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一百零六、准备前往清虚宗

一百零六、准备前往清虚宗

    神木灵敢怒不敢言,只能乖乖应下。

    好在这五雷峰上灵气浓郁,时不时有灵气流袭来,他甚至能感觉到自己泡在灵液里。

    再加把劲他就可以发芽,省下原先预计需要的几十年酝酿时间。

    不过是照料两株年岁比他幼小几万年的异草,他身为神木老大哥,应该的。

    做完这些,林玄真才将双手背在身后,看着清虚宗的方向,对身旁的少女说道:“过两日,等考核完你的制符术和制衣术,我们就去清虚宗。”

    楚怡似乎有些不敢相信,她哪敢劳动小师叔祖啊,而且这也太给清虚宗脸面了!

    就那种玩弄凡女、对血脉子嗣不闻不问不负责任的清虚宗宗主,也配让小师叔祖亲自出面?

    “小师叔祖,您的意思是要陪我一起去清虚宗吗?”楚怡再次确认道,“其实也不必……”

    林玄真点头,她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

    放在她前世,这么大的小姑娘,出门远行,哪个家长能放心的?

    就算是在这修真界,入门堪堪一年多的自家晚辈,要去清虚宗那种大宗门的核心,作为一个长辈也没法放心。

    当年小师兄还没飞升的时候,她最初几次偷溜出去,就总能发现小师兄一直远远地跟在身后保护她。

    如今轮到她保护小师兄的徒孙了。

    “还得给你准备点丹药法宝之类的,你一个人去清虚宗,不安全。”

    不待楚怡说些什么,林玄真又注视着她的双眼,认真道:“就算你无法达成目的,五雷峰的禁制也永远任你自由出入。”

    楚怡眼眶又红了,小师叔祖真的好温柔,让她想到自己早逝的母亲。

    她觉得自己这一年来入道后的情绪波动,比起前面十七年的凡人生涯还要多些。

    “谢谢”二字,已经无法表达她对小师叔祖的感激。

    楚怡将泪水逼了回去,这泪水,是她用来对付别人的武器,岂能在小师叔祖面前使用?

    “小师叔祖,我现在就可以接受考核。”楚怡决定不耽误时间,在小师叔祖面前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好让她放心。

    林玄真看她这样,感觉自己可能说得太严肃了,或许给她造成了压力,便补充道:“也不是专程陪你去的,我要去一趟飞星山,刚好顺路。”

    楚怡心里立刻明白,小师叔祖这样说,定是不想给她压力。

    她点了点头,坚持道:“我明白。请小师叔祖出题考核。”

    林玄真无所谓早些晚些,也点了头,随手一挥便在洞府前的石桌上放好的符纸符笔和朱砂。

    考核方式异常简单,就跟词汇听写一样。

    她站在一旁,报出一个符名,然后盯着楚怡画符。

    除了楚怡手中符笔尖上的灵力运用还有些滞涩,偶尔导致符纸损毁,看得出来,她已经能够直接画符,不用再看玉简了。

    才一个月,就能有如此成绩,林玄真非常满意。

    倒是楚怡自己,放下符笔之后就有些沮丧,似乎对自己好几次都不能一次成符,且符纸的品阶不高而感到不满。就爱

    林玄真实事求是地夸赞道:“已经很不错了,不比常思意的天赋差。”

    当年小师兄只是在常思意面前一本正经而已,转头就来对她夸耀常思意,因此她记得清楚。

    楚怡只当这是小师叔祖的鼓励,也不好再做出一副丧气的样子,勉强笑道:“多亏小师叔祖教导有方。”

    制衣术的考核就更简单了。

    林玄真看了一眼楚怡用灵蚕丝制成的常服法衣,便点了头,楚怡在制衣方面果真是有些天赋的。

    她将自己从狼王洞穴里得来的些许妖兽皮毛,挑拣了些品阶不高的交给楚怡,嘱咐道:“这几日你好好准备一下。那清虚宗内各位长老和堂主,势力错综复杂,和我们天雷门不太一样,你万不可掉以轻心。”

    “是,小师叔祖。”楚怡乖巧应下。

    清虚宗内越复杂越好,就算她不能从清虚宗宗主手上弄到些宝贝,也定要让清虚宗乱成一锅粥。

    她只认自己是天雷门弟子,那什么清虚宗宗主,见鬼去吧!

    林玄真看楚怡如此省心,也不多说,回洞府准备给楚怡的丹药和法宝去了。

    两天时间,转瞬即逝。

    林玄真将一枚莲花纹的储物戒交给了楚怡。

    “这枚莲花戒,你打上神识印记,可以控制它隐形,里面有我准备的丹药和法宝。”

    楚怡接过储物戒,爱不释手却迟迟没有打上神识印记。

    这种小巧精致却又容量惊人的芥子空间类法宝,还有隐形功能,就算在整个修真界恐怕都不多见。

    储物戒原本售价就是储物袋的上万倍,小师叔祖得花了多少灵石啊?

    何况天雷门原本就不富裕,听说小师叔祖经常自掏腰包补贴宗门,她身为徒孙没能帮忙挣些灵石,还让小师叔祖破费,太不应该了!

    “不过丹药还是尽量少吃些,难免有些许丹毒。那些不太出挑的法宝,你凑合着用。”林玄真继续嘱咐道。

    “小师叔祖,这储物戒太珍贵了,我……”楚怡迟疑道,如今能够托庇于小师叔祖,已经是天大的福气,又怎能贪得无厌?

    林玄真话音一顿,这莲花戒本身就是她花了好大的功夫为楚怡量身炼制的。

    她好不容易才忍住了没往上刻几何图案,改成莲花纹。

    “知道储物戒珍贵,就不要轻易示人。快点认主打上烙印,我还放了几张无界传音符在里边,你查看一下,有什么不清楚的我给你解释。”

    林玄真感觉自己像个送青春期少女远行求学的老母亲,操不完的心。

    当年的师兄们看着她溜出去,大概也是这样的心情吧?

    楚怡不再推辞,只是心中对五雷峰的归属感,更深了一层。

    林玄真没有继续戴着隔绝神识的面纱,又依靠着灵隐仙衣将修为调整至金丹期,才陪着楚怡一同到了雷云镇上。

    孙涟在云来楼已经等候多时了。

    看到跟在楚怡身后的玄衣女修,他没认出人正是前两天刚刚见过的天雷门大师姐,只当那是天雷门不放心楚怡,安插在她身边监视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296498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