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九十、了不得的大人物

九十、了不得的大人物

    有澎湃的灵气从洞穴外涌进来,原来是狼夜天闭上眼睛在修炼恢复。

    她高高提起的心,又飘飘忽忽地落到原处。

    狼夜天整只狼趴在地上,灵气转化为妖力,在皮肉筋骨中一寸寸地流转着,他努力恢复自己不再光洁完美的妖丹。

    过了好半会儿,他发现那上面的刻痕却怎么都无法淡去后,才睁开了眼。

    灰蓝光芒一闪而过,狼夜天又化为人形,只是这一回,他的表情前所未有的严肃。

    狼夜天叹了口气,心里有个隐约模糊的猜测,却不能说。

    他抬头看了看林玄真,回道:“小玄真,我没事,只不过我也帮不了你什么。”

    林玄真明白,那狼夜天没说出的后半句,就和常师侄没说出的后半句一样,和她的本体相关。

    也不知道这是什么了不得的秘密,竟然接二连三地,差点要了原先本该亲近之人的命。

    她不敢多做要求,说道:“多谢你,狼前辈。剩下的我自己去找就好了。如果有什么能够帮你恢复的法子,请尽管提出来。”

    “能够帮我恢复的法子,倒是真的有。”狼夜天一本正经地说道,看上去仿佛在思考什么重大的难题。

    他凶恶的脸在此刻的林玄真看来,却远没有之前那么吓人了。

    “什么?”

    “早点叫人来帮我烤这只兽腿,我吃饱了自然能恢复快些。”狼夜天说完,大笑了两声。

    整个洞穴里都回荡着他粗狂的笑声,洞穴外连虫鸣都停了。

    ……

    虽然狼夜天什么额外的要求都没有提出来,但林玄真还是觉得他这一回遭罪,是因为自己。

    “狼前辈放心,我这就传音回天雷门。”

    “你去……那里的话,千万小心。”狼夜天不敢再提,只敢用眼神暗示。

    北莱山山巅,常年积雪,白茫茫一片,几乎没有生灵活动的痕迹。

    狼夜天的血脉传承中提到,北莱山上有一座神像,似兽非兽,似人非人,浑身散发着凶煞之气,令人心生寒意,不敢接近。

    那里似乎就是当年神魔大战伊始,域外天魔进入修真界的通道,只是在那场大战时,已经被大神通封印和镇压。

    他数次路过,都不曾见过那古神像,也没有感受到所谓的凶煞之气。

    据说那古神像能够判定血脉传承,狼夜天本想告诉林玄真这件事,没想到却遭了一通长这么大以来都没遭过的罪。

    林玄真点了点头,也不再提及自己的本体血脉相关的问题。

    看来这事还是得靠她自己去探索发现。

    但她同时也确信了一件事,在某些和自己相关的事情上,天道对这个修真界的掌控权限,比她想象的要高。

    比如她的修炼结丹,比如她的本体血脉,甚至还有她为何转生的原因。

    天道似乎有意识地在阻挠她接近真相,以伤害其他人的方式。

    林玄真忍不住揉了揉额头,她是什么了不得的大人物,竟然能让天道这样相护?

    难道说……

    她真是这世间仅存的唯一一只活的神兽?

    濒临灭绝的珍稀动物,值得整个世界瞩目和关怀?

    这样一想,给她专门定制一个符合审美喜好的楚惜时,就说得通了。

    不就是想让她多生几只神兽吗?

    想都别想,她是不会同意的!

    林玄真走出狼夜天的洞穴不远处,就准备传音给掌门张方,叫他留意一下安思梅的动向。

    还没等她将传音符发出去,她就感觉光线暗下来了。

    她回头一看,狼夜天的洞穴上方惊现劫云。

    林玄真忍不住在心底骂道,贼老天又出幺蛾子!

    这劫雷要是太厉害,她就准备把劫雷往自己身上引,总不能让狼夜天因为透露了些不该透露的信息,带着伤势渡劫。

    这不就相当于是间接害了师父的故交吗?

    刚刚这么想完,那劫云凝集的速度就慢了一半,虽然规模还是那么大,至少狼夜天有了准备时间。

    林玄真不知道自己该高兴还是该难过,这劫雷仿佛有意识一样,这么怕她往自己身上引是怎么回事?

    正在此时,狼夜天化为原形从洞穴之中冲出,身姿矫健,跃上洞穴顶部,仰天长啸一声,准备接受劫雷的洗礼。

    眼角余光瞥到林玄真竟然还在他洞穴门口,狼夜天眼睛瞪得老大,仿佛要吃人一般,大吼道:“快跑!雷劫无眼,别劈到你了!”

    他对自己能够飞升,还是有点信心的。

    而成功渡劫后,他也会血脉觉醒前往上界,到时候被早他三千年飞升的雷繁知道小玄真是被他的雷劫牵连劈死的,可是会死狼的!

    那雷繁的气运和实力,他是最清楚不过的,比他强多了。

    何况雷繁算是本修真界第一个飞升上界之人,从某种意义上讲,气运伴身一定不会混得太差。

    接下去不过五六百年,他的几个能干的徒弟也紧跟着陆续飞升了。

    如果他猜得没错,雷繁说不定又在上界创立了一个天雷门,就等着他的宝贝小徒弟飞升呢!

    惹不起惹不起。

    在修真界有不知名力量在他妖丹上划来划去的,去了上界还可能被雷繁打死,他这狼王真是太憋屈了。

    最郁闷的是,临飞升前,他还有只大兽腿没吃!

    林玄真怕他分心,默默后退了一些,站在劫雷波及范围外,也没有离得太远。

    出现个什么意外,她还能帮着把那劫雷引走。

    狼夜天见她离开了雷劫范围,就收敛心神,准备应付雷劫。

    人族与妖族渡劫大致上是差不多的,只有少许不同。

    经过飞升雷劫之后,人族的法身与自己的肉身重新合二为一,脱胎换骨不再是人,而是成了仙人。

    他们体内灵力会在劫雷的帮助下,以一定比例转化为仙灵力,到达上界之后,便能够用上界的仙灵力,从头修炼。

    妖族渡劫挨雷劈之后,体内潜藏的上古神兽血脉会被激活,血脉觉醒。

    身体特征会有些许改变,类似于返祖,比如蛟蛇渡劫血脉激活后,会长出角和爪子,越来越接近应龙的形象。

    他们也不再称为妖,而是仙灵,从此以后也可以使用上界的仙灵力继续修炼。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289428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