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一百四十四、想要一对八棱锤

一百四十四、想要一对八棱锤

    那是自家天雷门的师妹,而且长得特别好看,林玄真对自己说道。

    任绮早日飞升,还能帮她从师父和师兄那儿打探消息,她该高兴才对。

    虽然这么想,她还是长长地叹了口气,觉得自己好苦啊!

    真怀念自己还不能说话的婴儿时期,尤其是还没有意识到这是个修真世界的前面几个月,无忧无虑的。

    魏谷看大师姐不知为何笑得有些勉强,只当是她在嫌弃自己这个当人师父的有些没用,导致任绮总是这里那里的出问题。

    他觉得需要表现一下自己对这个大徒弟的重视了。

    “大师姐,我原先答应了任绮,要为她找人炼制一件本命法宝的。如今我准备好了材料,只是有件事需要拜托大师姐。”

    林玄真猜测,魏谷这话意思是想叫她出手炼器?

    这可不成,她必须得捂住了木真的马甲,待在五雷峰上的洞府里清修才是她的追求。

    现在她对自己的身世有了较为合理的猜测,只要雨花阁和散修盟多花点心思帮她收集信息,要不了多久就能彻底弄清楚。

    到时候她就能待在洞府里,安安心心地专注于结丹提升修为了。

    “是要炼制法宝么?我只是运气好,莫名其妙就出了极品丹药。实际上我炼丹也是瞎炼的,更不用说炼器。”

    魏谷有些惊讶,忙解释道:“大师姐您想哪儿去了?我自然知道你不会炼器,只是想托你叫木真大师出手,为我徒儿任绮炼制一件神兵。”

    “……原来如此。”

    林玄真沉吟着点了头,又有些不解:“你将此事托付于我,看来我与木真的关系,大家都知道了?”

    魏谷身体一僵,不知是该点头还是该摇头。

    他也是从姚棠那里看到了散修盟出的那个话本,这才了解到大师姐和木真大师,竟然是那种关系!

    千防万防,只防住了雨花阁阁主楚惜时,万万没想到是大师姐不知何时主动对木真大师出了手!

    虽然他私心里,是希望大师姐只属于天雷门的。

    但木真大师的手艺,实在是太让人心动了!

    而且那话本上说了,木真大师被大师姐限制了行动自由,可能一直都住在大师姐那个神秘的洞府里。

    如果此事属实,那大师姐还是只属于天雷门,只是木真大师也跟着成了天雷门的人而已。

    魏谷这样想着,还是点了点头,道:“是的,木真大师和大师姐你的关系,我们都知道了。”

    林玄真曾经叫花妙涵放消息出去,说明她体内异火和木玄同源,且她与两位大师的关系好似血脉同源。

    看来花妙涵这事办得不错,连整日里沉迷炼丹、两耳不闻门外事的魏师弟都知道了。

    这下,她和木真虐恋情深之谣言已经不攻自破,就不用再做澄清了吧?!

    她绝不可能想到,舆论并未按照她的想法发展。

    放出消息的是雨花阁旗下产业云来楼,而众所周知,雨花阁阁主爱慕天雷门大师姐,这个消息的真假,还用想吗?

    用头发丝想想都知道,这必定是雨花阁阁主不甘心之下,编造出的所谓真相。

    林玄真笑着接过了魏谷手中装着各种稀有材料的储物袋:“这事,我代木真应下了。”快眼看书

    帮天雷门内的师妹炼制本命法宝,还是她一直觉得上进努力有天赋的师妹,她心甘情愿。

    在魏谷眼中,就是大师姐“一脸甜蜜”地接过储物袋,或许是“想到洞府里的那个人”,最终露出了与有荣焉的微笑。

    林玄真将那储物袋挂在腰间,才问道:“刀枪剑戟,斧钺钩叉,鞭锏锤戈,镋棍槊棒矛钯,十八般兵器,任绮偏好什么类型的?”

    不愧是和木真大师有那种关系的大师姐,还能够随意决定要炼制的类型!

    魏谷只略微感慨了一句,便将早已想好、原本以为无法决定的类型告知:“任绮跟我说,她想要一对八棱锤。”

    ……

    “八棱锤?”林玄真有些不确定地重复道。

    一个大美人,双手挥舞着八棱锤,配上那粗犷豪迈的呼喝声,这画面……

    魏谷表情复杂,点头道:“其实我也劝过,但任绮好像很喜欢类似八棱锤的那种重型钝器。”

    他早已习惯了自己这侠义书生不太会使剑,每次以日月双斧对敌也是因为用顺手了。

    但对徒弟的期望和对自己的要求,显然是两回事。

    魏谷当然也想看到自家美人徒弟用飘逸的剑法对敌,美人舞剑,带起朵朵红梅,多么赏心悦目的一件事!

    只怪任绮修炼问题太少,而且从来不叫苦怕痛。

    光看她用那朵过分强大的凤火修炼离火玄元功,他都看得心有余悸,后来便放任她自己修炼了。

    等他反应过来之时,任绮已经下定了决心,连修真界中本就不多见的锤法都已经研究了一个遍。

    魏谷自认也是个尽心尽责的师父,自然是能帮就帮。

    反正她也不会对他这个师父动用双锤,到时候也不是他被震惊到无以言表,就随她高兴吧!

    当师父就该以雷繁祖师为榜样,准没错。

    对徒弟嘛,宠就对了!

    瞧瞧大师姐吧,雷繁祖师和那七个天纵英才的师叔,除了宠她,压根就没干别的事。

    大师姐如今不也没长歪吗?

    魏谷暗暗点头,忽地又想到了那个霸道师姐的话本。

    啊,不对。

    也不能说完全没长歪,大师姐在男女之情方面没有得到恰当的指引,但这又有什么要紧的?

    按照话本所说,木真大师就是喜欢端着架子,那都是闺房之乐,他这种单身的修士是很难理解的。

    魏谷按下心里乱七八糟的猜测,补充道:“当然了,一切还是看大师的意愿。只要是木真大师炼制的,就算是根绣花针,任绮也不会有什么不满。”

    “……既如此,我便找个机会与木真说,可能不会炼制普通的八棱锤。”

    林玄真一想到任绮一个绝世大美人挥舞双锤,就觉得辣眼睛。

    照她的想法,刀枪棍棒,都非常适合任绮这样经过离火玄元功炼体的修士,又霸道又帅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33427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