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一百六十二、生路要自己争取

一百六十二、生路要自己争取

    猿坚闻言,浑身一僵,坚实的地面不堪用力,他的十指深深抠入了地面。

    族中至宝星辰杖指引着前来解救金刚猿一族的大人,都说无能为力。

    屠戮其他妖族之事隐瞒不了多久,金刚猿一族本事再大,也无法通过飞升雷劫的审判。

    难道,真的没有生路了吗?

    真的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些壮年的金刚猿,因为补妖丹效果一过就不受控制地互相残杀斗殴吗?

    许久,猿坚都没出声。

    林玄真见他没话说,将星辰杖放在了猿坚身前,准备离开金刚猿领地,直接去朱雀墓干正事。

    “大人,”刚一转身,猿坚再度开口道,“您看我金刚猿一族还有生路吗?”

    林玄真抬起的脚又重新放下,只淡淡道:“不给其他生灵一条生路的,又有什么资格谈论生路?生路是自己争取的,可不是我能给的。”

    林玄真觉得她可以给自己这句话打满分。

    看似回答了什么,实际上什么都没回答。

    没想到,在这修真界混了三千年后,她也变得圆滑了些。

    片刻的沉默后,猿坚缓缓道:“我明白了。多谢大人指点。”

    连不远处巨猿们嘈杂的斗殴厮杀之声都没能掩盖住他话中的坚定之意。

    林玄真松了口气,明白了就好。

    她正要离去,却感觉到身后有一阵风吹过。

    回身看去,猿坚已经不在原地,只有地面上残留着十条深深的痕迹。

    下一瞬,便有嘶吼和惨叫从那密林空地上,巨猿斗殴之处传来。

    此时没有一丝月光,也没有风。

    林玄真以神识向那一处探去,只见猿坚红着眼,杀入了自己的族群中,宛如狂风一般席卷而过。

    丧失神智的金刚猿妖没来得及逃跑,还在缠斗厮杀着就被凭空出现的利爪扭断了脖颈。

    偶尔有几只金刚猿妖在生死关头似乎恢复了神智,却也没能逃过一劫,眼睁睁地被那巨大的肉掌拍碎了头颅,只来得及发出半声刺耳的惨叫。

    猿坚的修为和狼夜天差不多,随时就可以飞升。

    而金刚猿妖族中的这些壮年,比起猿坚至少还差着两个大境界。

    因此,这是一边倒的屠戮。

    林玄真还没搞清楚猿坚为何突然发狂,那些方才还在兴奋地尖叫的猿妖,无一幸免,都成了地上温热的尸体。

    紧接着,猿坚又以尖利的指甲轻易将他们一一开膛破肚,掏出妖丹用力捏碎。

    这血腥场面,令三千多年以来,连一只兔子都不曾亲手杀过的林玄真,都忍不住后退了一步。

    这么一退,她小腿肚就撞到了一个东西。

    回头一看,竟然是个带毛的矮豆丁。

    这是一只雌性猿妖,看上去年纪很小。

    再一看她的妖丹,已经是只玲珑可爱的小猿猴了。

    林玄真有些惊讶,没想到这小猿妖看起来都没到她膝盖,竟然已经是元妖修为,相当于人族的元婴期。

    小猿妖揉了揉眼睛,面上还有些困顿之色,显然是被外面的动静给吵醒了。

    她头顶那一撮金色的毛发,和猿坚额头那一撮,一模一样。

    林玄真猜到,这大概就是猿坚口中几次三番提及的无辜幼崽。

    “猿源,给你面前的大人行礼,求大人庇佑。”猿坚的声音从远处传来。

    他的双掌红红白白,都是鲜血与脑浆,但他看向猿源的目光中,充满了慈爱和不舍。

    这是他的亲孙女,生来便有灵智,是金刚猿一族难得的天生灵猿。

    如今,猿坚不指望她能重振金刚猿一族,只希望她能不受那些不争气的猿妖欠下的罪孽影响,活下去。

    夜色正浓,鼻尖浓烈的血腥味提醒着林玄真,猿坚所作所为并非她的幻觉。

    ……

    谁能解释一下,事情怎么突然发展成了这个样子?

    林玄真拦下按照猿坚指示,要给她行礼的乖巧小猿猴,不解道:“猿坚,你这是做什么?”

    “金刚猿妖,残杀他族,不留生机。本该遭因果报应,受天谴灭族,断绝于修真界。我猿坚,以金刚猿全族,为猿源求一条生路。”

    猿坚眼里含了泪,当着猿源的面,将金刚猿一族所做的事说得清清楚楚。

    随后他朝着林玄真的方向,深深一揖,恳求道:“我的猿源还小,她什么都不懂,请大人庇佑她至成年。”

    ……

    即使是林玄真这样没太大感情波动的,也在震惊之中,生出了一丝怜悯之意。

    她叹了口气,却没有贸然应下。

    估计只要等她把这小猿妖带出金刚猿领地,那猿坚就要自爆妖丹。

    林玄真险些忘记,她还没问那朱果的消息是怎么回事。

    这么一来,她便不希望这小猿妖点头跟她走了。

    更何况,天雷门已经养了一只虾妖,再养一只小猿妖,将来是不是还要把所有妖族的幼崽都弄一只来养?

    天雷门的中坚力量还是人族,天雷门也没改名叫天雷妖族幼儿园。

    她只好低头看着懵懂的小猿妖,努力笑得像个坏人,循循善诱道:“你们族长叫你跟我走,你想离开这里吗?”

    小猿妖的眼睛很大,皮毛漆黑,在没有什么光线的夜晚看起来,其实有些吓人。

    她愣愣地挠了挠头,似乎在思考消化猿坚那一长串的话,凭借本能判断眼前这个陌生人族的意图。

    很快,小猿妖就做出了决定。

    猿源连跑带爬地,向猿坚跑去,头也不回地把这个陌生人族甩在了身后。

    太好了,不用带孩子。

    林玄真顿时心里一松,对猿坚说道:“猿坚,猿源不想跟我走。”

    看着猿源抛下那位大人,向满身血污的自己跑来,猿坚心跳都差点停了。

    他急急忙忙地念了清尘诀,又火速将满地的金刚猿尸体以妖火点燃,这才主动向着猿源的方向走了好几步,将巨掌摊在地上,任由小孙女跃进掌中。

    猿坚作为金刚猿妖一族族长,猿身时的个头也异常高大,比三人高的金刚猿还要高出半人。

    猿源趴在他的掌心向下看去,地上燃起了熊熊大火,连成一片。

    “是火!”猿源指着那些跃动的火苗,说了一句,又盯着猿坚看,眼睛里是满满的求表扬。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353340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