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一百八十、他以前是没得选

一百八十、他以前是没得选

    “能掐会算”的白霜见打了个喷嚏,有些疑惑地自言自语道:“谁在念叨我?”

    若非有人念叨,他如今元婴期修为,又怎会打喷嚏?

    “师兄,你还好吗?”林茵茵悄悄退后了一步,拉开距离。

    虽然她已经拜了白逸云为师,但对这无事献殷勤的师兄还是心有疑虑。

    她在海角楼之时,便有所耳闻,散修盟盟主白逸云,也就是她如今的师父,极其抠搜;少盟主白霜见,也就是面前这位师兄,极其顽劣。

    这些日子以来,她能够证实白逸云是真的抠门,能够为半块下品灵石的定价与人讨价还价大半天,但对她倒是挺大方的。

    人都说法不轻传,白逸云却直接将功法传授给她,还为她提供了一个栖身之所和谋生立命的法子。

    而对于白霜见的顽劣,她接到护卫首领石武的通知时,心里就有了准备。

    白霜见想要和善一点,但他笑起来硬是让人觉得像“黄鼠狼给鸡拜年”。

    “我没事,这是师兄为你寻来的朱果,小师妹千万别客气!还有什么想要的,尽管开口。”

    林茵茵已经拜了师,而且十分能干,更重要的是,他能将散修盟扔给小师妹了!

    而林茵茵看着白霜见手中那枚紫黑色的朱果,有些犹豫。

    她总觉得这个师兄,不怀好意。

    朱果是飞禽族求而不得的灵果,他却这样轻易地送给自己?

    林茵茵不由想到了虞清清,眼神一暗,该不会是怕自己抢他的散修盟少盟主位置,想借此暗示她吧?

    她扯起一个笑容,凌空抓过朱果,放在白逸云给她的储物戒里,“谢谢师兄,一定会吃的!”

    下意识地,林茵茵只说“一定会吃”,却没说“我一定会吃”。

    白霜见点点头,他以前是没得选。

    那时他不知道自己的散灵之体还有没有飞升希望,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耗尽寿元,每日里提心吊胆,就怕老爹什么时候飞升没了靠山。

    偏偏他有一半的夏浣熊血脉,根本管不住自己爱挑衅的行为。

    好在他管理经营散修盟方面有点能力,能让诸多散修过上还算滋润的日子,他自然要牢牢把持住散修盟作为自己最后的倚仗。

    但现在不一样了。

    他已经连升两个大境界,飞升希望很大。

    自身实力能够提升,将来自在遨游宇内,相较之下,这种身外之物就显得不很重要。

    只要这小师妹能够接管散修盟,他就可以去天雷门大师姐的眼前晃悠。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到时候,还不是大师姐得道,他白霜见也跟着能飞升?

    看到白霜见露出满意的笑容,林茵茵心里反倒生出更多警惕。

    她暗暗提醒自己,千万不能碍了师兄的眼。

    这几日查看历年散修盟的账本,林茵茵也发现了师父对这个独子的宠溺。

    以抠门出名的师父,自己一块下品灵石都能省则省,竟然能忍受师兄每日一块上品灵石的开销。

    而且他这一忍就忍了八百年!

    师父收她为徒,或许是要她帮着师兄将散修盟做得更大更强,也好多赚些灵石供师兄挥霍。

    可不是叫她来和师兄夺权的。

    接过朱果后,林茵茵便借口散修盟里还有些事要处理,离开了白霜见的专属包厢。

    白霜见万万没料到,他的示好反而叫小师妹林茵茵躲得远远的,后来还主动要求去了最偏远的凤麟洲分盟。

    为了不浪费之前铺地的灵石释放出的灵气,他在这房间里修炼了片刻。

    不久,褚一便发来消息,说是有客来访。

    他完全没料到,来的会是花妙涵。

    花妙涵作为雨花阁少阁主,平日里明艳大方,对其他宗门和家族都进退有度,此时面上却带着一丝愁容。

    白霜见对楚惜时依然十分不顺眼,连带着对雨花阁的人态度都爱答不理的。

    反正散修盟和雨花阁也算是半个竞争对手,他没必要对花妙涵客气。

    白霜见出口的话叫人听了格外刺耳:“花少阁主可真是稀客!怎么,你们雨花阁要垮掉了,所以来散修盟求助?那我可得好好考虑一下出什么样的条件。”

    花妙涵深深吸了口气,告诫自己此人嘴贱,无须在意,正事要紧。

    “你不想要那养魂灯了吗?”

    养魂灯虽然目前放在白霜见的储物戒中,但并不属于他。

    这是大师姐提供的,悬赏虞清清的法宝。

    若有人能提供确切消息,证实后便可将养魂灯带走。

    白霜见听到花妙涵提及自家老爹万一渡劫失败或许能够用上的“养魂灯”,才收起自己有些轻佻的神色。

    “难道你知道那位虞楼主的确切消息了?”

    “是,雨花阁旗下的云来楼遍布十洲三岛,比你们散修盟靠谱多了。当然,你们要是少派些人去打听那些宗门内的阴私和传闻,说不定过个几百年还能追上我们雨花阁。”

    花妙涵反倒缓了神色,还有心情嘲讽回去。

    她也是刚刚收到消息一时着急,又刚巧在散修盟附近,就直接上了门。

    险些忘记,叶行一若是出了事,结下同心契的她应该会第一时间知道消息。

    当下虽然失去了叶行一的踪迹,可不能因为这事而任由雨花阁被白霜见拿捏住。

    白霜见扇子一打,摇了几下才笑道:“哦?看来你们雨花阁拿了消息也没法抓住那位虞楼主。”

    花妙涵懒得和白霜见这个讲不清道理的掰扯,便道:“我直说了吧!养魂灯,雨花阁可以不要,还如实提供那虞楼主的消息,但散修盟需要派人去把叶行一安全带回来。”

    白霜见立即明白花妙涵为何面带愁容,原来是道侣叶行一追踪虞清清不见了。

    他幸灾乐祸地笑道:“花少阁主,你那喜欢躲在你身后的道侣,该不会是腻烦了你吧?”

    花妙涵觉得自己再和白霜见说下去,真的会忍不住拿出琵琶给他弹上一曲。

    但她想到叶行一和自己身上雨花阁少阁主的责任,忍住了没动手。

    “我叶师兄只是不喜俗事缠身,专心修炼罢了。”

    ------题外话------

    感谢月票:【三叶虫01】*2;【古仟琦】*1;【小饼干的肥猫】*1;【书友20200903214413081】*1.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36969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