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一百三十七、总是心想事不成

一百三十七、总是心想事不成

    申怀元没回答这个过分暧昧的问题,他还在考虑该如何开口提起这悬赏之事。

    那女子见他沉默不语,便以为他还在纠结之前的事。

    她幽怨道:“我都跟你说过了,这一次真的只差一点。是那秦游风突然说要和我结为道侣,又借着这件事威胁我。我想到……我们的计划才迟疑了片刻,就被他破坏了法坛。”

    所以她才在逃来神木宗的途中借机把秦游风这个隐患的精气神吸干了。

    只是没想到那秦游风也不是面上那种随叫随到任由差使的善茬。

    秦游风留的这一手,让她苦不堪言。

    “如今我无法动用灵力,随时有爆体之虞,就是在击杀秦游风时不慎中了招。”

    申怀元心里清楚,这女人是惯会装样的,连他都无法判断她所说真假。

    他也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道:“你还不知道吧?散修盟和雨花阁都挂出了悬赏任务,奖赏是木玄的极品丹药,还有木真的一盏养魂灯。”

    “这又与我何干?难不成你要我受着伤,为你去做那悬赏任务,换取养魂灯?”

    那女子躺在榻上,一动未动,话里却有几分埋怨。

    你最好是有那个能耐!

    心里这么想着,但对上虞清清,他依然和以往一样,眼中浸满柔情,温声解释道:“你想到哪里去了?那悬赏令,悬赏的对象是你,而发出悬赏的却是木林。”

    “什么?!”那女子总算从榻上勉强支起身子来,微弱的月光透过灵蚕云雾纱的窗户,落在她脸上。

    她脸色一片苍白,但那细微又密集的血管呈现着诡异的青紫色,遍布她整张娇艳绝美的脸庞。

    宛如上好的骨瓷布满了裂纹后,被浸润了靛蓝的染料。

    借着那黯淡清冷的月光,那竟是众人正疯狂寻找着的虞清清本人!

    “我忘了说,木林没死。早些时候你伤势那么重,我怕你分心多想,就没说这事。”

    申怀元说着,一步步走近虞清清,“木林还说,于师兄的阴阳鱼玉符,被传送回了你和于师兄的院落。”

    他俯身轻柔地捧住虞清清原本娇艳而惹人怜惜、如今却可怖异常看不出一丝美感的脸,毫不在意地凑近。

    随后以一个标准的情人口吻,低声问道:“清清,告诉我,是不是你?”

    虞清清睁大了眼睛,怒意上涌却没能调动起超过她身体承受度的磅礴灵力。

    她只得一把推开申怀元,娇声怒斥道:“申怀元,你这是什么意思?!你竟然怀疑我?若真是那样,我早就可以去找界心海了,又为何要费那么大功夫,寻找替代的材料?”

    她忍不住颤抖起来,仿若噩梦重临,多年前的那一声质问和这一声,似乎重合在了一起。

    虞清清好一会儿才冷静下来,觉得自己有些过于敏感而反应过度了。

    申怀元和多年前的那个男人可不一样,他俩更多的,也只是各取所需的关系。

    她忙补救般地,双目含泪幽幽问道:“是我做的还不够吗?难道你要将我交出去换取养魂灯吗?”

    申怀元脸上看不出一丝对美人容颜不在的嫌弃,依然是温柔体贴的好情郎。

    他只是淡淡地看着虞清清,好似在衡量一件物品最后的价值。

    那目光让虞清清警惕起来,她觉得申怀元可能真的在考虑把自己交出去换取养魂灯。云海

    虞清清清楚地知道,这个人的真面目。

    申怀元几乎妖化成功了。

    但人族化妖从未有过,必定有些不足之处,若是有养魂灯,他也可以多一次机会。

    虞清清想到此处,心里一惊,脱口道:“你说……我要是告诉他们,化妖丹是——”

    话未说完,她便被一只带着妖纹的大手掐住了喉咙,另有一只手轻柔地抚上了她的丹田处。

    隔着依然娇嫩如少女却被青紫色的血管分割成碎瓷片一般的皮肤,虞清清能感受到他掌中正蓄积的澎湃妖力。

    申怀元只需妖力那么微微一吐,她便会和申怀元一样妖化。

    妖化有风险,唯有天资出众之辈能成功。

    她原本就因为秦游风而受了伤,体内的灵力无法将妖力阻挡在外,眼看着就要被这妖力侵蚀。

    被掐住了喉咙,虞清清反而冷静了。

    她不紧不慢地传音道:“申怀元,只有我知道该如何炼化出阴阳鱼玉符。”

    他们有共同的目标,是一条船上的人,她大可不必如此担心的。

    申怀元微微一顿,松开了手。

    他反将她搂入怀中,还轻轻拍了拍她的背,温声道:“你说得对,刚才我不该那样对你。我只是听说,你还抓了雨花阁少阁主的道侣来炼化成玉符,有些太担心了。”

    光听这话,完全看不出刚才申怀元差点就把虞清清弄死了,通情达理得好似刚才想要把她妖化的人不是他一样。

    申怀元又极其理智地指出虞清清的不对:“但你也不该说那话,伤了我的心。”

    “这件事都怪秦游风,他只听那孙涟说雨花阁的叶行一不受重视,就贸然去捉了来。”

    虞清清柔弱地依偎在申怀元胸口解释道,把责任全部推在了那个没了利用价值后,被她杀死的人身上。

    她还需要申怀元帮她疏导这秦游风在死前引爆的难以化为己用的磅礴灵力,申怀元也需要她寻找其他的“材料”炼制阴阳鱼玉符。

    这天雷门开山祖师开启飞升先河之后,海角楼还没有一个女修飞升过。

    她虞清清,必须要飞升,无论用什么手段。

    申怀元虽然按部就班地修炼也可以飞升,但他的野心更大。

    飞升之后他并不想从头修起,他想飞升之后也依然站在上界的顶端。

    而界心海里,有能够让他们梦想成真、逆天成道的东西。

    原本从化妖丹的炼制开始,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但从上一次于懂被六九雷劫劈死之后,就总是心想事不成。

    申怀元觉得问题不在自己身上。

    他看着怀里遍布青紫色血管的第一美人,微微皱起了眉。

    这虞清清可是能对自己的道侣,柔情似水、面不改色地下引雷咒的。

    另一边,林玄真已经带着楚怡回了天雷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328461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