匪浅。不知道木真大师最近有没有新的灵器需要出售?木玄大师的丹药,也应该积存了不少吧?”

    林玄真望天,心里叹了口气。

    “木真最近没炼器,木玄最近没炼丹。”

    她是个多诚实的神族宝宝啊,一句谎话都没说。

    “那……如果两位大师需要灵石或者材料,请务必叫他们联系我。对了,其实木林大师炼制的丹药也可以……”

    白逸云听自家儿子说过,木林就是大师姐的其中一个身份。

    他不曾见过木林,无法亲自确认两人气息相同;他与木玄相交时还只是炼虚期,还无法察觉木玄与大师姐的气息相同。

    这么一来,他就完全没把木林和木玄放在一起想过。

    毕竟,一个人又何必要两个炼丹师的身份呢?

    而且木玄还是个男的……大概。

    白逸云突然有些不确定起来。

    “不必了。”林玄真无情拒绝道。

    白逸云见她如此坚决,虽然有些费解为何大师姐对他像是有成见一样,但也不好再厚着脸皮纠缠。

    万一惹了大师姐反感,得不偿失。

    他这辈子,只被夏欢欢的软饭诱惑过一回。

    而那一次的结果——白霜见,已经叫他无数次后悔得不偿失。

    临走前,白逸云又强调了一遍:“既然如此,如果有什么新消息,还请您转告他们,多多考虑我散修盟!几位木大师炼制的有多少,我散修盟就要多少!”

    反正都是净赚的买卖。

    林玄真敷衍地点了点头,没说话。

    等到白逸云离开,林玄真才对脚下的孔越说道:“你这是觉醒了记忆和传承?”

    孔越回头道:“是的,吾主……啊不,林道友。”

    林玄真心里一动,这不正是现成的一个知道自己原来身份的半觉醒神兽么?!

    她压下心里的激动,故作镇定地问道:“你知道我是谁吗?”

    孔越点点头,回答得超大声:“您是朱雀之主!”

    林玄真双眼都亮了,紧紧地盯着红色火焰覆身的朱雀,问道:“那你知道我本体是什么吗?”

    “您是神族,是囗囗囗神!”孔越说完,才发现自己被消音了。

    他也没多想,又添加了些许词汇,再度解释道:“您诞生于盘古大神之后,是本界的囗囗囗神……”

    ……

    林玄真忍不住揉了揉额头。

    又来这招?!凸

    小师侄无法说出来,狼夜天无法说出来,觉醒成朱雀的孔越也无法说出来。

    林玄真此时终于确定了,自己在这修真界是个忌讳。

    这或许和那段莫名其妙的记忆中,这身体原主人打开了异界通道,引来域外天魔想要灭世有关。

    可那是之前的“玄真”啊,和她林玄真这个现代魂少女有什么关系?!

    而且这也太奇怪了吧?

    既然是个不能提起的忌讳,那这三千年来,也有数人对她起过杀意甚至动过手,为什么不顺势叫人将她杀了?

    祥瑞体质在某种意义上,像是在保护她;但那雷劫绕道、无法突破,也是限制她前往上界的枷锁。

    林玄真沉默了片刻,似是想通了什么。

    难道是她不能离开这个世界?

    林玄真取出自己最常用的稳剑,拎着虞清清轻轻一跃,离开了孔越的背。

    孔越则发现,自己每次话到嘴边说不出声来,第二次尝试解释时,甚至还感受到自己妖丹上面出现了裂纹。

    为了能更长久地为朱雀大人的主人服务,他只好闭上了嘴。

    实际上,他只在迷迷糊糊觉醒时,从记忆中知道了林玄真的本体,后来就承受不住太多记忆而失去了意识。

    孔越心里有些疑惑,他无法读取记忆是很正常的,毕竟他半觉醒后也只是一只元妖境大圆满的小朱雀。

    林玄真自己怎么可能不知道?

    可看她表现,似乎确实不记得朱雀大人是她的从属。

    该不会是神魂有缺失吧?

    见林玄真拎着虞清清跳到了一把宽大灵剑上,孔越心里着急,却不敢阻拦,只能再次毛遂自荐:“林道友,我是最快的!让我带你去那神葬之地吧!”

    “你知道那神葬之地在哪里?”林玄真怀疑地看向孔越。

    孔越自小长在雾溪森林,怎么都不像是会知道这种消息的妖,除非他传承记忆中有关于那神葬之地的消息。

    “不知道。”孔越诚实道,一点不觉得自己刚才的说法叫人误会,“您不是打算问问这个女修吗?”

    林玄真微微颔首。

    她当然要问,但她也不想带个会一厢情愿冲出来保护她的,实力不济的妖修同去。

    林玄真转移了话题,准备打发孔越自己离开。

    “这一趟入瀛洲岛,我给你喂了两枚朱果。”

    亲兄弟明算账,何况这只觉醒的朱雀跟她关系还不如同门师弟师妹。

    十枚极品九转回元丹就当作是孔越当时以身相挡的回报,两两相抵。

    但朱果难得,岂能白送?

    朱果能够提纯血脉,提升飞禽妖族突破至觉醒境界的可能性,属实难得。

    修真讲究性命双修。

    明理悟道,修心改习气,逐渐入道为修性;强身健体,炼体养生为修命。

    凡是能够飞升的,无不是内外兼修。

    但自古以来,人族侧重修性,妖族侧重修命。

    飞升之时,灵力妖力都会以无法想象的比例转化为极其稀薄的仙灵力。

    因修命而肉身强悍的妖族反而占了大便宜,更有自保的能力。

    所以相较于消极的人族,妖族在飞升一事上,稍微积极一些。

    这朱果对于孔越的意义就更大了。

    半觉醒成朱雀,这简直是直接得了一个飞升的名额,他要做的就是按部就班地好好修炼。

    孔越一听,乖顺地低下了头,道:“多谢吾……林道友相救!是孔越鲁莽了。”

    吾主果然还是在意朱雀的!

    不枉费朱雀大人当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38687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