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一百五十四、包治百病的朱果

一百五十四、包治百病的朱果

    “开门!太阳还没下山呢,开什么防御阵?”

    林玄真心道,这声音和语气,听上去怎么有点耳熟?

    身量瘦小的周承头也不抬,不耐烦地对外说道:“看弥衡剑碑旁的告示,交不出入坊费就早些离去吧,免得丧命于聚窟洲妖族之口!”

    之前几日,那些来得晚的修士,基本上都是这样被他打发了的。

    聚窟洲原本就是妖族的地盘,若不是天雷七星之一的天权尊者,也不可能生生开辟出一个弥衡坊来。

    入不了弥衡坊,日落之后等待那些修士的,只有死路一条。

    那道声音果然没再响起。

    周承翻了个白眼,一脸不屑。

    为了朱果,真是什么人都敢往聚窟洲跑,这些修士的脑子一点都不清醒。

    十倍的入坊费,那可不是常人能接受的。

    为了限制人数,节约防御阵的消耗,他和胡启临时提高了入坊费,还设下了超出人数限制后费用翻十倍的规定。

    他们也只是寻常修士,可不是天雷七星那种行侠仗义的类型,对出力不讨好的事敬谢不敏。

    “在下散修盟总盟护卫首领石武,灵石已经备下,请两位前辈开门。”

    另一道沉稳的男声响起,说出的内容却差点惊掉周承的下巴。

    ……

    林玄真替那一脸不屑的守卫周承感到脸疼。

    她已经猜到来人是壕气冲天的白霜见了。

    弥衡坊当下的入坊费就要一枚上品灵石,因为这高昂的入坊费和此地高风险低收益,出入弥衡坊的修士极少。

    十倍便是十枚,白霜见出门一般还有褚一和石武在旁护卫。

    这么随随便便的,就是三十枚上品灵石。

    林玄真转念一想,他们天雷门一行五人,岂不是省下了至少五枚上品灵石?

    守卫开了门,叫三人进来后,才重新启动了防御阵。

    进了弥衡坊,白霜见扇子一打,瞥了一眼两名守卫,大喇喇地说道:“三十枚上品灵石?没有。”

    眼看着瘦小守卫就要发怒,好好教育一下这三人再将他们扔出弥衡坊去。

    白霜见摇了摇手中写着“白氏散修”的乾坤扇,又贱兮兮地补充一句:“石武,换成极品灵石一枚吧!多的就当是本少主请两位道友喝茶,顺带请教些问题。”

    林玄真暗暗叹气,这熊孩子就是喜欢皮一下。

    若不是看在白逸云和散修盟的份上,白霜见早该被人打个鼻青脸肿了。

    周承脸色变幻,这一口气不上不下的,他还没发火将人扔出去,又被这人顺毛摸了一把。

    好半天,周承才憋出一句:“我谢谢你。”

    一枚极品灵石能够维持弥衡坊的防御阵在满负荷的条件下运行几个昼夜。

    但正常人自然不会轻易使用极品灵石。

    他俩完全可以继续用上品灵石维持防御阵,将这枚极品灵石收入自己的储物袋。

    看到那自称是散修盟总盟护卫首领的石武果真递过来一枚极品灵石,原本还心存疑虑的周承面上,便浮起了真心实意的笑容。

    他正考虑如何叫这大户再掏几枚极品灵石出来,补贴补贴他和胡启这样辛勤赚灵石的化神期修士。

    却听胡启温和地开口问道:“阁下是散修盟的白少盟主?”

    白霜见随意点了点头,他已经发现了坊市门口不远处的林玄真一行人。

    他对身旁的褚一和石武使了个眼色,就摇着扇子,自顾自地朝林玄真走去。

    这副纨绔子弟目中无人的样子,真叫人牙痒痒。

    “林师姐!”白霜见这回总算没有中途改口,叫了一回正常的。

    林玄真无视不远处其他修士听到这一声“林师姐”后,意味不明的眼神,淡淡道:“嗯,你怎么亲自来了?”

    她原以为白霜见这会儿应该忙着跟白逸云为他新收的小师妹林茵茵增进感情,没想到他亲自来这里凑热闹了。

    “我这是猜到了你会来,就给你传递消息来了。”白霜见狗腿地说道,那样子不知道多引人注意了。

    林玄真对天雷门的几人打了个招呼,才将白霜见叫到一旁,设下个隔音阵问道:“你有什么消息?”

    “事关虞楼主,那海角楼的长老出面,找上我散修盟和雨花阁,宣称海角楼上下对虞楼主的消息一无所知。还出了大价钱叫散修盟帮忙广而告之。”

    林玄真点了点头,道:“这事我知道。虞清清的事,海角楼确实没参与,你可以如实告知那些接取悬赏令的人。”

    “这不是海角楼出了大价钱么,我觉得这一笔还是多亏了您。”白霜见说着,递过一个储物袋,“这是一半的灵石,请林师姐笑纳。”

    林玄真神识一扫,只见那储物袋里安静地躺着八枚极品灵石。

    她面无表情地接过,一边将灵石转移至自己的储物镯,一边漫不经心地对说道:“就这事,也值得你这白少盟主专程跑一趟?”

    这种好事,真可以多来几次。

    白霜见下意识地摇了两下扇子,叹了口气。

    “不瞒林师姐,上一回告诉你这朱雀墓的消息后,我就收到汇报说是朱雀墓里出了朱果。我那小师妹也不知道以前遭过什么罪,都结金丹了,还特别怕冷。听说朱果对修士的气血也有帮助,我就来碰个运气。”

    ……

    林玄真越发觉得这朱果的消息不靠谱了。

    之前传说是能提升修士修为,提纯飞禽妖族血脉,现在又莫名其妙多了个补气血?

    有点她前世神药板蓝根,包治百病的感觉了。

    林玄真再清楚不过,林茵茵怕冷,那都是在冰玉池里修炼寒月转体诀弄出来的心理阴影。

    白霜见看她没说话,主动挑起话题道:“林师姐,你看这些修士,像不像药园里种的灵草?”

    林玄真抬眼看去,弥衡坊里修士众多,三两成群,相互之间却保持着一丈的距离,竟然意外地整齐,像极了凡间农家稻田里的稻苗。

    “你这话要是被人听去了,褚一和石武怕是护不住你。”

    “就算他们护不住我,他们也得掂量掂量我这白少盟主的身份。”白霜见得意道,“更何况,我还有木真大师为我改造的寒冰连弩。再不济,我就跑出弥衡坊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34554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