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一百零二、一百零二次结丹

一百零二、一百零二次结丹

    说定了条件,林玄真就在洞府门口,随手一挥刨了个坑,将神木种子扔了进去。

    她还十分贴心地在周围设下了一个强化版的聚灵阵,能保他一年茁壮成长。

    一年后就看他表现,给他续上。

    论可持续发展,她和她家师父雷繁,是一脉相承的。

    做完这些,林玄真又回身拿起了小浴桶,将这株已经长了九片羽状叶子的蓍草放在洞府外阳光最好的地方。

    刚放好了小师侄,林玄真就看到楚怡拎着一个食盒,出了小竹楼。

    她随手在洞府外安置了一张石桌,两个石凳。

    等到楚怡将灵食一一摆放,林玄真才拿出珍藏的竹叶青。

    封灵阵一解除,一阵混合着竹叶清香的酒香四散开来,林玄真忍不住深呼吸了一口。

    示意楚怡也坐下,林玄真才指了指蓍草所在的地方,对楚怡说道:“你师父距离成精还远着,在他成精之前,下山历练之事先放一放,你先修炼提高自己的实力。”

    看着楚怡不掩失望的神情,林玄真想到常思意要想成精也不知何年何月,那神木长势很慢的样子。

    自家的晚辈,当然要好好护着,但也不能不给她希望。

    林玄真心软道:“不然这样,等你结婴,就准许你下山历练,如何?”

    “是,小师叔祖!”楚怡生怕她反悔似的,紧跟着应道。

    林玄真尝了尝就放下了筷子。

    楚怡的手艺比起她七个师兄还差得远,她也不是那种会委屈自己的人,干脆专心品鉴起五师兄酿制的竹叶青。

    这灵鸡灵兔虽然蕴含的灵力不多,但五雷峰出品的,楚怡也是第一次吃。

    之前她练习手艺都是托了门内的师弟师妹从外面买来的灵鸡灵兔,与这五雷峰上常年吃灵草的,不可相提并论。

    见小师叔祖只尝了两口就不再动筷,只温柔地看着她吃,偶尔咂一口酒,楚怡十分感动。

    能够当小师叔祖的晚辈也太幸福了!

    如果小师叔祖在五雷峰上,她也不想下山历练的。

    天雷门上下都秉承不浪费的良好作风,楚怡为此一个人吃光了一桌菜,还打了个饱嗝。

    楚怡一脸幸福地摸着自己的肚子,感受着充盈的灵力,忍不住对小师叔祖夸道:“小师叔祖,山上的灵鸡灵兔太好吃了!当然,您带回来的灵兽蛋,也十分滑嫩可口。”

    林玄真闻言笑笑,这孩子也太容易满足了吧?

    不过,灵兽蛋?

    那是她带回来准备叫楚怡孵化了当个灵宠的!

    看着楚怡喝了两小杯竹叶青就朦胧的眼和酡红的脸,林玄真心里一叹,算了算了,那灵兽也不是多稀有的,吃了就吃了吧!

    不然让她吐出来也没什么用,还闹得自家人不开心,没必要。

    也是她没说清楚,下次直接弄只快破壳的灵兽蛋或者刚出生的幼崽就好了。

    打发了楚怡,林玄真就准备尝试第一百零二次结丹。

    只是在这之前,她需要先将雨花阁和散修盟提供的关于妖族修炼的典籍看上一遍。

    一个时辰过去了。看书阁

    林玄真有些头疼地看着各不相同的灵气运行路径和顺序,觉得自己有点傻。

    同是妖族,那蝎尾蛛和灵狐能是一样的吗?

    妖族的多样性注定了,每一种妖,都有自己特别的修炼方式和灵气运转路径。

    林玄真灵光一闪,难不成那大周天,就是她自己特别的修炼方式?

    说不定神兽就是这样的,需要运转大周天,既不像普通的人族,又和妖族沾不上边,十分合理。

    林玄真收起自己的胡思乱想,将此前的一百零一次结丹失败的经验,一一回忆。

    唯一有用的,确实就是第一百零一次结丹。

    那一次她十分明显地感觉到了,她自身修为水到渠成,十分顺利地结了丹,只是那枚金丹不知所踪。

    林玄真决定延续上一次的结丹过程和准备,她在洞府禁制上设下了自动问答的传音阵,就五心向上地盘坐在自己的玉床上。

    这一次与以往不同,林玄真运转灵力的速度和效率,都大大提高了。

    如果说第一百零一次结丹时,灵气运转的速度是顺畅,那么这一回,就是丝滑。

    林玄真甚至还有余力以神识看那枚金丹逐渐从灵气化为灵液,最终凝固成型,逐渐变大。

    这么一看,就看出了问题。

    这金丹虽然成了型,金丹下方丹田里,如缓缓转动的灵气漩涡,却依然还在。

    之前或许是她修为不够,没能发现这灵气漩涡中的细小砂砾。

    现在她仔细内视丹田才发现了,这些砂砾闪烁着发出微光,和正常的灵气漩涡不同,真的是一片无边星云!

    那枚刚刚结成的金丹,如一枚路过的小行星,被那星云拉扯着吞噬。

    金丹奋力挣扎而出,却再度不敌星云的强大,几个汇合之后,金丹终于黯淡下去,最终汇合入那团星云。

    这枚新结成的金丹在经历过这一切之后,体型大不如前,细如恒河之沙。

    它也没有了抗争的力量,只如倦鸟归巢一般,和其他星星点点的砂砾一般的星子一样,顺从地成为了无边星云的一部分。

    只是一个恍神,她就再也无法确定那一粒砂砾去了何处。

    那团星云中的无数砂砾也渐渐变得模糊,和平常她内视丹田所看到的缓慢转动的灵气漩涡别无二致。

    又一次结丹失败了。

    林玄真无法保持自己的淡定,她怀疑上一次也是这样,结丹没有失败,只是被星云吞噬。

    那一次结丹成功的感觉,也不是她的错觉。

    之前她还以为是天道搞的鬼,如今这样看来,她还错怪了天道。

    她三千年无法结丹的根本原因,还是肉身本体有问题。

    人族以自己的肉身为鼎炉,以精气神三宝为材,结成金丹內显于丹田;妖族以灵智与神魂相结合,化为妖丹可显现于外。

    而她丹田里的那团星云两边不靠,谁都能发现不对劲。

    林玄真一瞬间只觉得自己后脑勺凉飕飕的,庆幸自己向来都掩饰丹田和修为,没有到处装逼。

    不然她这个异类,早该被人发现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294814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