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一百六十七、秃了总归是丑的

一百六十七、秃了总归是丑的

    纪博伦曾经当过金丹期首席弟子,是此刻竹楼内最知道该如何培养师弟师妹的人。

    他察觉到大师姐此举不妥,率先说道:“林师姐,我们已经得了朱果,再要这朱果苗就不合适了。而且我们这一行旨在历练,由您包揽了探查的事,已经走了捷径。”

    林玄真也反应过来。

    纪博伦说得也有道理,她总是想把师弟师妹护在羽翼之下,这样反而有溺爱之嫌。

    我辈修士修行,又怎能事事依靠他人?

    要知道,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风吹雨打。

    师门长辈时刻呵护的弟子,大多也经不起修真界的毒打。

    师弟师妹们又不跟她一样,有祥瑞体质护着。

    而且,她好像太不把这些普通人眼中的奇花异草当回事了。

    不过这一回,还真不能怪她。

    物以稀为贵。

    就那朱雀墓中密密麻麻的朱果苗,随便哪个修士见到了,都不会再将它当回事。

    也是她考虑不周,还是带回去压榨神木灵,让沈沐多带几个小弟吧!

    “忘了说,那朱雀墓里,尽是这朱果苗。明日你们可以自己去争取。只是我已进入了一回,就在墓外等你们。”

    林玄真说完,收起了装着朱果苗的玉盒。

    “多谢林师姐。”纪博伦心里狠狠地松了口气。

    他就怕大师姐听不进劝,执意要一路护持,那这一程就算是白跑了一趟。

    分完了朱果,林玄真把那朱雀墓中情形简单说了几句,就听到了一声玻璃破碎般的清脆声响。

    这是弥衡坊的防御阵关闭时的声音。

    天亮了。

    总算到了传说中朱果成熟的日子。

    林玄真收起了小竹楼,带着几人,随着弥衡坊内的众多修士身后,一同走向那弥衡坊大门。

    与此同时,有许多人从弥衡坊上空踩着各色飞剑或驾着飞舟向聚窟洲中心处飞去。

    这些都是停在最近的流洲和长洲的修士队伍。

    看样子,他们是算着时间提前出发的,刚好赶在天亮之时,到达聚窟洲。

    弥衡坊的人有些躁动起来,生怕自己赶不上第一批进入朱雀墓,好像会因此损失了这辈子最大机缘似的。

    和其他修士比起来,他们几人显得特别悠哉。

    白霜见自己已经达成目标,取得了朱果,说出的话就开始讨人嫌了。

    “这些人赶着吃热乎的吗?”

    ……

    林玄真一听就想到离泽坞里那颜色诡异的沼泥,和沼泽中不停冒出的毒气泡。

    她难得露出嫌恶的表情道:“咱们不也是正往那边赶吗?”

    “嘿嘿,林师姐见谅,是我不会说话。”白霜见立马改口道,那样子别提有多谄媚。

    他身后的褚一和石武早已习惯了自家少主这两幅面孔,只默不作声地跟在他身后,时刻警惕有人趁乱对散修盟少盟主出手。

    安思梅毫不掩饰对白霜见的嫌弃,纪博伦和谢九江倒是都没说什么。

    虾湫还在纠结该不该报仇的事,拉着安思梅的衣袖呆呆地往前走着。

    八人到达离泽坞的时候,飞禽族的几个大妖已经和五大宗门的带队长老打起来了。

    一只尾部白色幼羽尚未完全褪去的金雕冲天而起,凌空一扇翅膀,发出强力的风刃。

    这风刃似乎连空间都能切割一般,瞬时逼退了修为略逊于自己的一个修士。

    随即那金雕口吐人言道:“你们人族真是贪得无厌!这朱果对于你们人族作用甚小,为何要与我飞禽族争夺?”

    伴随着这道还带些稚嫩少年音的声音,离泽坞周边矮山密林中响起无数惊空遏云的鹰唳附和金雕的质问。

    那被风刃逼退半步的修士稳住身形,一点都不在意地说道:“自洪荒历以来,天材地宝,技高者得。就算对我们作用小,也不妨碍我们想要。”

    “常道友,何必与这听不懂人话的畜生多说?我们五大宗门联手还不能将这些扁毛畜生一举灭杀不成?”另一个修士一边和一只红隼打斗着,一边不忘分心拱火。

    林玄真有些不适地皱了皱眉。

    她觉得那个人族修士,一口一句畜生,素质不行,听起来也挺刺耳的。

    大多数修士距离泽坞还有段距离,没敢加入战场。

    那金雕实力有炼灵期修为,相当于人族的炼虚期,但妖族天然占据了更加强悍的肉身,因此他能以一敌二,打得不分胜负。

    可惜苦了其他人和妖。

    不时有几个修为不高的修士靠得近了,被那偏离目标的风刃击中。

    在一阵骨骼碎裂声中倒飞出去,眼看着就没了气息。

    也有几只羽毛色泽黯淡的,体型不大的金雕被人族修士偏移了的烈焰缠上,风助火势,活活烧死。

    林玄真转头看了看只有元婴期的师弟师妹,这种场合,似乎也只有她这样不怕被攻击的人能够叫停了。

    她之前在朱雀墓里费心设下的叠加阵法,就是不希望人族和妖族打起来。

    可现在还没到午时朱果成熟的时候,两边已经打上了。

    正要开口,却有一道雄浑的声音响起:“别打了。再打就别怪我也出手!”

    金雕红隼和人族的修士一击既分,正想再出手,却感受到这远超自己的境界威压,停下了动作。

    林玄真抬头一看,来了一位妖王,竟然还是她认识的。

    来的正是一名妖王——巨山魈一族族长,魈巨。

    魈巨怀里是和那小猿妖差不多大的一个山魈幼崽,正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仔细一看,这小山魈的毛发被风刃割去了一片,又被烈焰烧秃了一小块。

    山魈原本就长得奇怪,如今这只小山魈看起来就更丑了。

    不论是在人族还是妖族,秃了,总归是丑的。

    林玄真看了那发出风刃的金雕和放出烈焰的人族修士一眼,为他们默哀一瞬,就等着看魈巨怎么收拾双方。

    魈巨叫停了双方后,却转头向远处一个不起眼的角落看去。

    那里站着一名叫他感到十分熟悉的玄衣女修。

    在巨山魈一族的审美看来,这玄衣女修长相也是普普通通,只比她身旁的那个圆脸的人族修士和那小个子的虾妖好看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35626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