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一百零三、只负责当吉祥物

一百零三、只负责当吉祥物

    这修真界,即使是白霜见那种半妖,都必须遮遮掩掩才能活到这么大。

    她这样的,未知又能引动雷劫的,岂不是要被所有人敌对?

    孤身一人也就罢了,可这天雷门是她师父师兄们的心血,被她牵连可怎么办?

    在确认自己的本体到底是什么之前,林玄真觉得自己可以再低调一些。

    林玄真再度观察自己的丹田,这一大团奇怪的会吞噬金丹的星云,该不会是个星系,里面有个黑洞吧?!

    那她的本体又是什么?

    难道她不是毛茸茸的神兽白虎幼崽,而是饕餮,贪吃到连自己的金丹都不放过?!

    不不不,不可能。

    林玄真下意识否认,她曾经从玉简上读到过描述饕餮长相的词句。

    “其状如羊身人面,其目在腋下,虎齿人爪,其音如婴儿,食人。”①

    林玄真召出一面水镜看了看自己。

    再看多少回,她都觉得水镜中那个白衣美人明眸善睐,长得十分标致,放在前世绝对能大红大紫。

    这样的自己,怎么可能本体是那种羊身人面,眼睛长在胳肢窝的丑兮兮的饕餮?!

    不行,她不接受。

    转瞬,她想到了自己的祥瑞体质,不由松了口气。

    差点给忘了,她是瑞兽起步。

    饕餮虽然也是上古奇兽,但它是凶兽,不但贪吃,还吃人!

    和她这样热爱和平的瑞兽,没什么关系的。

    更何况,上古神兽究竟如何修炼,这修真界也没有流传下任何文字记录。

    林玄真点了点头,说不定神兽的丹田,就是这样的。

    与此同时,她脑海中忽然掠过“白虎主杀伐”五个字。

    林玄真顿住了。

    如果她也不是神兽呢?

    随即她又甩了甩头,安慰自己道,凡事总有例外,她就是那只热爱和平的小白虎!

    怎么都透着几分自欺欺人的意味。

    被这突然发现的奇怪星云和自己本体可能不是白虎的猜想一打岔,林玄真第一百零二次结丹失败的沮丧都消减了几分。

    都一百零二次了。

    虽然不想承认,但她确实有点习惯了。

    而且这一次也并非一无所得,至少知道了自己的金丹到底去了哪里。

    林玄真总算稍稍平复了心情,重整旗鼓,准备再次出发去追寻自己的身世。

    如今已经确定了烛照山上没有什么异常,就要去看看那幽荧谷里有没有什么线索了。

    小师侄距离成精还有好久,除了疯狂摇晃叶子也没办法传达什么信息。

    委托楚惜时和白霜见去搜寻的盘古墓和界心海,又一点消息都没有。

    感觉这个世界都在和她作对,就不告诉她自己是什么,这感觉也太糟糕了。

    林玄真心里憋火,忍不住又在心里骂了一句,贼老天!

    她闭了闭眼,勉强平静下来,随即拿出炼丹炉,将那狐十三给的三粒灵半夏子实中的两粒都顺手炼成了能够破除心障,帮助突破心境的破障丹。

    炼完丹,林玄真起身出了洞府,脚踏稳剑,心烦意乱之下都忘记了自己有点恐高,便如一道流光飞向天雷峰。

    天雷峰是掌门处理宗门事务的,林玄真是想找掌门张方,直接把这破障丹给他就走,去落月谷看看。

    林玄真到达天雷峰的时候,张方正在接待一个清虚宗修士。

    张方看到蒙着面纱的女子进了会客厅,撇下那修士就起身迎接道:“大师姐!”

    那清虚宗修士吓了一跳,显然没料到自己竟然能遇到传说中的天雷门大师姐,他也不敢怠慢,连忙起身行礼。

    林玄真摆了摆手,没理会,只把一个玄字丹药瓶交给了张方,说道:“这是给你的破障丹。”

    张方心下感慨良多。

    自从遇上了大师姐,他的老母亲不但病重痊愈,甚至还比平常的中年农妇还要利索。

    而他自己,更是脱胎换骨,入了仙途,甚至当上了顶级大仙门的掌门,和做梦一样。

    他双手接过那瓶显而易见的不凡丹药,恭敬道:“弟子一刻不敢懈怠,必不叫大师姐失望!”

    林玄真以神识扫了一眼张方,依据她对那炼体诀的了解,张方每日修炼都没有偷懒。

    她满意地点点头,就准备离开。

    清虚宗的那名修士却出面拦下了她,自顾自地自我介绍道:“玄真大师姐,在下是清虚宗宗主座下亲传弟子,孙涟。”

    林玄真“嗯”了一声,皱眉看了他一眼,不明白这人为何要跟她自我介绍。

    这种宗门间的事务,她向来不插手的,只负责当个吉祥物。

    张方怕引得大师姐不快,忙解释道:“大师姐,此人是为清虚宗宗主寻回自己流落在外的血脉而来。”

    孙涟一脸理所当然道:“正是。我们清虚宗宗主曾游历十洲三岛,十几年前在西南州有过一笔风流债。那西南州楚家女怀孕生下一女,正是楚怡。我领命前来,就是要叫那楚怡认祖归宗的。”

    ……

    认你妹!

    林玄真眉头皱得更紧了。

    这人怎么能把这种事说得如此理直气壮?

    不过这事算是楚怡的家事,还是叫楚怡自己决定为上。

    她虽然可以代为打发了,可谁知道将来楚怡自己出去历练,会不会知道此事后心生不满?

    “既如此,张方,你派人去叫楚怡前来此处,看看她自己的意愿。”

    张方心里有些不同意,却还是发出了一道传音符。

    他自己虽然十分孝顺,那是他老母亲事事为他考虑,楚怡的情况却不同,他担心楚怡万一做了错误的决定,那岂不是要伤了大师姐的心?

    孙涟没想到,天雷门大师姐竟然挺好说话的,自己那么一提,她就答应叫楚怡前来,不像张方那样,说了半天还推三阻四的。

    他胆子也大了些,将宗主的提醒抛在了脑后,直言道:“玄真大师姐说笑了,楚怡身为我们宗主之女,理应顺从宗主的意愿,何须过问她的想法?只需您同意,我直接将她带走即可。”

    林玄真的耐心告罄,她原本就结丹失败有点不开心,被这个孙涟的恬不知耻弄出一肚子火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294814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