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一百零四、闻风而来摘桃子

一百零四、闻风而来摘桃子

    那清虚宗宗主对楚怡没有一丝生养之恩,潇洒得不得了,白捡一个资质出色的女儿,也太便宜他了。

    怕是做梦没睡醒吧?!

    林玄真冷笑一声,道:“呵,真是好大的口气!楚怡是我徒孙,论资排辈,你们宗主又是什么辈分?!谁顺从谁?楚怡她不需要顺从谁!”

    话音刚落,楚怡便御剑落在会客厅门口。

    她在门口顿住了,显然没料到是这个情况。

    小师叔祖话中的维护之意,再明显不过。

    楚怡强忍着鼻头的酸涩,确保自己面上看不出一丝异常才迈入厅内,行礼道:“小师叔祖,掌门。”

    迈入会客厅的少女,柔弱又楚楚可怜,让人不禁心生怜惜。

    原本被天雷门大师姐说得面红耳赤的孙涟,眼睛都亮了。

    他决定从楚怡本人身上突破,再怎么着,大师姐都不能阻着人家父女相认吧?

    而且楚怡虽然拜入了天雷门符堂堂主座下,看上去却也过得不怎么样。

    她身上的法衣是极其朴素的天雷门制式法衣,面上不施脂粉,眼睛里还有些红红的,好像是过度劳累留下的血丝。

    毕竟天雷门底蕴不深,创立不过几千年,又不断招收普通弟子,时不时又捡些弃婴。

    除了穷横,没别的什么特点了,又怎么能让楚怡过上锦衣玉食的生活?

    楚怡如今虽然是金丹期,那也是因为她资质好,是单水灵根又是纯阴体质,才能在这样的条件下结丹。

    若是跟他回了清虚宗,楚怡身为宗主独女,多得是美衣华服、天材地宝,完不需要努力就能得到丰厚资源。

    而他孙涟,就是楚怡在清虚宗内认识最久相处最长也是最熟悉的师兄了。

    一边是穷横没有资源也不见她师父踪影的天雷门,一边是资源丰厚还有亲生父亲和师兄保驾护航的清虚宗,他相信楚怡知道自己该如何选择。

    孙涟面上笑意盈盈温柔似水,不带一丝压迫感地问道:“楚怡师妹,我是清虚宗宗主亲传弟子孙涟,也是你师兄。师父一直以来都十分想念你,你不想与你的亲生父亲相认吗?”

    和孙涟春风拂面一般的态度比起来,林玄真横眉冷对,就显得十分强势凶悍了。

    楚怡看似娇娇怯怯地看了林玄真一眼,又低头假装思考了半天,实则正传音给林玄真。

    “小师叔祖,您觉得我该认吗?”

    林玄真听到传音,心下一安,同样传音回道:“你想认就认,听你自己的。不论你认不认,都是我师父门下弟子,我也永远是你的小师叔祖。”

    她要求不高,只要楚怡别想着欺师灭祖,掉转过来对付天雷门就成。

    林玄真其实不是太担心,毕竟楚怡拜师时立下的誓言,“不助不忠不义之人;不谤恩师玄门之誉;不行作奸犯科之事”,也不是说着玩的。

    只怕楚怡被世俗中的条条框框束缚着,做些违背自己心意的事,反而于道心有碍。

    楚怡感觉自己眼眶又要红了,还好她低着头,没人看见。

    经过十几年的寄人篱下的生活,楚怡对不曾谋面的亲生父亲,只剩下怨恨。

    她母亲死的时候,他不出现;她备受欺凌的时候,他不出现;好不容易开始了新生活,倒是闻风而来,想摘桃子了。

    楚怡清楚地记得,八大宗门联合大比时,五行宗的五个大乘期想要对小师叔祖下杀手,还想侵吞瓜分天雷门,只是最终被小师叔祖反制灭杀了。

    谁知道他是因为自己拜入了祖师门下,还是因为自己能近距离接触小师叔祖?

    为了生存,她早就收起了自己的天真,所以她根本不相信他是因为血缘亲情才想把她认回去。

    说不定是想利用她这个身份,对天雷门不利。

    楚怡法衣下的双手紧紧相握,她在克制自己心里的委屈和愤怒。

    想到强大可靠的小师叔祖和经常风中乱抖的师父,楚怡才稍稍平静下来。

    想了想,她又传音问道:“小师叔祖,你说清虚宗宗主会不会有很多天材地宝?我听掌门师兄提起过,天雷门库房不丰。要不要我去认了,然后搬一些回来?”

    林玄真闻言,颇为惊讶地看了楚怡头顶的发髻一眼,有些失笑,这孩子想啥呢?

    其实这样也不失为一个“劫富济贫”的好办法,但林玄真不愿意勉强楚怡这样做。

    “你自己决定就好。天雷门也穷了几千年了,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富起来的,不必多虑。”

    在她的眼皮子底下发展了三千年了,天雷门除了高阶修士人数和飞升的掌门数量一直占据八大宗门之首,别的长进并不大。

    天雷门毕竟还是个新兴宗门,崛起得太快,需要大量时间巩固宗门实力,不是短时间之内可以做到的。

    良久,楚怡传音道:“我明白了,小师叔祖。我对天雷门,对师父,对您,永远不会变的!”

    说完,楚怡便抬起了惹人怜惜的清秀脸蛋,双眼泪朦胧地看向孙涟,颤声道:“真的吗?真的是我爹派您来接我吗?”

    林玄真被激起一身鸡皮疙瘩,宅斗小能手的看家本事,入戏极快,果然不可小觑。

    孙涟目中光彩连连,没想到这师妹这样清纯天真。

    想来也是,她入道不过一年多,又被天雷门大师姐收入五雷峰,哪里知道这修真界的人心险恶?

    “师妹你不要怪师父。师父他一直不曾忘记,还有你这个女儿流落在外。他心心念念记挂你,只是你母亲不让他插手过问你的事,所以才来晚了。”

    “孙师兄多虑了。娘亲在世时也时常提起,我入道就是为了能有一天和爹团聚,没想到我爹竟然是清虚宗宗主。”楚怡面上既惊且喜,百感交集。

    实则她心里清楚,她母亲区区一个凡女,哪里能阻止顶级大宗门的宗主插手过问女儿的事。

    她娘亲反应过来时,腹中已珠胎暗结,那人却一去不返,心中有恨,才叫她跟了自己姓楚。

    从头到尾,楚怡脸上神情看不出一丝虚假,连张方都信了几分。

    他正要出言相劝,却被大师姐拦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29557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