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一百七十、直面修士的自爆

一百七十、直面修士的自爆

    沈柏岩一气吞服了整瓶丹药,随后又将那丹药瓶狠狠地往沼泽中一砸。

    他张开了双手,旁若无人地开始运转起周天,促进药效的发挥。

    金雕和红隼都是炼灵期大妖,肉身恢复速度之快,几乎是刚刚被魈巨剃掉羽毛,几个呼吸就又重新长出了一截。

    两妖化为人形之后,金刁一头金棕色的短发,而那被叫做小红的妖修隼鸿则是灰色的,置身于人族中,不显得违和,反而有种奇特的魅力。

    那隼鸿双眼一眯,随即一把扯过金雕,如一道飞虹瞬间到了离泽坞外,口中发出一声响彻云霄的尖唳。

    这是示警。

    离泽坞周围矮山密林中的禽妖扑簌簌地飞起,几乎将离泽坞四下所有的光线全部遮挡。

    幸而只是片刻功夫,离泽坞上又重现光明,而此时飞禽族已退开了好几里地。

    见到沈柏岩身上的法衣被一股气激荡得鼓起,人族几位大宗门的长老比红隼晚了一个呼吸,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常煊连忙高声道:“大家快散开!沈柏岩可能要自爆!”

    随着话音落下,离泽坞周围的人族修士也开始各施手段,向着远处遁逃。

    沈柏岩炼虚期修为,若是自爆,这离泽坞里的沼泥飞溅只是小事,灵力冲击才叫杀伤力强大。

    修为低上一个大境界,动作慢上那么一些,恐怕就不能从沈柏岩的自爆中逃出生天。

    林玄真听到那一声尖唳,便立时将目光投向自家的师弟师妹,却见几人还在离泽坞上空,而且距离沈柏岩极近!

    纪博伦打了个手势,几人就要默契地施展遁法逃开。

    原本有虾湫这个炼虚期大妖护着安思梅,纪博伦和谢九江只用顾着自己逃开,是不会有问题的。

    可偏偏在此刻,离泽坞附近的人族修士中,蹿出了南舒景。

    南舒景见安思梅还在离泽坞上方,并没看到被安思梅完全挡在身后、正要拉着她遁走的虾湫,他甚至来不及过脑子就上了头,御剑逆着人流飞上前去。

    人越多越乱。

    安思梅下一刻就被虾湫拽着,一下弹出了好几里路,这是虾湫身为浮龙虾妖的天赋神通。

    而谢九江一直防备着可能的意外,谨慎的他在第一时间就挑了人数不多不少的一个方向飞出去。

    南舒景御剑冲过来,却恰好挡住了纪博伦的去路。

    两人撞在一起,好不容易才站稳,险些就双双从半空坠入那冒着毒气的沼泽里。

    只这么一个停顿,那沈柏岩身上发出哔剥之声,眼看着他的法身在瞬息之间,就要承受不住这一整瓶被妖气沾染的高级丹药的灵力而爆裂。

    林玄真顾不得多想,全力使出缩地成寸,就向半空中的几人走去。

    脚下微动,好似只登上了一个台阶,林玄真就已经来到了纪博伦身侧。

    没有人注意到,她这过快的速度引得周围的空间都出现了一瞬的扭曲。

    纪博伦和南舒景正要调转方向逃开,却被轻轻的一声“定!”钉在了半空中。

    定住他们的正是林玄真。

    开玩笑,这两人要是分头跑开,她这过来保护的行为不就白费了吗?

    林玄真不忘拿出一个阵盘,来不及塞灵石,她便直接输入了自己的灵力后将阵盘向下一扔。

    那阵盘发出一声轻微的嗡鸣,随即将那沼泽整个地笼罩在内。

    就在此刻,沈柏岩整个人裂开了!

    灵力裹挟着妖力,将沈柏岩的整个法身摧毁,澎湃的两种力量随即将他的肉身撑爆。好吧

    这个毛发不存的炼虚期修士,在一瞬间就像被大铁锤砸过的鸡蛋壳一样,碎成了渣渣。

    “嘭”地一声,整个离泽坞上便被一团红色血雾扩散席卷,伴随而来的还有那无形的冲击。

    有那跑得远了的人,回头看见纪博伦和南舒景互相背对着站在原地,他们的另一侧突然伸出了一只洁白如玉的手。

    那只属于女人的、秀气的手就那么轻巧地举着一把精美玲珑、不知道由何种材料制成的伞。

    此时,整个离泽坞上方都变成了氤氲的粉色。

    这夹杂着妖气的漫天血雾,配上底下黄绿色的沼泥,加上撑着伞的三人,仿佛几个出外踏青的少年,漫步在落英缤纷的桃花林中。

    不会吧?!

    看到这个场景的修士下意识地揉了揉眼睛。

    不可能吧?!

    面对炼虚期修士这么近距离的自爆,即使是大乘期,都要受到重创。

    可是那把伞,在自爆的灵力冲击中,都不曾晃上一下。

    甚至那血雾还没沾上那把伞,就被反弹了回去。

    那不知名的修士忍不住吐出一句方言:“我嘞个亲娘诶!”

    这是什么神仙法宝?!

    怕不是仙器吧?

    看到玲珑伞的,不仅有那目瞪口呆的不知名修士。

    五大宗门的几个长老修为最高,他们也看见了这超乎他们想象力的法宝。

    与这法宝相比较,那对人族效果不显的朱果,瞬时黯然失色。

    这修真界中修为最高的,不论是人族的大乘期,还是妖族的觉醒境,因为动辄呼风唤雨引动天地感应,容易引来飞升雷劫,因此都不会轻易出手。

    这么一来,在外历练,炼虚期的长老就是最合适的人选。

    几个宗门的长老都是炼虚期修为,往常带队历练,这样的修为是尽够了的。

    但这一回,那神秘的修士却叫他们没什么把握。

    “这世上竟然有无视炼虚期法身自爆威力的法宝?”

    “依我看,或许是天雷门的带队长老本身修为高,加上这件前所未见的法宝,才能在这么短的距离内,轻松挡下那自爆的余波。”

    “听说木真大师在天雷门……”

    “你是说,这是木真大师所炼制的?这猜测,确有几分道理。”

    “看来这消息果然是真的!散修盟之前还说木真大师和大师姐不是那种关系,天雷门肯定是对散修盟施压了!”

    ……

    漫天血雾逐渐散去。

    修士自爆,自己的元神和魂魄才是第一个承受冲击的。

    沈柏岩从此消散于天地。

    没有人为他感到叹息。

    若有后人提及,或许也只会说一声,沈柏岩眼界太低,心性太差。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35908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