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九十九、简直是逆袭模板

九十九、简直是逆袭模板

    林玄真顺带着逛了逛这中泽城的修真集市。

    虽然大多数叫卖的物件只是寻常,但也能偶然碰上些罕见材料被当成不值几个灵石的添头,挺有意思。

    想到徒孙辈的楚怡,成天在五雷峰上照看小师侄常思意那棵草,她还随手买了个灵兽蛋,准备带回去给她解解闷。

    林玄真考虑到自己可能是个神兽,修炼方式应该更接近妖族,便在雨花阁的云来楼和散修盟的聚宝阁,花大价钱搜罗了所有与妖族相关的功法和玉简。

    做完这些,林玄真才掏出飞渡舟,设好目的地和自动飞行模式,准备慢悠悠地飞回天雷门去,途中刚好可以看虞清清跳舞的留影。

    修真界的留影石,能够让人感觉身临其境。

    看着眼前仿佛真人在面前的景象,虞清清一个个完美的旋转、一次次轻盈的跳跃,林玄真再一次感叹。

    撇开人品不谈,这海角楼楼主舞艺确实厉害,能够把观看者的注意力数集中在自己身上,不让人分神一瞬。

    直到第二遍,她才收住自己的注意力,细细观察留影中,虞清清脚下的飞星山和身后的旭日山及落月谷。

    飞星山地处玄元大陆中部的玄元山脉,也是一剑宗宗门所在地。

    但飞星山顶却像是被削去了尖端,十分平整,旁边竖着一块碑,上书剑意凛然的几个字“磨剑台”。

    这处山脉和北莱山山脉不同,虽然大体上也同样是人字状,但飞星山在这玄元山脉中并不是唯一的高山,它的不远处有一座旭日山与它并列,两者相交处就是落月谷。

    留影石的留影中,只有部分落月谷的面貌。

    这山谷名字好听,实际上却光秃秃的,寸草不生。

    此时林玄真心里确信了大半,这落月谷极有可能就是幽荧谷。

    她忍不住心里打鼓,太容易得到的信息,让她不敢轻易相信。

    而且常思意那报出的地名,到底是什么用意也没说,也让她摸不着头脑。

    在玄元山脉这种地方出现一个这样的山谷,就和北莱山上的冰原一样,让林玄真有种本不该如此的感觉。

    就算在北莱山上,除了那个阵法有点意思,别的她什么也没发现,她只是本能地不愿意在那里多待。

    不过眼下就要抵达天雷门山门下的雷云镇了,她顺手收起了留影石。

    仔细算算,林玄真离开天雷门,去了一趟神木宗,参加了一次炼丹大会,随后又去了云菏城,期间还拐去南泽城,最后去了蓬莱岛和北莱山。

    这么一大圈下来,也不过是一个月时间。

    可林玄真却觉得,已经离开宗门很久了。

    她果然还是喜欢宅在洞府里,出去奔波要应付太多人太多事,还时不时引发祥瑞体质,实在是太充实了,让她都找不到时间尝试第一百零二次结丹。

    林玄真打定主意,要先考察一下楚怡修炼的进度,关怀小师侄重新以草木成精化形之事。

    然后闭个关,整理最近所得,尝试第一百零二次结丹。

    出关之后,不论成不成……

    呸,一定能成的!

    等结丹成功,出关后就把张方的修为堆上去一些。

    堂堂天雷门掌门,修为可不能拖后腿。

    林玄真在记事玉简上,将自己的计划罗列得清清楚楚。

    她在雷云镇降落,收起飞渡舟,又掏出隐匿阵,悄无声息地回了自己的五雷峰。

    林玄真想看看自己不在的时候,五雷峰是不是还和以前一样。

    抵达五雷峰的时候,楚怡恰好在给灵鸡灵兔喂灵草的边角料。

    自从她来了五雷峰,这些灵鸡灵兔虽然失去了自由,被限制在一定范围内活动,却个个都被养得十分肥美,数量也翻了一番。

    这是为了防止这些灵鸡灵兔伤到正晒着太阳摇摆叶子的那株血色蓍草,也就是她师父常思意。

    她拿着几株年份少的紫云草,以神识驱使玄阴剑,唰唰唰几下,就将紫云草入药效果最差的叶子给切成了指甲盖大小的碎片。

    这是她无师自通,自己摸索的修炼方法。

    没办法,小师叔祖一去不回,师父又是棵草。

    她每天除了晚上修炼月华功,就剩下喂养鸡兔、学习一下制衣术做消遣了。

    虽然小师叔祖绝不会嫌弃她,但楚怡已经开始自己嫌弃自己了。

    作为天雷门开山祖师徒孙的唯一一个亲传弟子,她应该有相匹配的能力才对。

    也是在这一个月里,楚怡常常提醒自己天雷门大师姐是她的亲亲师叔祖,于是渐渐地就觉得,她一直呆在五雷峰上,似乎不合适。

    现在她才发现,与世隔绝地过着平静的生活,也太无聊了,比起年少时在内宅争斗都要让她提不起劲。

    这大概就是隐居的围城,外面的人想进来,里面的人想出去。

    也因此,楚怡每天都要感慨一句,小师叔祖果然非同一般。

    能从一岁起,就在五雷峰上独居修炼三千年,这是何等的大毅力啊!

    林玄真在隐匿阵内,看着楚怡收起玄阴剑,又把保留了大半药效的紫云草茎收好,随后从储物袋里拿出数十根灵蚕丝,席地而坐,开始熟练地织造起衣料来。

    仔细看去,楚怡的手指微微有些发红,显然是双手一刻不曾停过。

    不是在喂养灵鸡灵兔,就是在编织衣料,空下来的时间还要练剑,只有这样,她如今已经金丹期的肉身才会来不及修复,残余些红痕。

    林玄真满意地点了点头,看来楚怡这一个月都没停过,十分勤奋。

    这也正是她开启隐匿阵的用意,只想看看楚怡的日常状态,不想看到她精心准备过的表现。

    灵蚕丝线在凡人眼中细如蛛丝,楚怡十指翻飞,熟练至极,林玄真却看出来,她在走神。

    短短一月不见,楚怡真是大变样了。

    不但面上没有了唯唯诺诺和小心翼翼,神情中多了些自信。

    如今的楚怡才称得上是一株清荷,亭亭玉立,怡然自得。

    林玄真想了想楚怡的经历,母亲早逝父不详,寄人篱下挣扎求生,如今入了天雷门开山祖师门下,简直就是逆袭模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292495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